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白痴》读后感400字
我给大家介绍一本书《我是白痴》,叫自己白痴的人是书中主人公彭铁男。彭铁男是一个智障孩子,跟正常人比他的智力总比别人差一点,但他喜欢上学,是个快乐、乐于助人和勤劳的孩子。
有一次,开家长会时,杨老师和丁妈妈吵了起来。丁妈妈说:班里有个白痴,会影响其他小朋友的,老师也教不好。杨老师说:班里是有这个人,可他很乖不吵啊!其实丁妈妈说错了,自从彭铁男来了以后,后面的水壶一直是满得,垃圾桶四周是干净的。
还有一次,丁同叫彭铁男出来园游会,到了那里才知道,叫自己站在板子后面当靶子让别人丢。班里同学谁也不愿意,彭铁男想了一下:我可不是白痴,让别人打,可是为了买饮水机只能当靶子,水球丢了过来,砸在身上,衣服湿了。大家笑得很开心,我也笑了。因为别人快乐我也快乐。
有些人总是歧视弱势群体,在学校里每人都像彭铁男那该多好啊!我为弱势群体说:请你不必嘲笑我,因为我听不懂;请你给我一些帮助,让我多多认得几个字,学会一两样本事。聪明的你,一定知道该对我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