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升旗的小学写事作文550字篇二_升旗
星期一的早晨,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清晨的校园,空气格外的清新。升旗台前,几株高大的马尾松在晨风中摆动着树梢,像在对同学们招手微笑。北边那行广玉兰,也显得更加苍翠。
我们在操场上排着整齐的队伍,准备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这是我转入实验小学以来,第一次参加升旗仪式,心情特别激动。
这时,主持人发出洪亮的口令:全体肃立!奏国歌!升国旗!敬礼!同学们个个站得笔直,小手唰地一下举过头顶,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宛如一团火焰,照亮了天空,映红了大地。眼望国旗,我感慨万千!国旗呀国旗,您是祖国的象征,您是我们的骄傲。多少英雄的艰苦奋斗,多少先辈的流血牺牲,才使你在祖国的大地上迎风飘扬!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亲自把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在天安门的上空,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如今,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祖国大地,新的科学发展观不断地深入人心,祖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神舟6号,7号载人飞船的接连升空,奥运之火在北京熊熊燃烧,运动健儿在体育赛场上奋力拼搏,让我们的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的升起。社会主义中国就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的国旗在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高高飘扬!
这时,校长的讲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仰望着已经升到旗杆顶端的五星红旗,浑身充满了力量。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了为祖国争光,为国旗添彩!
一条爆炸性新闻:下周一,我是升旗手!
当升旗手,可是每一个人梦寐以求的光荣职务呢!一想到下周一就轮到我了,心里的那个激动就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了,那个兴奋啊
升旗手说得通俗点就是拉旗子的,虽然说升旗不是一门学问,但却需要些技巧,要是一不小心拉得快了或是慢了,也是要出洋相的,你站在那上面,在全校2600多号人的注视下,国歌停了旗子没拉上去,那不是丢人吗?再说,无论是谁,站在主席台上都会有些许的紧张啊!
于是,中午的时候,我就匆匆忙忙跑到西操场上学拉旗子了。
我在心里一边唱着国歌一边数节奏拉旗子,午日的阳光照在我身上,暖暖的,我抬头望瞭望,在我的控制下,正缓缓上升的旗子,想起妈妈以前告诉过我的,她曾无数次对我说那颗五星红旗上的最大的一颗星星代表党。党是什么?只记得幼时的我这样问。妈妈告诉我,党是她的组织,她一辈子都要依靠的组织。我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便去问爸爸,党是什么,爸爸对我说,党是新中国。我不懂,去问不识字的姥姥,姥姥听了我的问题,笑着说,她只知道,没有党,就没有现在的好日子。接着,她很郑重地告诉我,党是中国共产党!
我还是不死心,站在凳子上从书架上拿下一本书,大声的念叨,刘胡兰,邱少云,戚继光,他们也都是共产党的!刹那间,对党的敬佩之情,从心底油然而生。
共产党带给我们的可多了,听上一辈说,那时候,一个村里的人能有一个电视就不错了!可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电视机,变化可大了,除此之外,什么电脑哪,小汽车哪,都不在话下,要知道这些东西在以前可都是稀世珍宝啊!阳光再一次照在了我的身上,它更加耀眼了,直直的穿进了我的心。
周一,我站在国旗下。我是升旗手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