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梦吧
昨天太累了,早上睡得很死,像头猪一样。但不得不五点半起床,谁叫今天是书画比赛呢。
排好队,同学们拿着绘画、书法工具,跟着组委会的姐姐到邻校的几间教室参加比赛。我选了块位置,把两张课桌拼在一起,整张桌子被我的工具铺得满满当当的。我润湿毛笔,往磨盘里沾了足足一大口墨汁,洋洋洒洒地挥毫泼墨,在宣纸左下角画了几片叶子,把大红色调成粉色,笔尖再沾点红色,一笔下来有深有浅,我画了几朵牡丹,被几片墨色的叶子托在上面,我饶有兴趣地看了看这副画,自我感觉良好。
正准备看看其它同学的画,却把我吓懵了。旁边两个也是画水墨画的,一个画的菊花,一个画的竹子,栩栩如生,画面十分精美,勾勒、画工十分细致,每一笔都恰到好处,简直比画家还画家啊!我顿时觉得自己没戏了。
吃过午饭,就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组委会的姐姐又带我们到了之前讲座的地方。
主持人清了清嗓子:首先,我要把获奖者的名单念出来。观众席里传来欢呼的声音,但不会念特等奖,也不念一等奖、二等奖,我先念三等奖的。下面一片哀怨。
我坐在座位上侧耳倾听,从主持人嘴里吐出来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名字,突然一个熟悉的名字在我耳边响起,嗯,叫严姁,好像是我,对,就是我。我当时木愣在那,我没听错吧!是我吗?我慢慢站起来,不敢面对现实,欲哭无泪,十分失望地走上舞台,傻傻地与其他人站在一排,我不敢看其他人的目光。灯光亮得刺眼,照得我昏昏沉沉的,这是梦吧!不可能实现,应该是梦,我怎么会做这么可怕的梦呢!可他偏偏就是现实。
几个领导拿了个空壳无证的假证书发给我们,听见下面的人在喊:大家笑一个,茄子!好吧!我真的笑不出来,好想哭。舞台上的灯光好亮,亮得刺眼,十分晕沉,我不知道是怎么下去的。
组委会的阿姨把我们的假证书一个个收了去。我懒散地躺在座位上,听见二等奖念了写书法的钮桢婷的名字,也念了我旁边那两个画水墨画的人的名字,我也没什么好新奇的了,祝贺她们吧!
得特等奖,一等奖的全都是5、6、7、8岁画儿童画的小朋友,自愧不如啊!
太阳很大,晒得晕沉
人类来了(汇编)
从前,有一个森林,里面住着许多的动物,它们早出晚归,森林里一片安宁和谐的景象。
可是,好景不长,一天,动物都在来来往往干活,突然,一阵响亮脚步声打破了森林的安宁与和谐。动物们发现有一大群不明生物闯进了森林,动物都很奇怪。此时,兔子跳上去,想与这些不明生物去握个手,交个朋友,可这时,为首的不明生物拿起乌黑发亮的管子,只听一声震耳的巨响,管中喷出了闪电火花,当动物们再看兔子之时吗,兔子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接着,这群人中有人拿出了麻袋,蒋兔子一把就给扔进了那只大麻袋。那一声枪响,使整个森林都炸开了锅。各种动物都跑了。猎人看到这样的情景吗,一起兴奋了起来,准备开始一场动物大屠杀了。
狼叫小鸟把各路的猛兽都给叫来,他要举办一个森林紧急大会议,不一会儿,猛兽都来了,有:狮子,老虎,猎豹等。他觉得应该给人类一个巨大的反击,狮子出了一个好主意,要兔子和跑得快的小动物吸引他们,然后让猛兽给他们来一个临头痛击,叫人们滚出森林,大家都觉得这个办法不错,纷纷同意。
动物们按照刚才的那个计划,把人类都抓了起来,把那些厉害的管子都没收了,人类看见动物们都盯着他们,都吓尿了,结果动物不但没吃他们,反而给人类留下一条生路。
人类终于明白。保护动物,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