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的作文题目,你可能会想,老鼠被捉到也是活该,偷吃粮食的家伙,为什么要解救它呢?我接下来就告诉你故事的来龙去脉吧!
奶奶家是一座似北京四合院的房子,由于是农村,所以家里放置废品和食物的屋子里有许多老鼠。爸爸为了消除它们,就买了粘老鼠的老鼠粘。一天,爸爸拿出放在废品屋得老鼠粘,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有小老鼠上钩了。我进屋拿了一把老虎钳和一根筷子,小心翼翼得把它取下来,我往它身上沾了一点水,两只有胶的腿可以稍微活动了,它想要跑掉,我连忙用老虎钳把它的尾巴夹住。想跑,没有那么容易,你还没有被我玩一玩,怎么可能轻易的放你走,呵呵,我不怀好意的对它说。
它似乎是明白了我的意思,只能任我玩耍。我把它用老虎钳夹住,拎到田上,用土往它身上放,它把沙子甩掉,又想跑,但是还是没有我的速度快,又被我抓住了。这时,我的堂弟手里拿着榔头走来,说要砸死老鼠,我忙说:他也是一条生命,先不要砸死它,交给我来处理!堂弟只好扫兴的走开了。我又突发奇想,把它拎到了一个土堆上,用一个小木棍挖了一个小洞,把老鼠放了进去,只露了一个头,其余的用土埋上,摁实。我就在一旁看着,它好像是睡着了,见此,我就走开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去看老鼠,没想到老鼠没影了,咦?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跑了?现在我都不知道老鼠去哪里了,还有点内疚,他肯定又去害人了。
我明白了:救人是好事,但是要分清好坏是非,不然会害了自己或他人。
最新:老鼠的启示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只要用眼去发现,用耳朵去倾听,用心去感悟,就会获得一定的启示。
美国画家迪斯尼,生活非常窘迫,但是他十分热爱画画。刚开始,他在教堂里画画。因为收入太少了,他只能租一间停车室来当做画室,里面又黑又脏,还有浓烈的汽油味,最讨厌的是还有老鼠,它们总是在他熄灯后跑出来,吱,吱,吱叫个不停。让心烦的迪斯尼无法入睡。可是他没办法,只好听之任之。因为疲倦的身心使他已不想再起来了。渐渐地,他听惯了这种声音。在这孤独寂寞的晚上只有这种声音陪伴他。他甚至感到像是听到了一种美妙的音乐。老鼠也更加肆无忌惮地在这间屋子里活动,甚至心安理得地分享着他的面包,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
突然有一天,他被介绍到好莱坞,设计一部以动物为主的动画片。他好像看到理想的大门向他开了一条缝。可是他画的好多动画形像都被一一否决了。他非常苦恼,他再度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突然有只老鼠大胆地爬上他的画架,做出各种动作,那一刻,他灵光乍现,挥笔画出一只老鼠的样子就这样米老鼠诞生了。
有谁会想到在一间充满汽油味的车室里的老鼠会闻名全球。它陪伴无数个孩子度过幸福的童年,到现在,它依然非常受孩子们的喜爱。
原来灵感只青睐那些愿意用心去感悟的人。这个故事在我心中深深地打上烙印,不管做什么都需要用心感悟生活,只有这样才能够发现生活中的爱与美,才能获取通向成功的灵感。
最新:小老鼠(通用)
今天,肖老师带来一个玩具老鼠。它小小的,圆滚滚的,是只塑料老鼠。
它身穿一件紫色的外衣。瞧,它的耳朵大大的,眼睛圆溜溜的,倒三角形的鼻子黑黑的,圆圆的,它小嘴旁的胡须长长的,让人忍不住想去摸一摸它,逗一逗它。小老鼠的尾巴很引人注目,又细又长,弯弯的,向天空翘起!
当然,最有意思的是它身上有个发条,先把它拧紧,然后松开手。呵!小老鼠就在桌面上歪歪斜斜地跑起来,它的身体发出轰隆隆的叫声,尾巴一摇一摆的,像个喝醉了酒的醉汉!真是一只可爱的、顽皮的小老鼠!
