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的背影,相信大家一定都读过。他写的背影,便教会了我们感恩。
一个父亲背影,让朱自清情不自禁的流泪下。对我来说让我感动的,是父亲对他深深的爱。在那一段中: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我赶紧拭干了泪。怕他看见,也怕别人看见。就是这简简单单的动作体现出的爱是多大的伟大,是谁也不能真正感受的。
从古到今有多少爱的文章,可真正打动我的,是那篇包含爱的的散文《背影》。
他的文章中并不是从字面上体现出来的,而是从更深的情感中体现出来的。
在我的回忆中,我的父母也向他的父亲一样照顾我,给我温暖,给了我爱。开心时侯,父母会和我一起笑,和我分享喜悦。伤心的时候,父母会激励我,不要放弃。是在父母疲惫的时候为它们捶捶背、揉揉肩;是为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父母分担;是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
感恩,听起来是那么难,可是做起来是那么容易,但是谁有因他的容易而去做呢?这一点一滴,都是感恩,感谢父母的辛劳,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父母的付出。
一个简简单单背影,让我们学会了如此之多让感恩和爱充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