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炫民族风作文300字
在一个风清气爽的夜晚,我和妈妈来到广州大剧院歌剧厅,观看绚丽民族风建行广东省分行20xx新春客户答谢晚会。
我们在这里倾听了美妙的歌声,观看了优美的舞蹈。其中我最喜欢李琼老师唱的山歌《山路十八弯》,她唱的高音我要降低8度。李琼老师说:唱山歌要用心。的确是啊。她的歌声犹如百灵鸟般,辗转高亢,动听极了。还有一位藏族女歌唱家泽仁央金,她也有着动听的天籁之音。全场最搞笑的是,李琼老师唱完后,大家还想听,用最热烈的掌声挽留她。虽然她事先没有准备,但还是留下来清唱了一首《青藏高原》,全场观众随声附和,场面很壮观。
乐团表演最出彩的就是五色风乐团了。五色风一名取意乐团中五种不同的民族民间乐器:藏族的笛、萧,维吾尔族的艾捷克,蒙古族的马头琴,壮族的唢呐和满族的琵琶。他们把少数民族音乐和现代流行音乐理念相结合,果真很动听。
每个节目都很精彩,都各有各的风格。虽然表演结束了,但美妙的音乐还流动在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