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铃声仿佛还在耳边回荡,就这样我们小学毕业了。来不及说再见,来不及道珍重,我们匆匆离开了学校。当时的我们,多么欢乐,多么幸福。回到家才发现,原来明天见不到那张熟悉的脸了。在这安慰自己,却在心中留下了无限的遗憾。
我无法释怀这段给予我影响甚大的岁月,间或在梦中,在记忆的深处,勾勒出那一幅幅画面。上课的时候,我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举手,从老师的激励中,我们的心灵得到满足;下课了,没有作业,没有拘束,我们可以在一起赛跑;春风洋溢的时候,我们会去操场放风筝,制作模型飞机。若是春雨绵绵,我们会在走廊上炫耀自己的小玩意,溜溜球、人物卡片都是我们的最爱;体育课时,我们会选择50米短跑,或是坐在操场的扶栏上讲故事,说到双休日,那活动更是丰富多彩。春天,我们会到田野里捉小蝌蚪;夏天,跑到山上去偷桃;秋天,躺在高高的谷堆上,仰望天空;冬天,在家门前的庭园里,打雪仗。一起走过的六年,是痛并快乐的六年。我们犯错的时候,红着脸颊在办公室写着检讨书;同学受伤的时候,我们心急如焚,到处寻求帮助;受人欺负时,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想到这里,我想起一段歌词: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
这不正道出了我此时此刻这种悲喜交加的心情?唐代王勃有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虽然当时你我无言告别,在记忆中留下空白,但愿现在你也在案头奋笔疾书,与我一同将这迟来的祝福填入遗留的空白!
六年风雨,我们一同走过,因为我们永远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