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作文500字
天蓝蓝的,白云悠悠,有一个湖泊,湖泊旁有几棵柳树,柳姑娘轻轻抚摸着湖水弟弟的脸颊。不时传来几声鸟啼声,原来是黄鹂在柳树上鸣叫;远处,有几只白鹭飞上蓝天。正如杜甫绝句中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啊!多么美的意境呀!现在人们大多向往这样的生活环境,但随着工业的发展,大量有害气体和工业污水排出,使地球温度升高,水资源污染。再加上滥砍乱伐,是森林少而又少,地球妈妈每天都在流眼泪,所以我们要行动起来,一起低碳环保,让地球妈妈不再哭泣,重回青春美丽。
NO.1----不要偷懒,盲目从众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已经增强,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垃圾箱,只要多走几步就能看见它因此不要偷懒噢!做到了这一点,还要注意扔垃圾的时候动一下脑子,看手上拿的垃圾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然后再扔。不要看见有人随手扔在地上,自己也扔,不要学别人,应及时劝阻他(她)。
NO.2----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众所周知,水是生命之源地球上的水资源很丰富,但能直接供人饮用的淡水占还不到1%,其余的99%为海水,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在这一基础上,还要减少排放工业,生活污水。
NO.3----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我们要注意节电,节气,节油,从点滴做起,尽可能减少电,油,气的使用,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出门尽量少开私家车,多坐公交车,减少家庭用水和垃圾的产生量。我们要学会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NO.4----植树造林
地球之肺--森林是大自然的温度调节器。森林通过光合作用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并释放出大量的氧气,维持了大自然的碳氧平衡,从而净化空气环境,使我们呼吸新鲜空气,因此我们要多植树造林,使地球绿意盎然。
低碳环保是每个公民自己的事,离开了每个人的参与和支持,低碳环保就是一句空话。让我们抹去碳足迹将低碳环保进行到底,让我们携手走进低碳时代。
陕西省三原县 李家辉
其他人还在看
环保低碳,从家做起
我们家以前非常浪费水电。一天,妈妈在客厅里看电视新闻节目,期间,在屏幕上出现了一个低碳广告,上面画着一座美丽的城市,可有许多人在浪费水电,乱扔垃圾,让城市变得脏兮兮的。然后,闪出一行字:请环保低碳。妈妈看后,深有感触地呼吁我和爸爸也做一个环保低碳的好公民。
一天,我在洗脸,正准备把盆里的水倒掉,就被妈妈阻止了,她用手指了指身旁的水桶说:倒在水桶里,只要把这些用过的水收集起来就可以用来冲马桶,这样就做到了水的循环使用,即节约了水,也省了钱,一举两得。我便乖乖听从。
我家的客厅顶上装的是个100瓦的白织灯,虽然特别亮,但很是费电,我便建议爸爸换一个节能灯,爸爸一听是个节能环保的好主意便采纳了我的建议,说干就干,随即取了个节能灯把原来的白炽灯给换了下来。再打开灯,虽然客厅明显变暗了,但一想到环保节能这四个字,心里就比以前更明亮了。
我往常在吃完饭后,总要抽出一张餐巾纸来擦嘴,妈妈见了,说:别用餐巾纸,用这个吧!说着便从口袋里摸出一块白色的小手帕递给我:少用餐巾纸,可以减少城市环境污染,还可以节省木材呢!从此,我养成了用手帕的好习惯。
我们一家人平时在日常生活中互相监督、时刻注意低碳环保,我和爸爸妈妈约法三章,响应国家号召,争当低碳、节能、环保的好公民、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