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风和日丽。太阳一大早就起来了,地上满是金光。这真是一个植树的好日子。
我们一路欢歌笑语来到了植树地点,这里绿草如荫。我找来树苗,这棵梅花树苗上还开着3朵淡红色的小花。可能是因为这几朵小花把妈妈拍照的兴趣激发了出来。我一手拿树苗,一手摆姿势,一连拍了几张妈妈才过瘾。我找到树坑,可找不到工具。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不过这一转,让我转出了办法,这办法就是用一些石头来做工具。这些简单工具速度还是很快的。三下五除二就把树苗给种好了。种好树苗,有些人看天气好,便去买来风筝放。天上马上飞满五颜六色的风筝。风筝们在比谁飞得高,我只能说这次比赛是平局。卖甘蔗的农民也趁热打铁卖起甘蔗来。我们一边看风筝,一边吃甘蔗,真爽啊!
我们吃过饭,就来到了番茄园,这里有许多的番茄藤,上面挂着许多小番茄。这些番茄大的可以和鸡蛋比,小的比小指头还小。我们在藤条中走过,看见中意的就摘下来。很快篮子中就堆着一堆番茄山。这里有一种橙色番茄,第一眼看去好像没熟透,不过仔细品尝,味道丝毫不比红番茄差。我们带着劳动果实回家,路过一片油菜地,地里黄灿灿的,这种黄中带着一种绿。远看过去,油菜地一望无际,这种自然的黄,让我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这次植树活动结束了,可我还是一直念念不忘我种的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