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西传》读书笔记300字
自从读了郑渊洁作的《鲁西西传》以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不要再小心眼了。以前,别人不小心碰了我一下,不小心看了我一下,我就会深深记住别人,恨他,让他出洋相。现在,我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们从小就从妈妈肚子里生出来为什么不愉愉快快的生活,整天和自己过不去呢?除了不能再小心眼,还要学会分辨好人和坏人。不要让他们的诡计得逞。妈妈一直让我多一个心眼,说话要有方寸,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对一句话很感动,是在《红沙发音乐城》的皮皮鲁说的一句话:我想看看你的心是怎样长的,对不起,请您原谅。皮皮鲁学习不好,却能说出这样震撼人心的话,我真佩服他。
我还从《女明星和图钉公主》中明白,人不仅要外表美,还要内在美,女明星虽然美,但心却像毒蛇,她不仅让小蜘蛛摔下来,更重要的是,她还把过错推到图钉公主身上,但坏人终有坏报,最后,鲁西西还是把女明星弄走了,留下了图钉公主。这本书很好,教会了我许多道理,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去看这本书,领会道理。我爱《鲁西西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