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幼时的我,总是希望长大,等待长大。总想象着长大后就能自由了,为此,我慢慢地等待。写作业碰到难题时,我希望我快点长大,这样就不会因为难题而烦恼;在被家长训斥时,我希望我快点长大,这样就不会被训斥后躲在小屋里偷偷地哭泣了;在被家长禁止玩游戏时,我希望我快点长大,这样就不会被家长禁止玩游戏了。
在自习课上,我望着窗外,有些出神。回想着老师讲课的情景,我等待着长大,希望自己也能做一名教师,希望把我所学的知识教给别人。长大后我能当上教师吗?长大后我能做好教师吗?我不知道。所以我更加渴望长大,等待着长大。
看着窗外的柳树,还刚是棵小树,它也在等待着长大。它非常安静,感受着风霜雨雪,它以如此成熟的姿态等待着长大,等待着长大的样子,想象着长大后能做的事情。
看着身边熟睡的小妹,还刚是一周岁多,便开始练习着走路,她也在等待着长大,从她出生开始,她就在等待着长大,等待着长大后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等待长大是个漫长的过程。每分每秒我都在等待着长大,学习时是、玩耍时是,睡觉时也是。而慢慢却感到等待不是那么难熬了学习时,我能和小伙伴们一起讨论难题;玩耍时,我能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就连睡觉时,也能在梦中找到乐趣。
等待长大是个准备的过程,我在为我的长大而准备着、努力着,为我的梦想而准备着、努力着。
日子越往后推,我越在慢慢长大。我哭了。小时候所希望着的长大,所等待着的长大,在这一刻全部不是那么美好了。长大后才发现童年时是多么的美好,我等待着长大的强烈想法,也在慢慢长大时变得越来越淡了。
是啊,在小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等待着长大,总认为长大后很快乐,听大人说长大后不快乐也不相信,而真正长大后才发现童年是多么快乐,而那种单纯也一去不复返了,同朋友一起玩耍时那种发自内心的笑也消失不见了。而我也只能继续等待着长大,而等待长大也慢慢成为我的一门必修课了。我也只能等待着长大后的我。
编辑推荐
精选:等待(通用)
超市的货架深处,有两瓶农夫山泉,早已被人遗忘,人们都偏爱味道丰富的饮料,没有人会注意到白开水,好不容易来了个喝白开水的,人家偏偏挑的是康师傅矿泉水。农夫山泉们长叹:天要亡我们啊!
超市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为了防止积货亏本,他们把农夫山泉的价格一降再降,终于,买农夫山泉的人络绎不绝。超市工作人员见商机已到,迫不及待地购来多箱农夫山泉,每多出一个人买,就在货架上多添一瓶。所有农夫山泉都跃跃欲试,唯独这两只瓶子仍然寂寞没有人看得到它们。
两瓶农夫山泉依然保持信心十足,谁精神涣散,另外一瓶就鼓励它:总有一天,我们也会一起被买走,我们只是等待伯乐的‘千里马’。
这一天,烈日当头,超市的冷气柜还没有开放。显然矿泉水才是最解渴的。两瓶农夫山泉心潮澎湃:人生的转折点要来了。可过了大半天,随着工作人员的不断补货,它们俩还是没有这个福气被人买走。
甲瓶子等得不耐烦了:怎么回事?等又有什么用?我们两个怕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乙瓶子忙稳定军心:别忙,一天还没有过去呢!
甲瓶子气势汹汹:等等等,究竟什么时候才是出头之日?我们俩只不过是充数的罢了!
乙瓶子安慰道:有一篇文章,说李白、阮籍两人去寻找幸福,最终还是乐观者李白胜了,别像阮籍那样,悲观终究一事无成。
甲瓶子渐渐平静了下来,说:那我们再等等吧!
两个月过去了,依然如故,乙瓶子依然耐心地等待着,它觉得等待购买的每天都是令瓶期待的。
甲瓶子按捺不住了:事情根本不是你说的那样!
乙瓶子仍然用老办法安慰它:不要当阮籍,学习李白的乐观豁达!
甲瓶子咆哮了:不!不要再愚蠢地等待!不能再像李白那样乐观了!我一定要出去!
乙瓶子叹了口气,它知道,甲,已经变质了。
第二天
检查局的人来了,他们把每一瓶水都拿去检查,除了乙。甲得意洋洋地看着它:怎么样?乐观者,你输了!
乙微微一笑,它看见从外面进来了个叫花子。他拿着乞讨来的一元钱,望望最后只需要5毛钱的农夫山泉乙,笑了。
乙满足的望着被抽走的同胞们,忽然,它悲哀起来:变质的甲等待它的是怎样的结局呢?最终,甲被质监局的专家们扔进了垃圾桶。
甲无助地望着乙。乙用意味深长的眼神望着它:那篇文章说,乐观是披荆斩棘的一把刀;悲观,则是阻道的石。你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