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水,人类就会从地球上消失。那么大家了解水吗?
在地球上水资源是有限的。我们从地图上看到的蓝色中,只有很少的淡水资源。我们知道地球表面有70%被水覆盖。但是,在这些水中有97。5%的水为咸水,不可以被直接饮用,而可以被直接饮用的水仅占2。5%。在这极少的淡水资源中,还有70%的淡水在格陵兰的冰层之中。也就是只有不到1%的淡水资源可以被人类直接利用。读到这,大家是不是下意时的看了一下自己身边的水?是的,淡水资源还在减少。
在这个地球上有许多严重缺水的干旱的国家。其中有的地区年均用水量或许只有82立方米。在干旱地区,水是至高无尚的,是美好的。在非洲每户人家的日均用水量只有40到50升。而在1968年至1973年之间更是雪上加霜,发生了十分严重的旱灾。据统计,一共有20万人丧生。虽然对我们来说水微不足道,可是对于他们来说,水,就是生命。
一个没有拧紧来水龙头一秒钟滴一滴水,这看起来微不足道,可是一天呐?一年呐?如果把这好几百吨的水运到干旱地区,运到灾区,能救多少人呢?我们无止境的浪费水时就没有想到水资源是有限的吗?如果说有10000种方法浪费水,那么就会有10000种方法节约水。比如用淘米水洗菜,用洗脸水擦地为什么我们非要选择浪费,而不是节约用水呢?
水是人类的母亲,是大自然的恩赐。人类无时无刻离不开水。让我们节约每一滴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