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桥米线是我特别爱吃的美食,虽然它很便宜,但是它的味道非常鲜美!
过桥米线的味道好,看相也好。晶莹的米线浸在漂浮着鸡油的黄汤里,猪里脊肉片、鸡脯肉片、鱿鱼片同鸡油一起浮在表面,细心的店主还会把肉片放成一个笑脸,像是在向我微笑,又仿佛在说:希望您下次还来本店。乌鱼片、葱丝、姜丝、豆腐皮散落其间,真是令人垂涎三尺!有时,我拿着筷子呆呆地看,不忍心毁掉它美丽的容颜
过桥米线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相传,一个秀才到岛上读书,他的娘子常常做他最爱的米线去看他,但每次刚到岛上米线就凉了。一次送鸡汤时,娘子发现鸡油如同锅盖,可以保持温度,于是她改进了米线。此法一经传开,人们纷纷效仿,因为到岛上要过一座桥,后世就把它叫做过桥米线。
过桥米线的做法比较简单,我在网上查:把肉切薄,同香菜、葱和米线一同放在碗里,再把烧成七成的鸡油和烧开的清汤倒入,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过桥米线就做好了。
吃米线也挺有意思。吃米线时,我喜欢一根一根吃,找到米线的头,然后丝溜一下吸进嘴里,真是顺滑爽口呀!那滋味,简直使人心旷神怡!
品尝过桥米线乐在其中,正因如此,我给它起了个别名乐开花。
精选阅读
最新:过桥(通用)
天刚蒙蒙亮,小猴和妈妈挑着担子就准备出去摘桃子了。
小猴看见草地绿油油的,山又高又大,小猴赞叹道:这真是一个青山绿水的好地方啊!
一会儿,小猴就发现了一棵桃子树,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红的桃子,小猴高兴地跳起来,拍着手叫:妈妈,妈妈我们赶快过河去摘桃子吧!当他们要过河时,却发现了一只小兔子也要过桥,这时猴子阿姨说:小白兔,你先过吧。小白兔诚恳地答到:不,还是你们先过吧。猴子阿姨说:你快过吧,要不上学该迟到了。可小猴看见粉粉的香桃子,已经迫不及待了,刚要跑过去,就被猴妈妈一把拉住说:先等会儿,你看小兔哥哥背着书包,他忙着上学呢,我们可不能害它迟到啊,就让它先过桥吧,好吗?小猴说:好吧,那我们就先等等吧。然后小白兔就过了桥,并且对小猴和小猴妈妈说了声谢谢就蹦蹦跳跳地上学去了。
这时小猴听了小兔的一声谢谢,心里美滋滋的,心想:原来谦让别人也是一种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