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神奇美妙,勾起人无限的遐想。现在,让我们闭起眼睛,竖起耳朵,用心去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吧。沙沙沙什么声音?哦,原来是春雨这位音乐家正在奏乐呢!你听,轰隆隆的雷声和沙沙沙的雨声交织在一起,难道不是一首美妙的交响曲吗?雨过天晴,太阳把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小鸟在枝头上叽叽喳喳的叫着,似乎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转眼夏天来了,大自然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呢?知了知了知了无聊的蝉一声声唱着单调的歌谣。这时,响起了一阵轰隆隆的雷声,原来,是雷公公发怒了,正在发泄呢。可他还没发泄够,唤来了雨婆婆,淅淅沥沥,哗哗啦啦痛痛快快地下了一场大雨。很快我们迎来了金色的秋天。嗒嗒嗒,拖拉机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我仿佛看到了农民伯伯合不拢嘴的笑脸。这时,有成群的大雁在我的头顶飞过,嘎嘎嘎的叫声在空中回荡。寒风呼啸,我们迎来了一个雪白的冬天。要是下了月雪,人们走在雪地里,会听见咯吱咯吱的声音。有的小孩子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哈哈哈的笑声就会在上空飘荡。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许多生气。大自然的声音充实了世界,让世界充满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