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石头部落的秘密》有感优秀范例
寒假里,我读了李岫青写的《石头部落的秘密》,这本书是关于石头部落的。读了这本书,我有很大的收获。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李奔奔被云莺带到了古代的石头部落里。他们来到一座古代的房子前,看到里面许多的男人与女人他们个个愁眉苦脸。正当他们百思不得其解时,却不料李奔奔被人们发现了,人们拿着棍棒追赶李奔奔与云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李奔奔与云莺跑到了一片森林,遇到了槐树奶奶。槐树奶奶告诉了他们事情的真相:村子里的人都失去了孩子,因为南边森林里住着一个大怪物,它用龙卷风卷走了孩子们。噢!原来人们错以为李奔奔是捉孩子的怪物。这时,李奔奔执意要救孩子们,云莺再三告诫,可他都不听。在去南边森林里的途中,他遇到了骑着一棵大树的大怪物,大怪物和他一起来到一个院子里。这时,李奔奔才发现,原来大怪物对孩子们很好。当李奔奔遇到重重困难时,都凭借自己的机智与勇敢打败了困难。直到一天晚上,被李奔奔注射了睡眠药水的大怪物,狠狠地睡着了。李奔奔本想拿到大怪物的宝物――拨浪鼓,发出口令,让孩子们恢复被大怪物抹去的记忆。可那拨浪鼓被大怪物使劲拿在手里,没办法,李奔奔只好把大怪物另一只手里的破口袋拿下来。不料口袋大得很,李奔奔自己也掉了进去,来到了布袋国。李奔奔遇到了一位从事绘画的神仙,大怪物也是神仙画出来的。俗话说:天上一天,地下一年。原来,趁着神仙钓鱼的功夫,大怪物拿着神仙的宝物逃出了布袋国。最后,孩子们被救了,大怪物也被抓了,云莺和李奔奔也回家了。
读了这本书,我感悟到:困难就像纸老虎,我们不能被它的外表吓倒,而是用自己内心的勇敢与机智来战胜它。生活中,我们还应该像李奔奔学习,做一个热心,乐于助人的孩子。
读秘密花园有感
这是一个关于大自然的魔法和人类美好心灵的故事,女孩玛丽的父母在一场瘟疫中丧生,她被从印度送往英国,与古怪的姑父生活在一个大庄园里。于是,任性自私的小玛丽开始了新的生活。在知更鸟的指引下,小玛丽进入了一个禁闭已久的秘密花园。她认识了热爱动物的少年迪肯,以及被痛苦和绝望环绕的少年柯林。在伙伴们的互相支持共同努力下,玛丽成了一个美丽纯洁的女孩儿,柯林虚弱的身体变得健康,大家终于懂得了什么是快乐。最后,姑父也被他们影响了,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书中的玛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出生贵族,家人把她当作公主一样呵护,那我们的童年呢?我们这些少年儿童何尝不是在大人的保护伞下长大的呢?长辈们的精心呵护犹如海上的避风港,那里没有海浪,更没有风暴。双亲含半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大,给予我们最优越的条件,尽量满足我们所有要求。然而,是否这样的生活就能给我们快乐呢?不!快乐不是用金钱换来的,也正是无助的环境,造就了玛丽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并找到了真正的快乐,只要我们拥有生命的活力,丢下暴躁阴郁的心灵一角,便能走向心中的快乐花园。
其实,我们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这样一座秘密花园,这里藏着孩子对欢乐的热切期望。
我们心中的花园就是一个完整的世界,这个世界里有教室的窗口看不见的山和海,有学校的操场看不尽的云和天,有黑板上写不出的颜色,有课本里翻不出的画面
让我们用真诚、勇敢、善良、自信这四把心灵钥匙去开启心中的快乐花园,让它放射出迷人的光彩吧!
石头花优秀范例
在万千种花中,我最喜欢石头花。也许你会说石头花?世界才没有这种花!但是我的说石头花是有的,它确实是从石头中冒出来的花,它坚强得就像一个战士,这也是我最喜欢它的原因。
石头花远看像是天上闪亮的星星落在了石头上,近看又像一个个小朋友的笑脸。除了刚刚生长出来的还未冒出头的,石头花大多是一直开着的。石头花的颜色是粉红的,就像一位位穿着粉色衣服的拇指姑娘,它摸上去凉凉的,闻上去却是没有香气的。
石头花没有玫瑰那样的鲜艳,也没有桂花那样的清香,更没有荷花那样的优雅,但是它是立在石缝中的花,那样的坚强独立,让人肃然起敬,忍不住地去喜欢。
这样坚强的石头花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