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美丽的牡丹,有人喜欢鲜艳的玫瑰,有人喜欢出泥不染的荷花,但是大家都忽略了四处可见的默默无闻的小草。我喜欢小草那野火烧不尽的生命力,更喜欢的是他那永垂不朽的精神!尽管小草没有牡丹的美丽,也没有玫瑰的艳丽,但是却有着雷锋般的精神!
在春天的时候,小草伸了伸懒腰,长出了嫩芽。一片又一片的绿油油的小草给人以一种说不清的清爽,他们预示着春天的到来,一根又一根的坚定的站在泥土里,放眼望去一排又一排的坚守着这片大地。无论什么时候小草总是第一个从泥土里钻出来的。慢慢的其他的植物复苏了。花朵点缀这至一片绿油油的大画布,人们往往欣赏这美丽的花朵的时候往往忘了在他下面默默做装饰的小草。
在夏天的时候,充分的阳光和雨水给予了人类生命也给予了小草无尽的生命力。在阳光烈日下大多数的花都耷拉着叶子,紧紧的合了起来。小草却仍然在大地上挺立着,吸收着阳光,成长着。草坪附近的孩子们也纷纷的来到草坪上完。小脚被沉重的脚丫踩弯了腰,但是没过多久有恢复了原样。当暴风雨来的时候,小草依然咬紧牙关在泥土上挺立着,第二天当太阳升起,小草更加的茁壮了。
在秋天,大多植物都枯萎了,但小草虽然也早已在景色的迷人的秋天枯黄了,但是每当阳光照射在小草上,小草又挺直了腰板迎接秋风!深秋的天气渐渐的干燥了,小草才枯萎掉。
在冬天,小草虽然的枯萎了,但是却没有真正的小时,他们在温暖的泥土里,静静的等待着春姑娘的到来!
我喜欢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小草,在石缝里,墙角里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我们应该学习这些小草那永不退缩的精神!
编辑推荐
小草优秀范例
小草植根于芳香的泥土中,一颗平凡遍及海角天涯的萱草。既没有玫瑰的娇艳欲滴和诱人的熏香,也没有松树的英姿飒爽。无论它生长在潺潺的小溪边,茂密的丛林,还是陡峭的山崖缝隙。那些无人问津的小草总能坚定不移地汲取营养,不计辛苦地攀爬,繁衍出茂盛的绿,默默无闻地来装点大自然的美。突然有一天,一场猛烈的暴风雨来临,小草被暴雨打得站不稳了,东倒西歪的。我透过玻璃窗只见一抹抹依稀的绿意在风雨之中飘摇着,顽强地抗争着,我真担心这些柔弱的小草再也屹立不起,也许这样的担心的真是多余,你看它依然动情地演奏风雨历程的乐章。没有一颗小草无精打采地趴着,然而大雨过后它更加绿意盈人,带着无比的清新与勇气,又淡定从容,让人流连赞赏。
独怜幽草涧边生,它尤爱自甘寂寞,不矫揉,沉默不语,独自静静地奋力地生长。微不足道的小草历经生命的艰辛,也享受过生命的辉煌。春天,嫩绿柔香远更浓,春来无处不茸茸。温暖的阳光洒在嫩绿嫩绿明亮的小草上。那柔柔的,细细的,小小的,刚冒出尖的嫩芽儿却浸透着泥土的清香迫不及待地探出身子,阳光下正享受着春姑娘的抚摸。它努力地绽放美丽的色彩。极目远眺,一片片披了青袍的草色越来越惹人爱,越来越浓密,仿佛整个世界都浸透着浓浓的春意。绵绵不断的春雨剪裁出优雅柔密的嫩芽儿,真可谓是柳丝袅袅风巢出,草缕茸茸雨剪齐。夏天,它绿意盎然,到处生机勃勃,草儿争先恐后地生长。一群群羊儿牛儿悠闲自得地享受的美味可口的时光午餐,小草无微不至地关怀,让它们壮了肥膘。灿烂的夕阳,茵茵的绿草,在绿毯上玩耍嬉戏的孩子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美妙乐趣。秋天,秋风吹起哨响,小草都日渐枯萎凋零,可它的生命色展现出金灿灿的容颜,勇敢地面对,不退缩,精神抖擞地享受每一刻的快乐。生命轮回,它依然要选择退落,为来年的新生攒精蓄锐。冬天,小草的生命到了成熟季节,它默默地落入泥土里,融入大自然的怀抱。在生命的尽头,它依然奉献自己的一切。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要给植物最好的滋养。
渺小的草儿,心胸宽广,最博爱,是最美丽动人的。
精选:又闻荷花香优秀范例
蝶恋莲开时,鱼嬉水隙间。我写过这样的话。七月初,荷花盛开了。荷花自古以来就广受诗家词人的好评。《爱莲说》中说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便是赐了荷花一永恒经典的雅号。我也不知古今多少文人墨客对荷花倾洒过心血和墨迹哪!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能真切诠释着画面的,也只有金湖的万里荷花荡了。步入长廊,廊中架满了藤萝,斑斑和煦的光照在地上。初眺湖景,万绿丛中一点红,娇美的荷花起到了点睛之笔,既不是全荷叶的单调和空洞,也不是全荷花的缭乱。细细观赏,似乎每朵荷花一样,又不一样。光从颜色说起,最原始的纯白色,到微泛着粉红,到深入人心的轻红色,紧接着是大红大紫,各种的不统一,或许还会有叫不出名字的颜色。花瓣也是无一相同,银丝一缕一缕的从花瓣顶端流泻下来,丝丝分明。颜色也是犹如编织上去的,整齐排列,从顶端向下逐渐变淡,直至全白。
