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穿靴子的猫》读后感
我最近读了一本《穿靴子的猫》,我来给大家说一说里面的大体内容吧!
书主要讲述了从前有一个磨坊主,他得病死去后很快被儿子们瓜分了。最小的儿子只分到了一只猫。小儿子很担心以后的生活。而猫却对主人说:主人,只要你给我一双靴子,你就会发现一切并不那么糟糕。小儿子虽然有些半信半疑,但还是照办了。猫帮小儿子获得了国王的好感还让国王认为小儿子很有钱,后来猫凭着自己的智慧让小儿子过上了好日子。
我觉得这只猫非常聪明,想出了一切办法让主人过上好日子。如果我就是那只猫该多好啊!
《笑猫日记》读后感(通用)
《笑猫日记》中那个黑色的下午讲的是那一次四川大地震,马小跳奶奶家望龙山区。
20xx年5月12日下午7点28分一场惊人的大地震袭击望龙山区。同时袭击了笑猫一家。
寻找虎皮猫艰难的路上,笑猫看见了:废墟上的百灵鸟在废墟下唱歌的小女孩、小英雄搜救犬公爵救了三十七个人的。它有发现一个活人,便跑过去救他,但被一个锋利的东西刮破了肚子,就这样牺牲了。
搜救犬公爵以身殉职。经过这场灾难后,小猫们也都得到了锻炼,爱吃爱睡的胖头变得勤奋,淘气可爱的三宝变得沉着冷静,成为了一只勇敢的搜救猫。
读完这本书我难过极了。多么可怕的大地震,短短的几分钟便拆散了无数幸福的家庭,带走了无数鲜活的生命。然而,在灾难面前,灾区的人们的意志却是那么的坚定,笑猫寻找失散家人的决心,白母鹅舍己救人的伟大,年轻母亲对怀中婴儿的呵护,废墟下唱歌的百灵鸟对生命的渴望,所有的一切都没有被灾难摧挎,因为他们的心中充满了爱,是爱让他们变得如此坚强,是爱为他们撑起一片希望。天灾无情人有情,在灾难中,无疆的大爱让大家紧密团结,心手相牵,生死不离,不畏艰险,共度难关。
爱是不可战胜的的,只要心中有爱再大的灾害也会有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