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读后感450字
看了,《笑猫日记》系列的故事,我非常喜欢里面的那只笑猫。
笑猫他可以听得懂人类的话,有着一个很聪明的头脑。为什么他叫笑猫呢?因为他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他会用这些来表达他笑说的话。
笑猫他被杜真子的妈妈赶了出来之后,不会像其他动物一样流浪街头,他找朋友帮他弄个住的地方。他就找到了一个非常隐秘,很难被发现的山洞,且每天杜真子都会送东西来给笑猫吃。
有一次,笑猫被对对眼踢了好几脚。笑猫忍着痛,跑回山洞和杜真子他们说刚才的遭遇。刚开始他开始微笑、嘲笑、苦笑。一共做了三个表情,杜真子开始明白意思了:开始是平安无事带着愉快的心情走在大街上,因为有一个人长得丑陋,笑猫嘲笑他,于是很自然,笑猫被扁了一顿。5个人越来越气,就去找那个人算账了
这只猫会把发生的事用笑告诉主人,而且头脑又很聪明,自己在外面可以生存下来,我喜欢这只笑猫。原来笑是那么的重要,能在无声中传达自己的话语给别人。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应学会笑,比如说微笑,记得一句话你给予别人的一个微笑,就是收获一份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