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我是猫》一只可爱的小猫钻进厨房里偷吃碗里的年糕,结果被年糕粘住牙齿,无奈之下,只好利用前爪把年糕拂掉,结果男主人,女主人,小主人,女仆发现了小猫偷吃年糕,于是便嘲笑它。
读了这篇文章,我发现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缺乏同情心,又冷漠,嘲笑那些残疾人士或动物。体会了小猫当时郁积已久的不满和愤恨,它想报复的心情。我想在这里对你们说:如果你是那个被嘲笑的人或动物,你当时的心情会是怎样的?你心中舒服吗?当然,你肯定不舒服的。同学们,请你们同情一些人,不要做个没有良心和爱心的红领巾。最后,我要告诉你们一个道理:人与人或动物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其实,关爱他人就是关爱自己。
我一定要做一个有同情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