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被武术操刷出去了。
要知道,我可是娇生惯养惯了。从小到大,我就是同学们心中的完人,听写好、作文好、总而言之样样都好,哪里受过这般的待遇?我心里很委屈。
可是我可不能在同学们面前哭,这样会大出洋相。于是我装出一副摆脱的神情走出门,还摆了个耶的姿势。可是很快同样落选的就被老师叫去重来了,只因为他们是新手。于是教室外只有我和一位男同学。
我很尴尬,便一言不发的走了。他在说什么,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一直在专心致志的含着泪迈步。出了校门,我的步伐很快,一心只想回家,回那个温暖的家,摆脱这个令我伤心难过的地方。
回到家,反锁上房门,泪,便汹涌的流了下来。
我不甘的问老天:为什么是我?为什么偏偏是我?这不公平!不该是这样的!为什么总是事与愿违?!为什么是我?不公平!
我喃喃的说:不应该是这样的不公平!为什么是我啊
我冷静一会儿,想:我失败可以重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啊!
远处,是明亮的天空
最新:失败乃成功之母(汇编)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幕她现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清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冰心。这句话告诉我们成功确实是来之不易的,成功背后也有失败。
爱因斯坦的一个故事。有一天,老师让每个同学做一张小板凳。当老师看到爱因斯坦交上来的那个小板凳的时候,便问他:这个世界上还有比这个更差的小板凳吗?爱因斯坦老老实实地回答:有。说着把他做的前两个板凳拿出来。最后,爱因斯坦成了世界上很伟大的物理学家。这也说明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它可以为成功积累经验,激励我们勇往向前!失败其实并不可怕。
有的人总想成功,却不知失败一样重要。
我学习英语很差,因为我不爱记单词,在平时考试中经常失败,我很担心。便开始一点一点的努力,但我的英语成绩还是没有长进,失败让我认识到成功的重要性。中考就要临近,我特别担心在中考中英语再一次失败。就在中考前一个月,我决定化失败为动力,努力记单词、看例题、背短语,结果在中考中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我以前虽然失败了,但懂得利用失败,最后终于成功了。说明失败不全是错的,失败是成功之母。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我们都会经历大大小小多次失败。没有谁一下能成功,也没有谁总是失败。有成功,有失败。有的人总想成功,却不知失败一样重要。但是,我们不能气馁,不能向失败认输,那样的话,就相当于抛弃了自己。我们应该勇往直前。
失败乃成功之母优秀范例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积累的名人名言越来越多,比如家庭永远是人类社会的基础劳动哺育伟人一个人的胜利就是战胜自己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失败乃成功之母。
我听说过一个故事:有一次,老师让同学们做凳子。当老师拿着爱迪生的作品,生气地问道:世界上还有比这个更烂的凳子吗?艾爱迪生老实的回答有。说着拿出前面做的两个失败品,老师顿时目瞪口呆。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是这样做的。
那是一个星期日的下午,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做完作业,又看了一会书呀!已经五点多了,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回来?我自言自语。这时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没办法,只好自己做饭吃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系上围裙,拿出了鸡蛋,在碗边轻轻一磕,然后两手掰开鸡蛋,蛋清和蛋黄一起流进了碗里。接着又该放少许细盐,葱花,味精,随后把洗好的锅放在灶上。一束小火苗油然升起,活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偏偏起舞,片刻间,油锅升起了‘缕缕轻烟’,我立刻把蛋汁倒入锅内,只听‘嚓~~~’一声,蛋黄和蛋清紧紧的抱在一起,成了一块半成熟的蛋饼,还不时的鼓起乳白色的小泡泡,我边跳边叫:嗨,真有趣,鸡蛋还会吹泡泡。谁知,连鸡蛋也不留情面,一种苦味‘笼罩’在厨房的上空,我觉得有些不对劲,笨手笨脚的用锅铲把鸡蛋翻过来一看,糟糕,金灿灿的鸡蛋到了我手中‘瞬间’变成黑乎乎的一团,一股焦味直钻鼻心,使人恶心。我伤心的呆坐在沙发上。可转念又想:没有人天生下来就会做饭,要成功就必须先学会如何利用失败。于是,我重新系上围裙,被煤气打开,认真的炒起蛋来。
这次我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刚把山珍海味端上桌,妈妈就回来了,她瞧了瞧我那脏兮兮的脸蛋,又看了一眼稍糊的杰作,笑着说:佳陵,你长大了!我听了心里想吃了蜜的,可甜了!
