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团结合作作文450字
滴滴在雨天,读书是最惬意的事情,趁着雨密情深,我赶紧拿出《狼图腾小狼小狼》读了起来,这本书让我受益非浅。
本书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一个汉族知青陈阵非常爱蒙古狼,在山中的狼窝里掏了八只小狼崽。回到蒙古包后和杨克一起把仅剩的最后一只小狼养了下来。他对小狼倍加关怀,将它养大。可小狼的性格决定了它的命运,最后被铁链活活拽死。大家被书中小狼的那种独立和狼群的那种团结合作和那深深的友情所感动了。
正因为草原狼有那种团结合作的精神,才会顽强地生存下去,成为狼中霸主,难道我们人类就不需要这种精神,让我们获得成功或去打败对手吗?
记得在四年级的时候,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拔河比赛。我们四(16)班和四(17)班的队员都摩拳擦掌,信心可加。比赛一开始,我们班一下子就被他们班拉过去好一段路,我们大家都开始紧张起来。拉拉队们一直在喊:四(16)班加油!四(16)班加油!我一听,精神为之一震,便猛得一转头,将绳子搭在背上,对着前一位选手说:只有团结合作,心向一处想,力向一处使,我们才能胜利!一个传一个,并把话传给了每一位同学。老师头上冒出了汗,嘴里不停地喊着:四(16)班加油!团结力量大,合作才能成功!顿时我们班队员随着加油的节奏声,一起用力往后拉,红领巾渐渐偏向我们班。我们开始火上加油,马力十足,我们越来越强,大家用的力也越来越大。最后,我们班靠着团结的力量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雨渐渐停息,我合上书本,闭上眼睛,头脑中仍清晰书中狼群的金诚合作,我想一意孤行的人永远也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