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鱼记500字
今天早上我起来时天灰蒙蒙的,舅舅说带我去捉鱼。我一听去捉鱼,甭提有多高兴了!就连忙吃了早饭和小弟弟、舅舅、外公等人一起出发了。
走了好一会儿才到目的地。舅舅马上下河去探探河水的深度,手里还拿着一个鱼罩慢慢地下水了,河水可深了。我心想;这条河水这么深怎么能捉鱼?舅舅在很深的地方摸了一会儿,也没有摸到一条大鱼来,只捉到拇指大的小鱼。在我垂头丧气的时候,只见舅舅的手一闪,好像碰到大鱼了!果真舅舅在鱼罩里捉起一条大鱼嘲我扔了一条大鱼,舅舅的眼力好准哦对着我的身上扔,我的衣服上全身泥了。我一看这条鱼很大哦,外公说有两斤左右,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鱼,外公说是条鲤鱼。
我跑到外公那里看看他有什么收获,只见外公拿着手网,撒了出去。我想;外公就这样把渔网扔出去了怎么收回来呢?河面上漾起了一个圆圆的波浪,我仔细一看,原来外公还留了一手,他把网撒出去的同时左手拿住渔网的绳子,这样当渔网沉下去只剩下5分米的时候外公才慢慢的收起渔网往上拉,这时我看见渔网里好像是有一条鱼被网住了,可是这么没有动静呢?就当我还在迷惑不解的时候,外公把整个网都已经拉上来了,我走近一看,伤心!怎么会是一根树根啊!害得我白开心一下。接着外公撒了很多次也没有捉到一条大鱼来,这时舅舅已经捉了很多的鱼了,只可惜没有比那条大的!
我们大家怀着喜悦的心情回家了,舅舅把鱼杀了几条做为晚饭的菜肴,吃着新鲜美味的鱼我们大家了乐开怀!
最新:周记600字(通用)
有一节废电池叫贝贝,它被扔在了垃圾箱内,它觉得呆在那儿也没意思,便出去找伙伴了!
贝贝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小河边,小鱼儿赶紧说:你快走开,你在这会污染我们的河水的。 ;它低着头来到了田野里,麦苗摇着头说:嗯~~~,我和伙伴们都不欢迎你,你的身上有有害物质,你会伤害到我们的。 ;它怏怏地来到了树林里,小草撅着嘴说:你不能呆在这,你污染了土地,我们和树木都会枯萎的。
贝贝伤心极了,它坐在一块石头上哭了起来。一只小喜鹊飞过来问到: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哭啊?贝贝说:大家都说我身上有有害物质,没有人喜欢我,我找不到我的伙伴,没地方可去了。喜鹊说:那我来帮帮你吧。在遥远的地方有一只神鸟,它什么都知道,你去请它帮你找找你的伙伴吧。可是,你要克服重重困难才可以见到神鸟。贝贝说:我不怕任何困难,我一定要找到我的伙伴。贝贝向喜鹊问好了路,便踏上了惊险的旅途。它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神鸟。贝贝兴奋极了,它迫不及待地说:神奇的神鸟啊,请你赶快告诉我我的伙伴们都在哪吧!神鸟说:你坐到我的背上来,我带你去废电池湿处理中心去找你的伙伴们吧。
贝贝终于见到了自己的伙伴们,它高兴极了,它问其中的一个伙伴: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伙伴说:是一个小学生把我放进了一个专门的废电池回收箱,我和小伙伴们便一起被送到了这里。我们将会被硫酸溶解,然后借助离子树脂从溶液中提取出各种金属物,这样一来,我们又会变成有用的东西了。贝贝跳起来说:太棒了!我们又可以去新主人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