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三国演义》读后感300字
在寒假里,我认真阅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书中有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有足智多谋的诸葛亮,有英勇善战的赵子龙,有阴险狡诈的曹操,有即生瑜何生亮的周瑜其中让我触感最深得是《马谡失街亭》这个故事,他讲述的是诸葛亮派马谡去守街亭,但马谡因为骄傲自满而不听诸葛亮和身边大将的建议最后战败,诸葛亮为了严肃军法,飞泪斩杀马谡。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要取得一点成绩就像马谡一样骄傲自满,而要扬长补短,不断地弥补自己的不足。
我决定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谦虚谨慎,踏实认真,即使考到好成绩也不骄傲自满,而是把它作为新得起点,更加认真地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和父母的辛勤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