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三国演义》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合上这本书时,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这本书里写了许多具有正义感的人物。不过,我最敬佩的就是诸葛亮了。
他十分的机智,灵敏。自从刘备请他出山后,他便专心致志地辅佐刘备。当刘备在白帝城逝世之后,诸葛亮还是忠贞不二的辅佐刘备的儿子刘禅。为蜀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攻打五丈原时,诸葛亮发誓一定要打败司马懿。在那几年间,他一直为战争的事情而忙碌,积劳成疾得了肺结核,可他在患病期间,还是一直为战争而劳累。直到死时,也不忘把战后事理一一告诉自己的属下。诸葛亮,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人士,他为一件事奋斗到底的决心,为我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曹操在《三国演义》中被写成了一个狠毒、奸诈的阴谋家、大奸臣。曾有人评论曹操是: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读后感)但我认为并不能简简单单地说曹操是能臣,或是奸雄。
第一,曹操很擅长打仗,在他所指挥的官渡之战中,他以七万精兵,大破袁绍七十万大军,他堪称是军事史上杰出的军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