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200字
我的朋友叫王明昊,他是个男孩。他爱看书,作文水平很好。在四年级的时候,他写过11页的作文,是班级里的优秀学生。
一次,他把他最喜欢的一本书《哈利波特》全册借给我看,还不停嘱咐我,千万不要把书弄坏或弄丢了。我根本没拿他说的话当话,不管在什么地方,都不停地看。结果,我把书给弄丢了。丢了书后的一个星期一的早晨,在教室里,我向王明昊道了歉。可他并没有理我。自这以后一段时间我都有一种孤独感。后来慢慢的,我们才又成了一对好朋友。
这个学期开学,郭老师办了一个作业辅导班,我和王明昊都去了那里。一天下午放学,我买了一张书皮和一块泡泡糖,到了郭老师那里。王明昊问我干什么去了,我说:我去买书皮去了,还买了一块泡泡糖。王明昊家里虽然很有钱,但是家长一个星期只给他1元钱,除了买文具以外。所以他经常让他的朋友请他。这次他看见我没有给他买东西,便生气地说:还朋友呢,连一角钱的东西都不给买,真不够意思。我没有说什么,只是向杨春鹏说了我们为什么生气。杨春鹏便给我评理说:刘晓聪买东西关你什么事,你又不是他的父母。王明昊大声喊到:杨春鹏你们俩最好少议论我。我想,没有你这个朋友还有杨春鹏。我便说:杨春鹏咱俩去那屋写去。写作业还有另外一个屋。王明昊更加生气地说:你们去!你们去!就这样我们俩一下午没有说话。
晚上回到家后,我又有了一种孤独感,回想起以前我们之间发生过的事情,我想我应该主动和他和好。
第二天早上,我们见面了,我知道在买东西吃这件事上是他的不对,可是我还是向他道了歉。
从这两件事中,我懂得了应该珍惜友谊,也包括亲情;如果失去了友谊和亲情,会孤独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