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情缘作文800字
方寸之间天地宽,这是人们对邮票的赞美。我向来就喜欢集邮,因为小小的邮票能给我知识,陶冶情操,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让我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小小的邮票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因为爷爷和爸爸曾经都是军人,他们在那个年代与家里唯一的联系方式就是写信,所以爷爷和爸爸最初就是这样开始收藏邮票的。
听爸爸说,他从我出生开始就为我集了邮,每年为我买一本年册,作为礼物送给我留作纪念;爷爷在我董事后也将很多建国初期非常有纪念意义的邮票送给我,从而养成了我集邮的浓厚兴趣。我常常用节省的零花钱买邮票。
现在,我进入了初中,每一次翻开那注入我们三代人情感的邮册,心中总有说不出的高兴,一年一年的过去了,爷爷因年纪大了,主要精力不在集邮上了。但我和爸爸仍然坚持集邮,算起来已有一千多张,十多本厚重的邮册,真实地反映了每个时代的社会文化、经济建设和政治状况,见证了建国以来的变迁过程和凝聚了我家三代人的情感,更纪录了祖国繁荣昌盛60年的伟大宏图。只要一打开这些邮集,就仿佛又融入了那个年代。
爷爷送给我的都是建国初期的小版票,充满了红色与革命的色彩,看了让人斗志昂扬。爸爸送给我的是改革开放时期的邮票,大多是联产承包或特区建立这类的邮票,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的巨大变化。而我收集的邮票主要有港澳回归,奥运盛况,祖国六十华诞等。正是邮票这样一种简单明略的信息载体,才把这一段段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纪录了下了,让他流传恒古,成为了现在人们追捧的一项热门收藏品。
今年5至10月,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全面地展示了我国综合国力和科技的发展,让中国拥抱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11月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将进一步奠定中国体育强国的地位。
我想,今年的邮票设置一定很新颖,带有科技性,具有收藏价值,我期待着早日收藏它。
这就是我的邮票情缘,也是我家祖孙三代特殊情感。
卖葡萄
马上就快要到秋天了,果园里的各种各样的水果都丰收了,葡萄也不例外,紫红紫红的葡萄,是这魔的紫,紫里透着黑,圆润极了。我的老家有两个葡萄园,一个是大的,另一个是小的。
葡萄丰收了,我嚷嚷着要去帮忙,可是该怎么帮呢,我又帮不上什么忙,对了,我可以去卖葡萄,就这样我与家人来到了街道里,吆喝着,买葡萄哟,卖葡萄,喊着喊着,就有人来了,我起先不会卖葡萄,我就蹲在一旁,看着家人怎么卖,我就怎么卖,就这样,我也尝试着卖葡萄,又有一个顾客过来了,十元两斤,我们卖都是十元三斤,可是砍了一会价,就成十元四斤了,我便开始套路他,时不时说些赞美的话,在仿佛认识他们就把价太低。
他们乐呵呵的到来,乐呵呵的离去,就这样,买到傍晚了,我时不时地歇一歇,卖葡萄也不是太难呀,这么好吃的葡萄,谁不买呀,到了傍晚,我把葡萄买完了,又帮着奶奶卖,因为我们这都有分摊,奶奶一摊我一谈,到了傍晚还剩了几个葡萄,我们看时间,准备回去,可是就当我们准备回去的时候。
一个人出发了,他看见我们就剩了几个,就说,便宜点,我全买了,我看看天色已经这魔晚了变没有犹豫,就卖给他了。
我们没带钱而来,满载钱而归,真好卖,回到家,我不禁感叹。明天我还要卖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