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闹钟的作文400字篇二_我的小朋友
滴答,滴答我心爱的闹钟唱着动听的歌。我喜欢它是因为从两年级时爸爸就把这位小朋友送给了我,它已经陪我度过了三个春秋。我很爱这个闹钟,它长5厘米,鲜红色的外壳,合起来像一个小巧玲珑的首饰盒。正方形的钟面上罩着一层透明的玻璃,钟面上还有古灵精怪的线条,美极了。闹钟上住着三兄弟,时钟是老大,像一支短箭,它可赖皮了一天下来才爬了两圈。分针是老二,像一把宝剑,它不紧不慢地走着,一天下来走24圈。秒针是老三,它长如细针,它可勤快了,一天跑1440圈。它们有规律地转动着,听,老三秒针有节奏地响动着,显得既可爱又美观。别以为它名字叫闹钟,就一定是闹将,是一个调皮鬼,其实它可遵守纪律了。时针、分针、秒针日日夜夜地坚守着岗位,一刻不停地转动着。就是主人不在家,它也照常工作。不管是滴水成冰的冬天还是挥汗如雨的夏天,它也照样忠于职守,准确地表达时间。即使周围环境非常吵闹,它也遵守纪律,绝不往外偷看一眼。闹钟名字中的闹字其实是它遵守纪律的体现,我晚上告诉它明天早上六点半叫我起床,一到时候它就会一分一秒不差地唱起歌来催我起床。四年来,在小闹钟的帮助和催促下,我也成了一名遵守纪律,勤奋好学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