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名人传》,
《水浒传》读书笔记
读完《水浒传》这本书后,我明白了:并不是每个人天生就有本领。他人的成功靠努力得来的,他们心中有对梦想成真的渴望,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所以必然成功了。人,应该对自己负责,因为只有自己才明白自己真实的梦想。而这种梦想,绝非空穴来风,需要我们用奋斗去充实它、实现它,这样才能使梦想得以实现,才能让人生更精彩、充实。每个人都有梦想,但如果不行动,梦想只会成为泡影。所以,从此时起,我要用辛勤的努力换来梦想的实现。
是啊,《水浒传》就好似一杯咖啡,只有慢慢地品,才能了解其中的韵味。
推荐:读《名人传》有感
刚读这本书时,在一年级,不理解它的意思,三年级在读时略懂,而今年五年级在读时,就领悟了这本书的含义。
这本书主要讲贝多芬,米开朗基罗,托尔斯泰,屠格涅夫的赞歌。从诞生之日起,它就以其独特有的旋律震撼着世界,使一代又一代的读者的心里中掀起了狂澜。
在世界文学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罗曼。罗兰以极其丰厚而卓越的创作,发展了传记文学的体裁,成为了20世纪的一道风景线。
我十分佩服罗曼罗兰,把书中的人物详细的写了出来,活灵活现的展现了人物的特点,以及值得我们引以为荣地方,如贝多芬在耳聋的情况下仍保持着不屈不挠的高昂的斗争精神,巨大的创造力和高尚的道德标准,有一个伟大的人格对讨厌的人也会忍耐,他虽是不幸的人,但他却创造幸福给予世界。
《名人传》这本书告诉我要向伟人学习,学习他们引以为荣的地方,要成为可以给社会奉献的人,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