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我学会了拿筷子作文250字
我七岁的时候还不会那筷子,因为这,我挨了不少骂。平时吃饭,我干脆用勺。
一次,姑妈一家人来做客。妈妈做了不少菜。吃饭时,我看见表妹用筷子,我也只好用筷子。开始,我只吃饭,不夹菜。不久,我忍不住了了,那香喷喷的红烧肉太迷人了,我就用筷子夹了一块。没想到,刚出饭碗,就掉在饭桌上。我又去夹红上肉一滑,掉在地板上。表妹像麻雀的大叫起来:哥哥真笨说的我脸上直发烧,我放下碗,躲进房里。
打那以后,我决心学会用筷子,我悄悄练起来。我先用筷子夹橡皮,三下两下就会了。我又找来一粒豌豆,豌豆圆溜溜的,怎么也夹不住,我一连十几次都失败了。我把筷子一扔,不练了。妈妈不知什么时候进来的,安慰我说:别急!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我先给你示范一下。说完,妈妈对准一粒豆子,轻轻一夹,稳稳当当地夹起来。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一遍又一遍地练,手酸了也不停止。终于夹起了一粒,我成功了!我高兴地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