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400字
暑假里,我看完了《三国演义》,翻来覆去看了很久,其中最使我难以忘怀的是五虎大将关羽,他身上的一个小故事让我感动。那是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
关羽和刘备、张飞是结义兄弟。一次,关羽被曹操围困在小山丘上,无奈之下只好投降于曹操。但是和曹操再三约定,只要一打听到刘备的下落,不管有多么危险都要去找他。曹【操答应了。
关羽在曹操那里享用不尽的荣华富贵,但还是没有忘记刘备和张飞。直到有一天,刘备派信使告诉关羽他的位置。关羽立即启程,途中经过了无各关口。但每个守管的将军说没有看见朝廷的官文不让过,关羽性情大变,斩杀了六个守管人直达边界。这时,曹操和官兵来到边界给关羽送行。最终关羽回到刘备身边,成为五虎大将之首。
读完这个小故事之后,让我深深明白一件事深情厚意并不是纸上谈兵,是应该有所作为的。关羽、刘备和张飞的兄弟之情把我深深的感动了。真不愧为桃园三结义啊!
看完《三国演义》后,提到蜀国有点感到悲伤,原本富饶的蜀国在和吴国的对抗中痛失精英。变得贫穷。从富饶到贫穷,从失败到成功,《三国演义》体现出了历史的悲伤。我非常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