传说,很久以前,有一家大户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儿,取名荷花。荷花18岁时,因皇宫选妃,被召进宫里。皇上见她漂亮,点她为妃。荷花自己有思守,不愿进宫,跳入荷塘中化身成为了柔情娟秀的荷花。
站立于长廊,透过柱子间的缝隙望云水之间,总会有零星的荷花隐约可见埋于荷叶背后,给人以无限美好的遐想。不远处,衣着纯白的农家姑娘撑着小舟,穿梭叶叶之间,收采莲蓬。小舟惊得嬉鱼四处逃游,不小心撞到了荷梗,赶紧甩甩尾巴向别处游走。小女的船尾,堆满了莲蓬,随眼看到的美的花瓣,顺手别秀发上了。
也有人卷起裤脚,光着脚下塘边踩藕去了。轻轻一跃,落下,踩得满脚底藕。随手提起一条,白白嫩嫩,漂亮的不得了。扔到岸上,总是一群人提着篮子接着,或留着自己吃,或拿出去卖。
多美的意境,这是我家乡的荷花,我引以为自豪的荷花!
今夕荷花又开放,又闻得荷花飘香。
小草给我的感悟优秀范例
我坐在的秋千上,轻轻地悠着,静静注视着旁边的小草,听着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个无人知道的小草,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的思绪便飞向远方在我生活的周围,在广阔无垠的大地上,田野里,到处都可以看见平凡而又朴实的小草,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很喜欢听这首歌,最近总是有很多烦心事困扰着少年,想得太多,活得好累,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我看着小草,一阵大风吹过,小草随风舞动,仿佛是在对我说这种想法是不好的。
风过之后,小草依然挺立在哪里,我不禁想到了自己,是否也如小草这般坚强,不论风吹雨打,甚至有人从他身上践踏过它都无怨无悔依然挺立在哪里,我心想,这是多么顽强的精神啊,为什么我连这一点困难都克服不了呢。我不禁羞愧的低下了头。记得之前低头走在花园中,看见小草,还不会怎么注意到它,今天仔细看了看它,翠绿的颜色,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而且这种颜色看时间久了对眼睛有好处,它还能排出氧气供我们呼吸,尽管我们人类有时候会伤害它,但是它依然为我们无私奉献着,看了看万里无云的蓝天,再看看这一望无际的草坪,仿佛他们在交相辉映一般,好美啊,我站在天地之间,感受大自然带给我神奇的美,真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我闭上眼睛,轻轻地悠着秋千,捕捉着大自然的声音风声蝉鸣声孩子们的嬉耍声交织在一起,其乐融融。
当我睁开眼睛深深地看着周围的小草,又想起了许多,记得梦境中我也曾化作了一颗小草,在草坪上经历了风吹雨打,还有行人的践踏,有时候也有怨言,但是通过体会,我知道,小草果然真的不容易,它经历的事情比我还多,比我还痛苦。所以我这个毛病算个什么,我一定要克服苦难,在面对挫折时,我们应当从哪里跌倒再从哪里爬起来,就会发现,在失去一些东西的同时,也得到了更多笑一笑一切坚强的面对,现在想想其实真的没什么,都过去那么久了,有些事情,其实放下了根本就不算什么,不要把它想得很复杂。生活本来不就是应该向前看吗?
小草虽然平凡但是它给了我这么多的感悟,我决定以后要好好珍惜小草,爱护小草,好好对待他,向它学习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样。
思绪回到了现实,已经是黄昏了,黄昏的风吹起,视野染成金黄了,看了看周围的小草,少年想,随着季节变化小草快变黄了,但是他们没有也那种悲伤情怀,仍然精神抖擞站在那里,快快乐乐每一天,为人们奉献着小草是如此的坚强
在生活中,如果我们,以一棵小草的姿态,乐观的来看待生活中的各种事物,也许我们就会发现生活中蕴藏的更多美丽,也能甘愿做一棵没有花香,没有树高的小草。
虽然小草是平凡的,但它的生命力却是顽强的。它让我感受了生命,感受了希望,激励我奋发向上。虽然这一路上会遇见重重阻挠但正是这重重的阻挠,大自然的选择,才使它具有顽强得意志,我们做人也应该不怕阻力,在任何困难面前坚强不屈,微笑着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