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书笔记250字
这是一本纯美的小说,他的
《水浒传》读书笔记(汇编)
《水浒》中个个是传奇人物,最吸引我的就是吴用了,他的身上有好多秘一样的东西。吴用和晁盖是从小就认识的好哥们,晁盖劫生辰冈,吴用功不可没,无论是在投梁山时结交林冲,吴用不但足智多谋,而且对晁盖也很忠义。
在宋江上梁山后,晁盖看出了宋江一心希望朝廷招安,对宋江怀有戒心。晁盖死的时候,吴用也在旁边。即使晁盖说了:杀了史文恭的人可以做梁山之主。吴用还是极力拥护宋江。那么是不是吴用也十分希望朝廷能够招安呢?
宋江觉得梁山的势力还不够大,吴用使计赚卢俊义上梁山。朝廷招安以后,宋江被害,吴用在他的坟前自尽,真的十分忠义。
宋江和晁盖都在梁山时,吴用在宋江和晁盖之间更看重谁呢?吴用和宋江是刘备和诸葛亮之间的情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