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1年秋天,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晋察冀大举进犯。连队决定把掩护群众和连队转移的任务交给六班。任务完成了,班长马宝玉和其他几个战士一同跳下深谷。山上响起了坚强不屈的声音,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叫坚强,什么叫不屈。什么叫壮烈,什么叫豪迈。他们的答案是马宝玉,是葛振林,是宋学义,是胡德林,也是胡福才!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让五星红旗更加的红,是他们用自己的勇气让五星红旗更加辉煌!不知不觉中,这五个响亮的名字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印在了大家的心中。这个故事也将流芳百世,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