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有一天,童话爷爷去公园散步,听见有个孩子对他爸爸说:爸爸爸爸,给我买童话爷爷的书吧。可是爸爸却说:什么童话爷爷,童话世界本来就不存在!
童话爷爷听了这个孩子爸爸的话后,陷入了思索中。他以前写童话故事时总是对他写的故事深信不疑,所以才能写出栩栩如生的童话来,现在有人说童话世界不存在,连童话爷爷也开始怀疑了。他怀疑童话世界存存在,怀疑自己写的故事存不存在,甚至怀疑自己存不存在
从这以后,童话爷爷再也写不出好的童话了,因为他一写字就怀疑自己写的故事是不是真的存在,就写不下去了。
童话爷爷写不出童话这件事渐渐被人们知道了,人们都说童话爷爷是个骗子,并不能永远写出童话来。小孩子也不再缠着父母请求他们买童话爷爷的童话书了,孩子们宁愿买玩具。
童话爷爷悲伤极了,他努力让自己快乐起来,因为他认为自己写不出童话是因为自己不够快乐。但是没有用,童话爷爷逐渐被人们淡忘了。
这一天,童话爷爷再次来到自己第一次怀疑童话的公园里来,当他走到河边时,他看到一个小女孩在玩芭比娃娃。他突然有一种想和她说话的感觉,她走近女孩,却忽然发现小女孩眼睛是瞎的。童话爷爷问道:小姑娘,你一个人在河边玩耍,难道不怕有危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