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一转眼我就已经十三岁了,我来这世上已经十三年了。在这几年中,有一个地方我最留恋了,那便是我六岁时生活的地方,那地方可以称得上人间仙境。
那时,因为爸爸得到一个工厂去上班,上体是干什么的我已经忘了,只记得因为爸爸要去那个地方上班,我们不得不搬家。刚到那时,我一点儿都不喜欢那里,因为那里人烟稀少,据我回忆当时那里大约有十户人家吧!我不喜欢那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房子太小了,而且那里的人我一个都不熟悉,可以说人生地不熟。
我们房子的下面还有一个地下室呢!由于我的好奇心很重,有一天我拉着二妹和三妹一起去那个地下室,由于那个时候的我们年龄还小,不知道害怕吧。我们三个手牵着手往地下室走,里面黑黑的,凭借着太阳的光线我们摸索着往里走,啊!突然三妹喊了起来。我和二妹心里不禁胆颤了起来,问她:你干么了呀?只听三妹说:我好像觉得有人在拉着我的脚。听完,我和二妹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还好我的胆子大一些。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妹妹的脚卡在一个很小的坑里。于是我把妹妹的脚用力往外拔。没过多久,妹妹的脚就被拔出来了。
我们接着往里走,走了几步,再往左拐。我们的面前有三个很大很大的正方形的大坑,而且还用水泥砌成的。我走上去看那大坑里面是什么,第一个大坑里面什么也没有,第二个大坑里面有很多黄泥巴,而第三个大坑最为奇怪,有人还专让用一个很大很大的布给盖了起来的,我当时的好奇心特别的重,于是我上前一步正要打开盖时突然,一件突如其来的可怕事发生了。
哎,你们在干吗?一个很温柔的声音传入我们的耳朵。这个声音很稚嫩,换作平时这个声音让人听了很舒服,但在这种伸手见不到五指的地方,而且只能凭着太阳的光线,进来的地方,让人听了会毛骨悚然的,更何况还伴着回音。
这时候,我们互相看不见,也不是说完全看不见,我能看见她,但看不清面孔,只能看见一协和黑漆漆的东西。听到这声音,我和妹妹们好像心有灵犀一样,马上抱在一起尖叫,而那一团黑影好像也被我们吓到了。它立刻向我们扑来一起尖叫。我突然感觉到多了一双手和我们抱在一起,我吓得连叫都叫不出来了,四肢像是没有力气一样,瘫坐在地。
你们叫什么呀,吓我一跳。这个声音离我好近呀!
我抬头一看,呀,只见一个穿着绿色衣服的小女孩,正面带生气跟我说话,我壮着胆子问她:你你是谁?
她从容地说道:我叫王清萍,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朱若婷,你怎么会来这里?
我经常都来这里,我和我朋友一起来这里玩。
这里有什么好玩的,黑洞洞的,好可怕!
不会呀,这边有灯,而且这里可以玩过家家和游泳。
嗯,游泳?这里有水吗?
有啊,就在这个布盖着的下面。
说着,王清萍便把布给掀起了一个角,我往里一看还真是有水。
哎,我妹妹她们呢?过了那么久,我才发现她们不见了。
王清萍说:哦,刚才那两个人跑出去了。
我们俩交个朋友怎么样?
好呀!我回答她,那你明天把你的那些朋友叫过来玩,好吗?
好呀,明天你也要来!王清萍边说边拍手。
第二天一早,她带了差不多有七个人,加上我和妹妹三个,就十个人,其中有三个是男生。我问王清萍:人都到齐了吗?她笑着点了点头,于是我们便一起到了地下室。由王清萍和她的朋友们带路,王清萍把按钮一按,整个地下室就亮了起来。由于那时候是秋天,我们都不去玩水,去玩黄泥巴。如果黄泥巴干了,我们就到旁边的那个坑里去盛水倒在黄泥巴里面,然后用木棍在里面用力地搅一切都完工之后,因为我们的人有很多,所以我们就把泥舀到一边,自己找个地方捏,捏完了之后我们就把自己捏的东西晒干,然后再互相送给对方。有时候,我们也不在地下室里玩,我们在我住的房子侧面玩,因为那里有许多的石子,大的、小的、圆的、三角形的形状千奇百怪,我们最经常的玩法是,看谁把石头堆得最高和堆碉堡。
经过我们慢慢地相处,王清萍说,明天可以带我和妹妹一起去他们的秘密基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