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年至20xx年,我家的变化可大了。我爸爸小时候的生活那才叫艰苦!那时不但吃不饱,房子还漏雨,生活很艰难。那时候的五元,能顶上现在的百元大钞了!
看看爸爸以前的房子,唯一的好处就是还勉强能住人。五六十平方米的小房子破旧无比,墙面有一丝丝淡淡的黄纹与大块的裂痕,住在里头人很不安心。破旧的屋顶上都是洞,下雨天,奶奶总提着一个个桶摆放在家里有洞的地方,水接满了得连忙拿去倒掉,再重新接上,麻烦极了。
我出生的时候在2001年,我的爸爸妈妈买了房子,那房子实在太漂亮了,但是漂亮中含有爸爸妈妈艰辛的汗水,我实在太感激我的父母了。看看我的新家,光是一张桌子就能坐六七个人呢,电视也比以前更清楚了。原来由14英寸变成了29英寸,到现在的46英寸液晶电视,原来有30个频道变成了100多个频道。
这一切,都离不开社会经济的发展,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辛勤工作,希望明年的生活会更加美好,我国的经济发展的更快,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