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300字
三国中最让我佩服的便是美髯公关羽了。有道曰:身长九尺,髯长二尺,面如重枣,唇若涂脂,丹凤眼,卧蚕眉。真是威风凛凛,相貌堂堂。就是这个好汉,因屡战屡胜,竟在老百姓的心中神化了,流芳千古。他那铮铮铁骨、忠心事主的精神千古留存,过五关斩六将的壮举,更显出他的形象高大威猛,英勇无敌。读着过五关斩六将这一章回,我的心里仿佛显现出这么一幕:关羽一个人一匹马一柄刀,身后护着刘备两位嫂嫂,身前是重重围兵,只见他大喝一声,犹如天神下凡,刀光剑影下,倒下了一个个敌人我读得心潮澎湃,恨不得回到三国那个时代,同关羽结个拜把兄弟。
三国中我最崇拜的便是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了。他三气周瑜、火烧赤壁、计退五军都是《三国演义》里的精华之处。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七星坛诸葛祭风,三江口周瑜纵火这章了。后人有诗曰:七星坛上卧龙登,一夜东风江水腾。不是孔明施妙计,周郎安得逞才能?历史上能有谁像诸葛亮,一介文士却能在刀枪剑戈间谈笑声风,掌控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