是啊,失败是阶梯,成功就是顶峰;失败是努力,成功就是赞叹。只有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才会获得成功。从那以后,失败乃成功之母变成了我的座右铭,一直激励着我,使我进步。
精选:失败乃成功之母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我就曾经体会过。
记得去年,有一次希望杯数奥竞赛,当时我在班级里数学课是数一数二的,老师不由分说就给我报了名,我很高兴,并在同学面前炫耀说:‘希望杯’竞赛我要不拿回一个奖牌,就承认我是头猪!
到了比赛那天,我自信地走进了考场。看着其他同学拿着奥数书在哪临阵磨枪,心里想:平时上课不认真听,在这临阵磨枪,有啥用?那么几分钟能记几道题?
卷子发下来了,我仔细一看,这怎么都这么难啊!看着卷子上那些秘密麻麻的字,我胡乱地在验草纸上算着,结果却是驴唇不对马嘴,一个学校的占地面积竟只有一点五平方米!看着刚才那几位临阵磨枪的同学的脸上露出自信的笑容熟练的验算着,好像很轻松似的,我的头上露出了一颗颗汗珠我卡了看表仅剩二十分钟了。我绞尽脑汁的想,费尽心机的算,终于在交卷前完成了四道题。
几天后,当我用颤抖的手挂上了希望杯的查分电话,我流泪了,是苦涩的。我仅差一道题就被录取,就差十分。说不定哪几位临阵磨枪的同学正在家拿着奖牌欢呼雀跃呢!
从此我发奋学习,有时间就拿出奥数书看。终于一年过去了又是一次希望杯竞赛,我又报了名。
比赛那天,我依然充满自信的走进考场,但这次不是因为骄傲而自信,而是真正的自信。我拿出奥数书来,遭了不少白眼,而我却不屑一顾。
卷子发下来了,哇!好简单,其中就有一道题是我刚刚复习过的。我熟练的算着,不一会便做完了看着一些同学愁眉苦脸的,恨不得把笔杆咬破,我的心里感到无比的轻松。
不几天,我们的数学老师,上课前拿来一个小盒子,像宝贝似的,我和同学们陈老师不在的功夫偷偷的打开看了一眼哇塞两枚奖牌!我不禁惊叹道,这奖牌是谁的呀?是什么奖牌啊?同学们纷纷小声议论。上课了,老师走上讲台,高兴的说:祝贺我们班的赵建勇和韩镇远同学在希望杯奥数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各奖励铜牌一枚。在一片掌声中,我又一次流泪了,只不过这次眼泪是甜的、激动的。
失败过后
在围棋比赛上,我与一名选手博弈,每一步棋都很小心、谨慎。
突然,我一个不小心,被他吃了一条大龙,局势瞬间逆转,他反败为胜,一步步的猛攻让我有点吃不消,眼看又一条大龙也沦陷了。那一局,不用说,我输了、他赢了。
一回到休息室,我便将头深深埋进胳膊里。上午才赢了两局,按照规定,赢四局才能上段,而下午只有三局了,赢面越来越小了。我不禁丧气了,回想上午的两局,是应该赢的,只要不走那颗子,我就赢定了,哎呀,怎么就没考虑到呢?真后悔我连吃饭的时候也无精打采的,仿佛散了魂。妈妈说了我几句,也没大在意,一心只想着那几步棋。
到了下午,我更是不在状态,每输一局就急躁一点、焦虑一点,最后,我一共只赢了三局。
回到家后,我哭泣、烦躁,饭也吃不下、睡也睡不好,连梦也是那几盘棋,渐渐有了黑眼圈、做事无精打采,好像对任何事都失去了热情,还情绪不稳定、动不动就生气这些都是因为输了几局棋、输了比赛,等我明白过来,已经过去一个月了。
我想,不就是输了几局棋么?怕什么,有什么大不了的,下次如果还有对手有新招式打败我的话,我就这样一直颓废下去么?在围棋的道路上就只走这一小步么?不,我不能在这样了!我要反思、总结,我要练习、提高,我要赢棋,要痛痛快快地赢。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教训,在接下来的第二次比赛中,我终于赢了,取得了我的段位。
对的,失败之后会垂头丧气、会郁闷不快、甚至会颓废,但是,一定要抬头向前、要迎头赶上、要永攀高峰,唯此,才能看到山那头的无限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