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耶!耶!放学了,我们解放了喽!我快步地随着同学一起涌出校园,回家转。到了家,发现家里没人,也顾不得多想,就回到房间里写作业今天的作业格外多。
我写着写着,突然钢笔没水了,我又看了一下别的笔,它们伤的伤,残的残,各个腹内空空!我拿起放在书桌上的墨水瓶准备给它们充饥、解渴,可巧了,一滴墨水也没有!真是急得我团团转。
我飞快地跑到我家楼下的文具店。卖东西的是一位叔叔,他很有篮球运动员的气质。我把我要买的墨水的品牌和颜色告诉了叔叔,他麻利地从货架上取下来递给我。我欣喜地接过来,腾出一只手摸口袋,只摸出了一元钱,而一瓶墨水要五元钱。我心想:哎呀,我没有带够钱应该怎么办呀!我还要用这瓶墨水写作业呢!我尴尬地站在那里,叔叔看着我问:小朋友,怎么了?我小声回答:我,我没把钱拿够。叔叔笑着说:没事的,咱们楼上楼下住着都是朋友吗,拿去使吧!听到这话,我的心里好温暖,又像开了一扇窗,急忙对叔叔说:叔叔,明天我一定会把钱给您带来的!
第二天,我把四元钱拿来交给叔叔,叔叔说什么也不要。我急了您这样信任我,我还感激不尽呢,怎么还好留您的钱呢?在我的坚持下,叔叔才勉强收下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被人信任的感觉是多么幸福啊。
精选阅读
信任
我们可以轻松而温馨地品味母亲冲调的一杯热茶,而往往谢绝列车上坐在身边的朋友的一焙香茗;我们可以轻松易地相信朋友不经意间的一句调侃,却对一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的忠告感到满腹狐疑。
这真是一个复杂的世界!屡见不鲜的骗局,肆意在生活的舞台上上演;流言和谣传,让每一张陌生人的容颜显得居心叵测。我们生活在自己狭小的天地间,不敢伸手去触及外面的世界。甚至害怕从外界来的所有
有一个静静的夜晚,你在小路上寂寞地走着,突然你看到前方的一个陌生的影子,而且他向你走来,看了看你的眼睛他要干什么?抢劫、殴打、甚至他是不是盯上我很久了,是一场有预谋的行动?你惶惶地想,甚至不自觉地把手捏成拳头,以防突如其来的袭击可是他一言不发地走过,溶入了夜色。你开始平静下来,却仍然在想,这件事情,是不是还有下文?
累了,我们都累了,我们忘了曾经呼唤过的信任。隔膜和顾忌,让信任变得像是遥远的星辰,可望而可不即。你为一道难题搔首踟蹰的时候,一位与你只是点头之交的同学轻轻地告诉你答案。你怀疑,你看着他的眼睛,那里闪烁着和善和友爱,于是你释然地微笑。
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感到无所适从的时候,一位好心的路人问起,并帮你解决了疑惑。你怀疑,可是你从他的话语和行动中感到了关怀和诚挚,于是你衷心地道谢。
其实有很多时候,别人没有给我们疑惑,而是我们自己的心灵因为戒备而多疑;我们不应该因为感情的生疏,造成认知的误区。
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让自己变得简单,把别人看得简单,这就是一种深层的信任。一杯香茗,你可以品味出信任的醇香;一句忠告,你可以领略信任的意味。
信任亲友是人的天性,而信任他人则是一种美德,在信任的过程中,快乐而全面地,认识这个看似复杂的世界。
最新:诚实与信任
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最老实的人,因为只有老实的人才能经得起事实和历史的考验,这是周恩来总理说的一句关于诚信的名言。在现实生活中,我就曾经亲身经历过,因此更加感到此句的真谛。
有一天我和几个小伙伴在小区的广场踢足球。我们尽情地踢着。玩的正开心时,突然我飞起一脚想来个高空飞球踢给另一伙伴,可惜他没接到,球竟飞向一户人家,只听到哗哗、噼噼的声音。遭了,我们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玻璃砸碎了,好象这球飞到室内又把啥摔碎了。。。当时我们害怕极了,四处逃窜地跑回家。到了家妈妈看我闷闷不乐的样子,问其原因,我如实告之。妈妈只说了一句:你长大了,应该怎么做,你自己决定。第二天我召集小伙伴们商量出了解决办法,一起到这户人家道歉并赔偿损失。大伙都同意了。到了门口,我心惊肉跳地按了门铃。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太太开了门。我们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她并拿出两百元钱。
老太太没有要,说:知道你们不是故意的并能主动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这说明你们很诚实。接着她拿出了一个一尘不染的足球,又说:我相信你们下次会注意的。我们感动地热泪迎眶。事后我们家的大人给老太太的玻璃安好了。同学们你说,信任是不是可以创造美好的世界!
最新:成功的感觉真好
人的一生,也许都在追求成功。为什么?因为成功的感觉很好,给人满足感。
学业上的成功,没有那么容易。看似简单的题目,可能隐藏着许多陷阱。要多练,如果这种题目接触多了,这种陷阱自然就没有用武之地了。不是吗?想获得学业上的成功,那就必须要多写、多练、多接触。
事业上的成功,没有那么简单。也许,你是一个小会计,你总会认为活儿多一点,工资高一点,你的生活就能幸福了吗?这样想你就太错特错了!也许你哪一天一马虎,小数点点错了位置,或者少了一个零或者多了一个零,那公司损失的钱财不都要你负责?
也许,你是一个公司的大老板,在商业上的各种机关陷阱里面,你要有多少经验才可以保证不掉下任何一个陷阱,可以避开任何一个机关?经营不善倒闭了,你又要损失多少?在开会的时候,说错了一句话、做错一个动作,都可能让到嘴边的鸭子飞了!事业上,想成功?先学会察言观色并且不马虎吧!剩下的一切都是后话。
成功的感觉固然很好,但也要投入很多。想成功?那就必须要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