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特点鲜明的人作文600字篇二_我的班主任
说起我的班主任,我不禁联想到了笑面虎这个词,没错笑面虎正是我们班给刚来不久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卢老师取的雅号。
卢老师的打扮与其它女老师不同,一个红色的爆炸头下,一条弯弯的柳叶眉,漆黑的眼球像患了多动症的小孩似的,不停地转,好玩极了!蓝色的眼镜老是下滑,就戴在鼻尖上,看起来有点儿像古代的帐房先生,一张嘴从来都是笑呵呵的,再加上矮矮的个子,整个人就像电影里的搞笑演员,常常一进门就引得我们哄堂大笑。有一次,下课时间,她见我们跳皮筋跳得欢,就要求加入,我们让她跳了一下,令我们大吃一惊的是:卢老师居然会跳皮筋!一时间,我都不敢相信在我面前跳皮筋的竟是我的班主任!虽然,开始大家都有些不习惯,但没过几分钟就把卢老师当朋友,赢了一起为她叫好,输了一起惩罚她。
别看她下课疯成这样,上课绝不含糊,谁要不认真听讲,她准会发现,让你好好检讨。背诵、听写默写谁也马虎不了,全对的,她笑脸相迎,奖励表扬,不认真的,她亲自监督改错,坚决要求重做,一个不饶。那些平时偷懒耍滑的同学,可吃了苦头,常常写得手酸,在心里暗暗叫苦。一天二天这样较真就算了,结果每天如此,于是的外号就横空出世了。奇怪的是从此以后,我们班的纪律越来越好,同学们学习语文的兴趣越来越高,语文成绩也直线提高。
有同学这样评价她,下课玩得像个孩子,上课严厉得像父亲。我认为的确如此,我们班有这样的好班主任,你们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