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作文550字优秀范例
当H7N9禽流感的阴霾还笼罩在中华大地,当5.12汶川大地震的悲痛还没有完全从人们心头散去时,又一场突如其来的噩梦降临在了充满美好向往的人们身上。20xx年4月20日上午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7.0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共造成186人死亡,21人失踪,11393人受伤,受灾人口152万,受灾面积12500平方公里。雅安震觞,举国同悲。孩子失去了父母,丈夫失去了妻子,奶奶失去了孙儿
4月22日上午7:25,洪塘中学全体师生静静地站在风雨操场上,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首先,大家面向国旗肃立,为在本次地震中逝去的生命默哀半分钟,寄托师生们对遇难同胞的沉痛哀思,鞭策生者更加珍惜生命中的每时每刻,重新审视活着的意义,鼓起好好活下去的勇气。接着,学校政教处王宁老师做了主题讲话,他指出:看着电视里一座座倒塌的房屋、一个个救援的场景,看着屏幕上不断更新滚动的消息和递增的伤亡人数,我们为灾区人民感到伤心痛惜,我们的心在流泪。虽然我们不能到灾区去尽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虽然我们只能在电视机前默默地守候,但我们可以跟随一些榜样人的正能量,为灾区人民送去一丝丝的温暖,希望他们能坚强起来,渡过难关!雅安不哭、四川不哭,我们永远和他们在一起!最后,他呼吁全体师生为雅安人民祈福,为四川受灾地区的人民祈祷!愿逝者安息,生者平安。
升旗仪式结束以后,师生们井然有序地默默退场,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逝者的尊重和对生者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