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升旗的小学写事作文550字篇五_升旗
星期一早晨,随着清脆的音乐铃声,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集合在升旗台周围。辅导员郭老师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地宣布: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出旗!只见鼓号队指挥立即横举起手中的指挥棒,前后摆了两次,打起了零三零三套节奏,鼓号队奏《出旗曲》。
升国旗,唱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话音刚落,一千多只小手五指并拢,刷地一下高举头顶。此时,校园里一片肃静,雄壮而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校园上空,全校师生的目光一起投向那鲜艳的五星红旗。
啊,升起来了!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徐徐地升起来了!
这银亮的旗杆只有十几米的高度,然而它却展现了一段多么漫长、多么艰辛的历程!我不由想起刚读过的《复兴之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一书,脑海里浮想联翩: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1997年7月1日和1999年12月20日,香港、澳门分别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
2003年10月15日,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进入太空,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
20xx年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颗月球探测器嫦娥一号发射成功。
20xx年8月,北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丰硕成果。
礼毕!郭老师激动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深情地仰望着国旗,金灿灿的五星在朝阳的映照下格外鲜艳。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