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蓝五角星》有感400字(通用)
读书让我的知识更加丰富,最令我难忘的是《蓝五角星》。 它给了我太多的启发,让我和朋友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让我受益匪浅。
故事的主人公普通中学果果看见日历上标明蓝五角星的日期,想到是朋友小星的生日,她经心挑选一盒程琳的磁带送给在师范上中学的小星,可令人感到心寒的是小星与她的同学的冷落,最终是果果伤心离开她家。那首歌却飘得很远.....这个故事拥有一个凄美的结尾。
友谊离每个人并不远,存在于朋友之间的一举手,一投足之间。那首歌代表了果果的心意,也刻下了小星的冷落,只因小星一念之间,这段美好的友谊便悄悄的结束了。让人愤怒的是大经毛线衣的知:不是我们冷落果果,而是她自己心眼太小了!试问一个记得朋友生日,在朋友冷落她时依然将不快放在心里的人叫做心眼小吗?这可以称之为大度。小星啊,你的悔悟迟了,没有挽回你的友谊。这实在让人感到伤心。
对朋友要热情相待,要坦诚,那样友谊才会长久。善待、尊重自己的朋友!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五角!一元!优秀范例
天空阴沉沉的,仿佛一块灰色的丝绸铺天盖地,但教室里却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此时的教室里有一堆硬币传出了一阵阵嘻哈的笑声。硬币?听到这儿,你可能会问,硬币怎么会笑呢?哈哈!其实是我们在进行五角,一元的抱团游戏!规则是这样的:老师每报出一个数字,我们必须按指定数字抱成团,失败者淘汰!我们男生代表昂贵的一元;女生则代表廉价的五角。
游戏开始了!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随着一段音乐之后,一声清脆响亮的三元,回荡在我的耳边,整个教室立刻乱成了一锅粥,我也不例外,正当我在寻觅伙伴时,一双双小手抓住我,把我拉到一边,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两个男生,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与他们死死的抱在一起,感觉亲人见面分外亲。我心里嘀咕:这次我们赢定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渡过了难关。
第二局,我与我自认为最值得信任的伙伴联手,果然,他迅速拉来一位女生与我抱成一团,两元五角轻松合成,第二局完胜!
第三局,令人害怕的一块五踏着轻快的脚步,哼着愉快的小曲,来了,男生们扯的扯,拉的拉,哄抢金贵的女生,唯独我猪八戒抱得美人归抢到了一位女生,可令人想不到的是,一双尖锐的鹰爪勾住了我的救命稻草。我一看,原来是我的盟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我那最值得信赖的伙伴竟把我的最后一丝希望破灭了。唉!只能怪我识人不善啊!不过,呆在一旁,看看戏也另有一番风味,瞧!刚刚偷袭我的盟友,正被两个人高马大的胖子欺负呢!这不,他也来监狱陪我了。我一阵窃喜,心里自语:真是恶有恶报啊!
当教室里充斥着奔跑,荡漾着欢笑,飘洒着汗味,伸出手握住的就是幸福,心里念存的就是快乐。
临安城南小学五(4)班:何晨彧 (指导老师:吴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