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春天来了,三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去公园植树,他们的手里,有的拿着水壶、有的拿着树枝、还有的拿着挖坑。树上有一群群活泼可爱的小猴在树上快乐的玩耍,一群群唱着动听歌曲的鸟儿在天空中快乐的飞翔,清澈见底的河水里有一群群金色的鱼儿在水里游泳。溪水哗哗流淌,滋润着棵棵树苗。三位同学走到哪里,哪里就会有清袍。
这时,他们已经来到了植树造林的好地方,少先队员们准备植树,他们一边唱着小诗;踏一路春风,撒一路欢笑,向荒山野岭进军,春光染清我们双脚。这些句子。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啊,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植树节。
编辑推荐
精选:植树节(汇编)
树,是地球给我们的宝贵资源,如果没有树,人类就无法存在。在我国很多地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土地荒漠化。
看看这一幕:一个村子树木被砍光了,连一颗树都没有,他们原来的愿望只是为了造田,但现在只有一大片被荒漠化得连根草都没有土地。这样的悲剧,已经在很多地方发生了。还有些人,砍伐树木,只是为了制造一次性筷子。我们吃饭的时候是方便了,但是树木却越来越少了
如果类似行为没有得到有效的制止的话,没有森林的日子就离我们并不遥远了;如果不珍惜树,最后一块也会变为荒漠,到时,我们将看到的是人类的眼泪。
积极种树,保护环境是每一位地球人最基本的义务。如今,植树已经成为全世界关心的焦点,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我国植树节,每年的3月12日所在的一周,定为中国植树周。这说明,很多人的认识到了植树的重要性。
但是,似乎很多人只有在这时才会意识到我们的树木其实是非常有限。植树的意识不应只是一天、一周,它是持续性发展课题,需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因此,增强全民植树意识,人人爱护树木,反对乱砍乱伐,大自然才能与我们和谐相处。
为了我们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从我作起,像爱护眼睛一样节约每一棵树,珍惜每一颗树。保护有限的生命之源,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