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我是除了漫画什么都不看,但是这本书却吸引了我。
先来说说人物,当中我认为桑桑是最可爱、纯真的。可能有人有争议,但这是我的想法。桑桑把家里的柜子做成了鸽笼,他又看到人家打渔就把家里的蚊帐剪成渔网,而桑桑妈没有打他,只是把他的蚊帐拆了下来,半夜里桑桑痛苦难忍。虽然,桑桑那么顽皮但他很善良。杜小康家破产了,准备重新开店可是没有钱进货桑桑便割爱把十只鸽子给买了,给了杜小康20元。
还有秦大奶奶,虽然她很固执,小孩子的性格。原来大家都不喜欢她,原来我也是这么想的,那么好的房子为什么不住,在地上睡着,本来我越看越生气,她怎么这么不知好歹。但读到后面,秦大奶奶为救乔乔跳下来河,孩子们叫了很久才醒过来。但这次再也醒不过来了,只是一个南瓜而已。
这本书有一种童年的回忆,给油麻地的一个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