最新:老鼠流浪记
我是一只无恶不做的老鼠,由于人类的灭鼠行动,我现在正在流浪中。
以前我在一家有钱人家生活,每天早晨我会喝牛奶、吃面包,中午我吃的是蔬菜,晚上我吃的是各种山珍海味,半夜还能加餐吃蛋糕。每天所谓是吃香喝辣,而他家我最喜欢的东西就是一根木制的棒球棍,对于我来说是磨牙的好东西,可最终还是因为偷吃了一块蛋糕而被发现了,从此我过上了流浪的生活。我从他家走到了海边,没走多久,我就饿了,我在心里暗暗发笑,因为在我走时顺便顺手牵羊带走了许多好吃的,也许是香味太强了,我刚打开袋子,就有许多只野猫把我给包围了,我运用在跟主人家逃跑的自创招数逃生术,成功逃走了,可却来不及去拯救我的美味,眼看着我的美味被一扫而光,可也能先自顾性命了,我在慌忙之下又逃回了城里,但我没回家,而是逃到了一个垃圾堆旁,我刚要找吃,就有几只老鼠跳了出来。天呐!他们一定认为我是来占地盘的,这可苦了我这只生活在富人家的老鼠了,我也顾不上饥饿了,一溜烟逃走了。我摸着唱空城计的肚子,走啊走,我可真是后悔呀!以前我哪里跑过这么远的路?哪里过过这么落魄的生活?于是我踏上了北国的列车。我在火车上认识了一位朋友,由于这位朋友一在车流浪已久,所以这几天我的生活就由他来照顾了,等我到达北国时,正好赶上下雪,我从来未见过雪,所以感到很好奇,但这雪虽美丽却是楚楚冻鼠,我跟朋友溜进一户人家,这是我看见了一块肉,不等我去阻止,他已经大口大口的吃上肉了,没两分钟便死了,原来北方人家治鼠更狠呀!吓得我又逃了出来。
唉!我可真后悔以前的错事!可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们老鼠天生就注定要偷偷摸摸的活一辈子,就算我改正了,我的下一代呢?我的下下代呢?
最新:老鼠和大象
一天,小老鼠在路边玩儿,忽然看到街头拐角处有一只大象,它的一条腿被一位猎人用绳子死死地捆在一棵大树上,不能动弹,旁边没有任何人。看着它痛苦的样子,小老鼠灵机一动跑过去,施出独门绝技咬,不一会儿就把绳子咬断了。大象得救了,很感激小老鼠,送给它两件礼物,一件是一块精美的手表,这块表除显示时间外,还有一个特异功能,就是其中一个指针能让它时刻知道大象的具体位置,大象告诉小老鼠:在你需要帮助时,你可以去找我。还有一件礼物是一支长笛,你一吹我就会立刻赶到。
小老鼠拿着这两件宝贝高兴地回家了,路上恰巧碰到一只猫,小老鼠已经来不及吹长笛了,他看着手表上大象的具体位置,努力地跑呀跑呀,不一会儿就找到了大象,大象看见一只猫还在后面紧追不舍,于是就伸出自己的长鼻子用力向前一甩,揪起猫的耳朵,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好好地教训了它一顿。猫不甘心,晚上趁老鼠睡觉的时候,在门口放了一块面包,勾引它。这时小老鼠正好出来散步,闻到面包的香味,径直走过去,还没等它张嘴,一只猫叫响起,猫出现在小老鼠的面前。小老鼠已经走投无路了,他拿出长笛,吹了一只优美的曲子,奇了怪了?猫好像陶醉在音乐里,可当音乐停下时,猫又恢复了以前的凶恶。向老鼠猛扑过去,奇了怪了?猫在跑,怎么没见它前进呀!原来大象出来了,施了魔法,猫的阴谋又没得逞,只有乖乖地回家了。
从此,老鼠和大象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好心人,处处行善,你会得到意想不到收获!
最新:感恩的小老鼠
有一天,一只小老鼠掉进一口水缸里,眼看就要淹死。大象见了,伸出长长的鼻子把缸里的水抽干,小老鼠因此得救了。他感激地说:我一定会报答您的。大象听了,笑了笑就走了。没过多久,小老鼠看到大象被人用绳子吊住了,慌忙赶了过来,用他锋利的牙齿把绳子咬断了,把大象放走了,然后,大象和老鼠开开心心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