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可我今天要介绍的是我家乡的一座小石桥。
桥的样子很特别。上面有整整齐齐的小洞,桥下的一个大孔是它的独特之处,大而不圆。桥上不知什么时候长了一些不知名的小草和几朵小花。桥上的栏杆上每隔几分米就有一座小石狮子,狮子的头上还有一个像盘子一样的东西,听说是过年时,放蜡烛在里面许愿用的。桥的两头都有一座石狮子,嘴里都叼着一颗石球,狮子像是一位保安,在保护什么东西似的。我曾因为好奇去拔过其中一只狮子嘴里的石球,可认平我用出吃奶的劲,那石球动也不动一下。
桥一年四季的样子是不同的。春天,桥岸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风姐姐一吹气,花香四溢;夏天,天气炎热,太阳公公的热光直射桥面,把桥面晒得热热的,好像把一个生鸡蛋放在上面都会熟,人们都不敢在上面走了,只有几个调皮的小朋友在桥下面玩水﹑嬉戏;秋天,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人们在桥上走来走去,好忙碌;冬天,正是过年时,人们在桥上放上蜡烛,许愿,温柔的烛光在风中摇曳,烟花在天空中尽情的飞舞。烛光的影子和星星的影子都映照在河水中,汇成了一幅美丽的水粉画装饰了小石桥。
啊!小石桥,你给人们带来了多少方便啊!给小孩带来多少快乐呀!小石桥,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的!
编辑推荐
家乡的杏树(通用)
我的家乡泰州,气候潮湿,土壤肥沃,是树木生长的理想场所。那些树木婀娜多姿、风情万种,其中,我对看似平凡的银杏树情有独钟。
银杏树虽然不像冬青树那样四季常青,也不像枫树那样层林尽染,但它的叶子十分可爱,如扇子,似裙摆,像贝壳。春天时,花针般的雨无因地由天上洒落下来,青的草,绿的芽,各色鲜艳的花,都如同赶集似的奔赴而来,银杏树也加苏醒了,带着杏叶宝宝们一同加入了这隽妙无比的春天;到了秋天,祖国大地有了一番新景像。秋风在田野里打滚儿,秋风在小路上奔跑,秋风抓一把桂子的香气,把夏天的脚印轻轻涂掉,秋风也吹黄了杏叶,吹熟了杏果。我坐在藤椅上,看着自家院子里的杏树,一阵秋风起,杏树的枝干在风中轻轻地摇曳着,杏叶随着秋风飘落下来。啊!下杏叶雨啦。就这样,我可以在如画的景色里消耗掉半小时的光阴。
杏树不光带给了我们一方壮丽的风景,它浑身上下都是宝呢!
杏树的枝干是上等的木料,人们常用来做木质家具。杏叶可以当中药,其具有祛风利湿,明目的功效。杏果又称白果,它可以成为餐桌上脍炙人口的美食,如香飘十里的椒盐白果,清凉解渴的白果莲子汤,使人垂涎三尺的白果炒虾个个都色香味俱全!
每当看到这一片片杏叶,一颗颗白果,一株株杏树,便想起它们给我们的好处,杏树是家乡的瑰宝。
家乡的秋天(通用)
走进秋天的田野,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金涛翻滚的稻田、笑裂开嘴的玉米地、涨红了脸的高粱坡,如同无边无际的大海,点点浪花荡漾着丰收的喜悦,看了十分欣慰。
村后的果园,让人感觉到好像到了人间仙境。看啊:一串串葡萄挂满了枝头,有的绿,有的紫,像一串串宝石,格外诱人,叫人真想摘下来尝一尝。苹果打扮得漂漂亮亮,露出红扑扑的小脸,很害羞似的。梨子则像一个个小小的金葫芦,把它对整个季节的记忆珍藏在心里。桔子深藏不露,躲在厚厚的绿叶里不肯出来。西瓜在地里露出大大的将军肚,微笑着欢迎人们的光临。
一阵微风吹来,玉米林翩翩起舞,在空中尽情摇摆;枯黄的小草轻吻着大地,躺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就不想起来。看着农民伯伯那喜悦的笑脸,望着小朋友那高兴的神情,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欣慰。
走进秋天的树林,地上落了一层厚厚的树叶,有红的、黄的、绿的五彩缤纷,美丽级了,仿佛给大地披上一件厚厚的色彩绚丽的地毯。忽然一阵秋风吹来,地上的落叶随风飘动,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一只只黄莺,展翅高飞
晚上,林间的小生命,一会儿是独奏,一会儿是合唱,好像是在演奏一曲秋日的交响乐。虽然缺了指挥,配合得却十分默契。有时甚至还让人感觉到,禾苗、小树在为它们伴舞,小溪在为它们喝彩,真是迷人极了。
走进秋天,天气越走越冷,但农民伯伯忙碌的身影不停地浮现在我的眼前,我想,明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家乡的春天(通用)
春天是色彩斑斓的,是美丽的,家乡的春天更美丽。
校园里,空气清新,桂花树上长满了嫩绿的叶子,一片绿色;几朵红艳艳的花儿羞答答从土地里探出来;雪松笔直地矗立在校园里,叶子很茂密,深绿中藏着淡绿,还伴着一点点银白。
河堤旁,柳树长长的枝条拂在水面,像一个姑娘在梳理她长长的头发。急促的河水向下流,鱼儿时不时跳出水面。
公园里,人们悠闲地走在石子路上。路旁茂密的小草像一张张毛茸茸的地毯。虽然没有花儿的点缀,但依然是那么美。瞧!那些含苞待放胡花苞,一枝枝挺立在土中。
乡下的田野里,只长出了短短的芽儿;田野旁到处是杂草。另一边,金灿灿的油菜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簇。狗尾草见伙伴们还都没有苏醒,弯着腰不停地叹气。
山上的树成排,杜鹃花儿开。从远处看,只有密密麻麻的树木;从近处看,还不止挺拔的树呢,还有草丛,草药和在山上经常出没的小动物;小鸟也出来竞展歌喉。
春风从村头走到街尾,叫醒大地的万物。春雨带着愉快的心情滋润着美丽的春天。
春天是色彩斑斓的,是美丽的,家乡的春天更美丽。
家乡的果园(通用)
我家乡在台山,有一个大果园,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可爱的地方。
春天,果树开花了。苹果花、梨花、香蕉花、芒果花都开了,红的、紫的、蓝的、黄的、白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看,它们正在朝我微笑呢,还时时传来一阵清香。
夏天,果树长得葱葱笼笼的。密密层层的枝叶把果园包得严严实实的,遮住了蓝蓝的天空,挡住了人们的视线。人们在果园里乘凉、下象棋、荡秋千,时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声,热闹极了。
秋天,果子熟了。苹果、梨、香蕉、石榴、桃子都成熟了。苹果红红的,像小朋友红红的脸蛋一样,梨黄黄的,像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树上,香蕉像小船,又像月亮,石榴甜甜的,桃子酸酸的。果农们摘果子的时候绽开了微笑,唱起了一首丰收的歌儿。我的脚常被那香味勾住。
冬天,果树光秃秃的。树叶没有了,只有几只老鹰停在果树上,一动不动,构成了一幅静态美的画。
啊!我家乡的果园么美丽迷人啊!我爱家乡的果园。
家乡的名人(通用)
大家都知道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这个歇后语吧,可你们知道吕洞宾的故事吗?
