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去打工作文500字
这个暑假里,我把作业做完了,去帮妈妈在罐头厂里打工撕苞谷,而且还付了工资。
那天,我向劳累一天的妈妈建议:妈妈,我去帮你撕苞谷,我给你打工,好不好?可以,只要你忍受得住,你尽管去,而且我只要你帮我划开包谷壳就可以了。只要你做得好,我就每天付你10元‘工资’。奥!耶!我可以赚钱了!我高兴得跳起来。那好,我明天就开始打工,我只要坚持10天,那就是一百元,我就赚大了!
第二天,我和妈妈早早地去了,六点才准去撕苞谷。一到点,工人们就飞快朝里跑,到了那儿,先去拿筐,再去抢位子。很快就开始工作了,我右手拿着一个小刀,倒拿着苞谷,将小刀刺进苞谷的叶子,再向下一拉,这样划几下,当然要不同方向。妈妈手脚也很麻利,只见她用右手捏住半边叶子和玉米须,向下一拉、一扯。那半边就弄干净了,另一边也同样,如果还有包谷须,就要把须子弄干净了,再放到筐子里。好的坏的要分开放。
筐子里一会就堆成了一座小山,我们把筐子抬到数苞谷的地方,把筐子放桌子上,又来抬另一筐,那一筐起码有个40多千克吧。这么一下来,就可以数200多个,有时有300多个,要撕两千个才有50元。我才划了这么一会,就有点坐不住了。但是为了我的目标,我咬牙坚持下来了。
这一坚持,就是十四天,妈妈给了我一百四十元的‘工资’,这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劳动挣的钱,我好高兴,我真的赚大了!因为我不但挣了钱,更重要的是我赚到了耐心。
下个暑假,我还会去撕苞谷。
打工——辛苦——有钱
这一天,我突然冒出个想法给我妈打工。这样的话,我就有很多钱了。反正也是无聊,我把这件事跟我妈说了一下,她欣然同意。
刚开始就有一笔大生意。要知道一般的活也就一块钱,贵也就三块钱,可这次却是五块钱。劳动创造价值吗!虽然是收拾厨房,又脏又累,但在金钱的诱惑下,我还是光荣的上岗了。
我斗志昂扬地冲进了战场,准备开始战斗。战斗开始了!敌方派出了一员大将揉面盆儿怪兽,我方也派出了钢丝球将军。钢丝球将军什么都好,但是不讲卫生。所以不到关键时刻我不用它。我还用上了我的无敌大将水。果然不出所料,钢丝球和水配合的天衣无缝,很快就把揉面盆怪兽打的落花流水,挂了。污点魔王来了,污点魔王不仅多,而且还难消灭掉。我选了两位战神冲锋陷阵。一位是超级钢丝球,一位是洗洁精。我和两位战神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消灭了它一大半儿的力量。我看看我们已经占了上风,于是全力向魔王发动猛攻。终于魔王抵挡不住这么强大的攻击,倒下了。
第一次觉得纸上的毛爷爷那么帅。真的就像发财定律一样:打工辛苦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