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爸爸带我去新华书店买书,我看中了一本中外民间故事里面的故事有的好玩,有的感动,有的就不说了,不过让我要看到至少10遍的故事,那就是《刘罗锅智斗和珅》这篇小说的大意是:
刘罗锅和和珅去玩,看见有卖陷饼的,就卖了几个,刘罗锅问卖陷饼的老人当刘大人好还是和大人好?故乡头说:刘大人人品好到极点了,我做梦都想当。和珅那贪财的二百五,哼什么人都不喜欢当!和珅气得回府了。刘大人和老人换了衣服,和珅的人把刘大人捉起来,回到和珅府。最后给了刘大人五百两银子。
最后我总结出品德高尚,一心为百姓们做事的人,人们永远会记住你!而贪污受贿的人,他可以堵住一个人的嘴,他却堵不住千千万万张嘴。有句话说的好: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坏事做的多了,想让人不知道,厌恶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