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450字
以前我曾看过《三国演义》这本书。但是,这次暑假再一次看《三国演义》让我有了不同的体会。以前我总是觉得刘备是好人,曹操是坏人。但是,这次看《三国演义》让我明白。其实,整本书并没有绝对的好,绝对的坏。只不过,刘备在对待自己手下和曹操对待自己手下不同罢了。刘备是对自己手下如自己手足,而曹操是梦里杀人。对自己手下种种猜疑。而且在中国古代,对于曹操这种挟天子以令诸侯是臣反君一种举动。而对于刘备对于血脉接近的就算是不接天子也是算忠。其实,刘备并没有把天子接来这明显是打这复兴汉室自己做皇帝的一种想法。而老百姓跟刘备,一是因为刘备姓刘并且,以德服人而已。《三国演义》这本书主表面是,告诉我们要忠诚、诚信。
但是,细细品味你会发现没有人绝对的好绝对的坏。我们总是哭,关羽为什么死,不想让关羽死。而狠孙权但细细想没有刘备不归还荆州就没有关羽死也没有蜀吴破裂。更没有魏国坐收渔翁利。所有,人都说为什么助曹不助汉。因为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汉朝必须走出历史舞台。还有刚开始蜀国过于自信而跟吴国断交,如果和吴国一块打下魏国则为不一样的结果。
所以,关于刘备和曹操二人并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并让我明白,看一个人不能只看表面而要看全面。
烦恼,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化成一缕青烟随风飘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