相传吕洞宾是山西人,为人善良,刚正不阿。八仙之中,吕洞宾名声最响。因为他行踪不定,经常在人间济世度人,上到达官贵人,下到乞丐娼妓,都有受过他点化的。他在弃官出走之前广施恩惠,将万贯家产散发给贫民,为百姓办了许多好事。民间传说他在修炼过程中,巧遇仙人钟离权,拜之为师。修仙成功之后,下山云游四方,为百姓解除疾病,从不要任何报酬。吕洞宾一生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深得百姓敬仰。他飞升后,家乡百姓为他修建了吕公祠,以示纪念。
北宋时,有一年东京(今河南开封市)疟疾流行,有位卖菜的老婆婆,子孙都染上了疟疾。一天,有位道人过来,老婆婆招呼他喝茶,礼数周到,并叹息说:家中子孙都病,先生能否施治呢?道士说:明天早晨等我来。第二天清晨老婆婆便等在那里,道士给他一个纱袋,包着一丸药,说:发病时让他拿着这药,病自然会好。一丸可以治疗百人,超过一百人,便没有效验了。老婆婆照他的话做,子孙病好之后,又拿来治疗邻居,共治好百人之多。超过百人,药便没有效验。老婆婆将纱袋拆开,里边没有药,只有张纸条,写着吕洞宾三个字。
湖北鄂城某镇有一位贫穷的妇女,向来患有风瘫症,每天爬着来到桥上乞讨。一天,遇见一位道士经过,问起她来,贫妇回说:丈夫死了,还有位八十岁的婆婆,每天来这儿讨些钱米供养婆婆。道人听后,便将棕拂尘一头递过去,说:拉着拂尘起身试试看。妇人牵着拂尘,果然站了起来。又说:你且试着跟我走。妇人跟着走了几步,瘫病竟全部消失,恢复了行走能力,忙拜谢说:先生住在哪里?我们可以登门道谢。道士说:我住在某人家的楼上。妇人回到家,婆婆十分惊异。问起缘故,知道遇上好人。第二天,找到那家人楼上,并没有道士,一抬头,见到吕洞宾画像,与昨天碰到的道人一模一样,才知是吕洞宾救治。
吕洞宾类似的故事极多。说法不一,但不论什么版本,都说吕洞宾是一个好人,是一个好神仙。这就是我们山西的名人吕洞宾。
邮箱:.
美丽的家乡(通用)
这是一座三面环山,一水中分的美丽小山城,这儿没有甲天下的桂林山水,也没有苏杭二州的奇景,她朴实无华,以自己的独特魅力吸引着南来北往的过客。
不必说群山四季变幻的绚丽服装,也不必说夏季百泉流溢的清凉世界,单是穿城而过的美丽孝妇河就足以令人流连忘返。晨曦微露,清清的孝妇河轻轻地流淌,没有长江式的高歌,也没有黄河式的咆哮,她不动声色的向世人诉说着自己的神奇传说,诉说着山城翻天覆地的变化。美丽的孝妇颜文姜是河中魂水的魄,从文姜大庙潺潺流出的清泉似一幅长长的绸缎缠绕在山城腰间。河水被拦成层层叠叠的湖,像一块块蓝色的翡翠镶嵌在长长的孝妇河上,河中的水为什么这样蓝啊!那是孝妇舞动的彩绸;河中的水为什么这样清啊!那是孝妇为家乡父老献出的甘霖。有了这河家乡的山才更加俊俏,有了这水家乡的景才美不胜收。
听爷爷说六十多年前,孝妇河两岸是一片荒芜的滩涂,杂草丛生,垃圾遍野,一到汛期,孝妇河就像一匹野马,洪水四溢泛滥成灾,殃及两岸民众。解放后,经过多年治理,孝妇河才披上时尚的新装展现美丽的身姿,成为文静美丽的少妇了,山城因为有了才她更精彩,山城因为有了她才成为闻名中外的孝乡。
要是有人来问我这是什么地方,我就骄傲的告诉他,这是我美丽的家乡---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