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心中的大学作文600字(汇编)
我心中的大学,首先应该是占地广阔、环境优美的。占地广阔,面积广大,高楼耸立,方显大学之大。校园内处处一片绿色,才有生机和活力。到处鸟语花香,绿树成茵,才有了学的舒适环境。走在校园的小道上,踩着满地的落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那该是多么令人心旷神怡乐在其中啊!
我心中的大学,应该是学习的神圣殿堂。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考试成绩,更应该是为了知识,为了思想,为了人格。大学,在于厚积薄发,在于乐在书中,在于知行合一,更在于形成自己的独立思维,在于培养自己的独立人格,在于提高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人际交往的能力和社会实践的能力。所以,学习,必然是大学生活的需要。
我心中的大学,应该是紧张而又忙碌的。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浓厚的学习气氛,必然将日程表排得满满的:渊博的教授开设的精品课程、精彩纷呈的生日派对、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各种各样的专题讲座等等,每一项都充满着诱惑力。紧张的神经,忙碌的身影,使大学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我心中的大学,应该是轻松洒脱、自由。繁忙的学习可能会让你暂时忘记了一切,但闲假时,可以约上知己去逛街、去爬山,去游水;或围坐在草坪上谈谈理想、说说人生,讲讲文学、论论学业;或静坐在图书馆的一角,开自己所喜爱的书本,摘抄精美佳句,书写读后感想。
大学是知识的摇篮,更是成功的阶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未来的大学生活更像是一幅空白的画卷,等待着我用智慧的双手去描绘,我会加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