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升旗的小学写事作文550字篇一_升旗
星期一的早晨碧空万里,阳光明媚。我穿着崭新的校服背着书包迈着轻快的脚步向学校走去。每个星期一,我们学校都要举行升旗仪式。
上午八点整叮叮当当集合的钟声响了,同学们以最快的速度在操场上排好队伍,准备举行升旗仪式,值日老师整好队伍,高声喊道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全体肃立,升旗。话音刚落,就见三位同学迈着矫健的步伐从队伍后面走向旗台,中间的旗手高举鲜艳似火的五星红旗,两边的护旗手行着队礼,一左一右,守护着国旗,他们走上旗台,解下旗绳,挂上国旗。
我肃立在人群中,等待那庄严肃穆的时刻到来。耳边回响起老师说过的话:爱护国旗就要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金色的阳光照耀下冉冉升起。我目视国旗,向它敬礼,仿佛看到硝烟弥漫的战场上,革命先辈会生忘死,浴血奋战;仿佛看到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想起曾经发生的一件事,那天下午放学,天气突变,倾盆大雨铺天盖地的下了起来,五年级的一位女学生看见国旗被雨水淋湿,就把国旗带回家中,让她妈妈把国旗熨干,熨平,虽然事情很小,但反映出我们青少年强烈的爱国意识,她这种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我思绪如潮,感慨万分,要是没有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哪能有我们今天祥和安定的环境,哪能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哪能有我们祖国今天的富强,我们又哪能安心学习。简短的升旗仪式并不是一个形式,走个过场,而是让我们新的一代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是要我们从小养成热爱祖国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