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含羞草作文
有一天,爷爷带我去花市看花。
这里的花可真多啊!有黄的、红的、紫的、白的、粉的在花的海洋里还有一些美丽的小草,尤其是有一种长的很奇怪的草,它的叶子小小的,枝细细的,我问爷爷:这是什么草啊?爷爷说它的名字叫含羞草。它为什么叫含羞草呢?爷爷说:你用手摸一下它的叶子就知道了。我仔细的看看了它的叶子,很害怕它的上面会有刺,当我发现没有刺之后,我小心翼翼的摸了一下,我突然发现,当我的手拿开的时候,它的叶子竟会慢慢的合拢了,我大声的说:我终于知道它为什么叫含羞草了!因为它很害羞啊!
通过这件事情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一些生活中奥秘!
人间天堂(汇编)
苏州素有人间天堂的美称,这里有迷人的金鸡湖,精致的园林和热闹的老街。
景色优美,阳光和煦的金鸡湖是游玩的好地方。漫步在金鸡湖畔,看着湖中波光荡漾,沐浴着轻柔的湖风,倾听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湖面上游船上的人们在晒着日光浴,真是惬意极了!每年端午节的时候,金鸡湖上还举行划龙舟比赛,激烈精彩的比赛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围观,都在为健儿们加油助威!
闻名中外的园林非常精致。每逢节假日,全世界的人都结伴来到这里游玩。一辆辆大巴车停在园林门口,一位位中外游客从大巴上下来,走进园林,步行在曲径通幽的小路上,观赏着美丽的小桥流水,千姿百态的假山,形态各异的凉亭,这些景物都紧紧的吸引了游客们的目光,一刻也不舍得移开,好像要把它们都印在脑子里。到了晚上,游客们也都久久不肯离开这精致的园林。
非常热闹的老街则是另一番风情了,这里是美食天堂。老街上有许许多多的饭店,比如四川火锅,韩国烤肉,日本料理和印度餐厅等,咖啡厅里也是座无虚席。等到游客们品尝完美味大餐,就可以步行到美丽的长廊了,长廊内挂着各种各样的花灯,五颜六色,形态各异,有各种小动物的形态,还有根据童话故事改编的花灯,真是漂亮极了。游客们也都忍不住拿出相机拍下这迷人的景色!
苏州真是名副其实的人间天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