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打工生活作文800字
如果不下雨,我们每天都会在傍晚时分踢足球,可是前几天发生了一件令我遗憾的事情,致使我为了足球而在家打工挣钱。
一天傍晚,我和佳佳等几个小朋友不约而同地在一块没什么人的地方会师了,佳佳兴高采烈地把球拿了出来,我们是如此分队的:我和佳佳一队;剩下的虾兵蟹将一队。开场了,我们个个精神抖擞,因为我和佳佳都是前锋,所以我们要用十倍的注意力盯着球,踢准球,球来了,我一步步往前踢,慢慢带着走,对手的前锋来干扰我,挡着我的去路,我一踢,想踢给佳佳,没想到他们的前锋多么地坑人,将球对准门狠狠地一踢,球飞射出去了!幸亏我眼疾手快,不,而是眼疾脚快!刹那间我纵身一跃,头朝前一冲,球又顶回了,再一次传给了佳佳,佳佳终于得到了球,直接射门,哦球进了!我们以1︰0领先了一步夜幕拉开了,我们在蜡烛般的灯光下玩耍,渐渐他们累了,于是坐下来休息,我没事干,把球踢不见了,便问两位老奶奶,她们都说没有看见,我马上拿起自行车上的手电筒,找球快九点了也没找到,我的心情从100%降到-100%,最后我们只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回家后,我沮丧地将事情经过告诉了爸爸妈妈,然后洗澡睡觉了。早上起来,我和爸爸一起下楼去找,最后还是一无所获,我只能赔了,我极不情愿把好不容易存来的钱给了爸爸,爸爸帮我买了一个球,晚上我还给了佳佳,佳佳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夜晚我躺在床上想:若有时佳佳不在家,便没有足球玩,为了不影响我踢足球,我可以打工,我可以用我打工得的钱买一个属于自己的足球!为能买到球,又能填补储钱罐里的钱,我和妈妈商量后决定:洗碗5角,拖地5角,做饭5元(两个菜,多做一个加2元,给爸爸1元师傅费);写作文,写得良好5元,写出高质量作文10元,否则没有我暗暗计划:每天早、中、晚三次碗都归我洗,每天拖地一次,中、晚餐各做三个菜。
第二天晚上,我第一次开始做饭,我把菜切好,爸爸把锅热了一下,再放油,油像跳蚤一样蹦得老高,又像油锅里的蚂蚁一样翻滚,我心里忐忑不安,生怕油不听话,飞溅到我的脸上去。爸爸让我把丝瓜放进去,我把所有的丝瓜一下全部扔进了锅里,油像遇到了炸弹似的溅开,爸爸告诉我,应该一拨一拨地放,我将锅里的丝瓜用锅铲拨到锅的每一个角落,爸爸说:要在锅中间炒。可我总是担心做不好,爸爸加了一些盐,我拌了一下,再加了一点水,热了一分钟左右,就该撮上菜碟了,最后一步总得要爸爸帮忙,因为锅太重,我抬不起,只能由爸爸完成最后我还做了西红柿炒蛋和炒南瓜,妈妈说好吃,可我认为只不过能吃,但不是很好吃。
晚上我笑眯眯地对妈妈说:可以发放工资了吗?妈妈哈哈大笑起来,爽快地说:可以。我高兴极了,狂叫道:耶,太好了!
我觉得通过劳动得到的钱比别人施舍的钱好多了!因为劳动所得的,不仅仅是钱,里面还包含着不懈地努力、劳动时的快乐、爸爸妈妈对我的肯定与欣赏、一种说不出的幸福和自豪
我喜欢打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