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我和家人一起去逛天河花市。
一踏进花市的牌坊,我便看到了绚丽多彩的灯光,还有传统工艺的展览,看得我目不暇接。
到了花市的里面,便是花的海洋,无论是最常见的兰花或者菊花,还是比较少见的苹果树,都应有尽有。
我们走到每一个棚架前面都会看一看,看看有没有我们想要的花或者是喜欢的花。
逛了一大圈,都没有发现我们想要的花,当我们开始觉得有点无聊的时候,老爸突然看中了一盆大花蕙兰,接着就走过去问价钱。当我们得知是45元一盆的时候,老爸立即说要把这盆花买下来。可是我们打算再走一圈,不想拿着太重,不方便,所以只能等会再买。
再走了一小会,我们有看到了许多由富贵竹叠成的宝塔,只需20元。我一直都想拥有这种宝塔,所以我没有犹豫,立刻就买了下来。
我们又兜了一圈,看见了许多卖小吃和工艺品的,例如最常见的烤羊肉串和臭豆腐,工艺品就有风车和布娃娃等等。不过我们都没有买。
我们逛完一圈之后,我们又回到了刚刚卖大花蕙兰的地方,不过,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要使劲挤才能挤进去。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和老爸终于挤进去了,结果一询问才知道,由于购买的人太多了,价钱已经从四十五元一盆升成了五十元一盆。不过,即使升5元,老爸依然果断地买下了这盆大花蕙兰。
逛完第二圈之后,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回家过新年了。
我们在前面购买富贵竹的时候用了20元,后面买大花蕙兰的时候用了50元。
今天一共用了:
20+50=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