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优秀范例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知道了:有梦想就要坚持。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和坚持、汗水甚至泪水,不抛弃、不放弃。
就说付丽娟吧,她很喜欢跳伞,觉得跳伞很舒服,她是今年八一跳伞集训队中最小的一员,因为在体校的优异表现被特招进入了今年的集训队。这群平均年龄只有十五岁的孩子,每天要接受至少六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只有十三岁的她也不例外,对于她来说每天清晨的长跑是她最痛苦的时候,有时训练量太大她只能蹲地地上一动不动。但她全挺了过去。我觉得她非常坚强和勇敢,很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一定要向她学习这种坚持的精神。
而航天员训练的是离心机训练就相当于背上八~九个你自己的重量。非常难。他们也都坚持了下来。
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朗朗吧,他是一个很会钢琴的大哥哥,他第一次对钢琴产生热爱是在他三岁的时候,当时有一部动画片,叫《猫和老鼠》。有一集汤姆猫穿着一件长长的燕尾服,然后坐下开始弹琴,尽管它弹得不是特别好,但是朗朗大哥哥觉得很帅。于是他萌生了人生中第一个梦想当钢琴家。
一开始,他只是一个替补,但朗朗大哥哥坚信:机会就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就算是替补也要时刻准备着。后来有一个导演让他去弹了一下,结果他弹得非常好。导演就让他去表演了。
我的梦想是当健美运动员。因为我觉得,那样很帅、很威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