古代传说中的一种动物。外形像鹿,头上独角,全身都有闪闪发光鳞甲,尾像牛尾的大尾巴。
为四灵之而二,龙麟凤龟,四灵兽中地位仅次于青龙。后由于封建皇帝对龙凤的褒扬,麒麟被排挤到民间。成为民间祥瑞的独特代表。
麒麟文化是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盼麒麟送子,就是中国古代的生育崇拜之一。我国古代以麒麟为龙子。盼望生得麒麟儿。麟儿就是民间的祥瑞与美好期望。那些有幸得到中国历代官方命名为麟州的中国地方,古来必然该是,曾产生过中华民族炎黄,华夏级别的帝王的英雄土地。
我们家麒麟的模样很威武,嘴巴张得大大的,我听爸爸说我们买的是一只水麒麟和一只火麒麟但是我问爸爸我们怎么不买草麒麟,爸爸说我们买的火麒麟和水麒麟就以经够用了不需要草麒麟了。我只好说哦。
我们家的麒麟是不是很厉害,如果你们家也有的话就也写一些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