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西传》读书笔记300字
我读了郑渊洁的《鲁西西传》。文章主要讲了主人公鲁西西和她的哥哥皮皮鲁经历的奇遇。他们听见了红沙发音乐城里的音乐,见到了罐头小人,看见了龙珠,见到了豆芽兵和隐身人等许多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
龙珠风波这个故事让我感受最深。自从龙给了鲁西西一颗龙珠后,鲁西西的游泳水平就在国家出了名。因为这个,被倒卖文物的犯罪集团抓去,让她找古代唐朝的一条沉船。因为这个,还差点送了命。读了这个故事,我被鲁西西的爱国精神感动了。我知道鲁西西和犯罪集团就像两面墙,如果正义一方的墙倒了,一切将变得糟糕;如果邪恶一方的墙倒了,一切将变得的美好。终于,经过无数次的努力,鲁西西成功了!
我们虽然没有经历鲁西西那么多有趣的事,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事,但是只要努力,有爱心,幸福生活就一定会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