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相信看过《雷锋》这本书的人都知道上面这段话是出自于雷锋的日记,雷锋他虽然是一位普通的汽车兵,但他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好事做得不计其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就是雷锋的崇高愿望。而雷锋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所以在大家口中都流传着这样一句佳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可见人民对他有着极高的赞赏!雷锋在他的成长历程中,一直都是默默无闻地做着点点滴滴的平凡小事,也正是从这些小事中,体现出了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和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雷锋已经成为了我们每个中国人心中永不磨灭的光辉形象,同时雷锋精神也时刻影响着我们每个中国人。看到得最普遍的就是在公交车上给老人和小孩让座的现象,还有在路上经常看到帮助老人过马路的现象等等这些不都是发扬的雷锋精神吗?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了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一代代人茁壮成长,成为了我们前进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我们这些新世纪的花朵们,是不是也应该学习雷锋的做好事和钉子精神,在生活中与同学老师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在学习上刻苦钻研,虚心请教,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人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