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年纪越大,想象力越差。今天上午的一节课,老师就给我们洗洗脑,让我们拥有丰富的想象力。
老师倒了一杯水,让我们每人仔细观察一下,然后再传递给下一位。
接过同学递给我杯子的瞬间,我呆了一下,心想:这东西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是一杯水,老师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呢?为了探个究竟,我摇了摇那杯水,只见水面上漾起了层层波纹,依然是晶莹剔透的,没有半点儿变化。用鼻子靠近杯子左闻右闻,就是闻不出味道。
这一杯水转了一圈又到了老师的手上。这时,老师神秘兮兮地说:同学们,这是我和林老师精心调制的饮料,用了整整一下午的时间。顿时,班上议论纷纷,各种说法在我耳边缠绕着。什么?这是饮料?还精心调制?老师一定在骗人,这明明是白开水!老师一定在故弄玄虚!我心中暗想。
老师又给我们每人倒了一小杯那样的水。我接过老师递给我的水,带着一丝的疑惑,先用舌头轻轻地舔了一下,闭上眼睛,细细地咂了咂,可是品不出任何味儿来。我又抿了一小口,让水在口腔中转了一圈。这一刻,水在我口中跳跃,它踩着我的味蕾,跳起了拉丁舞,不是街舞。我感到了一种淡淡的甜味,之后,转换为了苦味,再后来又变成了橄榄味。啊!这究竟是什么水?我忍不住喝了一大口。班上的同学和我一样纳闷,有的说尝出了甜味,有的说尝出了些许酸味,有的说有点苦一时间各种答案都有,班上骚动了起来,大家都期待着老师说出谜底。
我的心怦怦直跳,眼睛盯着老师,期待着神奇的一刻。老师不紧不慢地说:这只是老师故意卖关子,我心急如焚。这只是一杯白开水老师揭开了谜底。啊!一阵势如火山爆发般的尖叫声传来。班上又沸腾了。有人说老师是骗子,有人得意地说自己本来就知道是白开水。
是什么让无色无味的白开水充满味道呢?那就是想象。想象,是一种极为出色的,真正有魔力的东西,它能给生活添加一抹不平凡的色彩。
这神奇的想象,神奇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