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车上下来,我立刻被这里的美景惊呆了。极目远眺,丛山峻岭,郁郁葱葱。近处,苹果树、桃树、柿子树都被累累的果实压弯了腰,采摘就从这里开始了。苹果挂在高高的枝头,同学们看了眼馋极了。可是要想把它们摘下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此,同学们想尽了各种办法:有的跳起来抓,有的用树枝打,有的抱住树干摇,还有的干脆爬上树去摘不一会儿,好多好多又大又红的苹果被我们装进了口袋。这不小的收获使同学们的兴致更高了。
老师又领我们来到地瓜地。看到这片不起眼的绿地,我怎么也想不出,这地底下竟长着味道鲜美的地瓜。我蹲在地上,两手抓起几根瓜秧,紧紧握住,心想这一下定能拔出一个大地瓜。边想边用力向后拔,可是手拔疼了,瓜秧却一动不动。王业伦同学见我在使劲,也跑过来帮我。我拔瓜秧,她拽我的胳膊,哈哈,还真有点像小人书里的拔萝卜。这时,只听蹦的一声,把我俩吓了一跳,原来瓜秧断了。地瓜没拔出来,还差点摔个大跟头,看来拔不行,还要挖。
我重新找到一棵又大又粗的瓜秧,先把叶子扒开,再用手使劲挖根部的土。不一会儿,只见一个地瓜的小脑袋露了出来。我又学着刚才的样子,继续扒土。只见地瓜又露出了一些,我心想这回可成功了。我偷偷地看了看别的同学,还没有挖出来,心想这回我可成第一了,越想越着急,情不自禁站起来,使劲往上一拔,结果地瓜成了两半。我后悔得直想哭,真不该拔,怪不得在家里妈妈总批评我性急呢。
我又重新换了一个地方。这时我想起奶奶家种的南瓜了,叶子枯黄的大南瓜才会成熟。于是我选了一棵叶子已经枯黄的地瓜秧,使劲用手挖起来。细沙上磨得我手直疼,我还坚持挖,直到整个一个大地瓜完全暴露出来,我才将它小心翼翼地取出来。哇!好大的一个地瓜呀!我抱起地瓜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老师面前,老师看了高兴地说:白潮挖出个地爪爷爷。这时其他同学也都带着胜利的果实跑过来,大家互相比着,互相看着,大的、小的、圆的,每一个同学都在冲着地瓜笑,笑得那么开心,笑得那么甜。
啊!多么美好的季节,多么可喜的收获,这天,我们在美丽、富饶的乡间情趣园里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品尝到了收获的喜悦。这在我的记忆中抹上了浓浓的一笔,它使我忘不了,真的,永远忘不了。
编辑推荐
推荐:一只烤地瓜
傍晚,一进家门,妈妈就对我大发雷霆,根本不让我开口说话,我气上丹田,怒发冲冠,一转身,摔门,离家出走。
天色已暗,走在大街上,路灯都亮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双腿越来越沉,慢慢疼了起来。寒风吹过,好冷啊!肚子不争气地咕咕直叫,好饿!
行人渐渐消散,走过每个餐厅,都能看见窗里闲谈的人们、桌上诱人的美味,听见他们的欢声笑语,我越来越饿。
远处飘来香喷喷的味道,寻着味道走去,发现是烤地瓜!站在火炉边,享受着温暖,嗅着香喷喷的地瓜香甜。走了这么久,背了好长时间书包,我已经很累了。
蹲下来,脱下书包把它抱在怀中。卖地瓜的人时不时的看我一眼。我也时不时的向炉边靠一靠。买地瓜的人来了又走了,只剩我一个人在那。
烤地瓜的人走到我旁边,蹲下来,问我:你要买地瓜吗?
我已经没力气了,轻声细语的回答他:我想要,可我没钱买。
他站起来,从炉上取下一只烤地瓜,把地瓜地道我面前说:吃吧,送给你!我从他手上拿过来,大口的吃地瓜,边吃边说:太感谢你了,谢谢你谢谢你那人看着我说:你吃一个我送你的地瓜这么感激我,你妈妈辛辛苦苦养你十几年你应该去谢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