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作文250字
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
古老的东方有一个全身珠光宝气,雍容华贵的女子,盘古开天辟地、四大发明、老子孔子、丝绸瓷器、威武的兵马俑使她光彩照人。她的美让人羡慕万分。但是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我们看到的又是怎样的一幕呢?指针急速飞转,时间指向了1840年,外国列强纷纷加入了掠夺中国财富的战争。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中法战争以及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贪婪的侵略者几乎掠去了美丽女子所有的珍宝。贪婪的侵略者让她明白了落后就会挨打这个道理。她没有沉默,而是选择了反抗,在这片千万年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抗敌故事。
从古至今,祖国涌现出无数爱国者,他们把祖国、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精忠报国的岳飞、收复台湾的郑成功、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两弹一星的邓稼先等等无数仁人志士以铁的事实抒写了一曲曲爱国之歌。
最新:给祖国母亲的一封信优秀范例
亲爱的母亲:
您好!我是您神州大地十三亿儿女中的一位少年。今天,在这里,我深情地呼唤着您,母亲,您听见了吗?我是在您的摇篮里长大的,我吮吸着您的乳汁,您无怨无悔,您任劳任怨,母亲,因为有您,我就是一个幸运儿。
在我的身体里流淌着我您的血液。我永远都是您坚强的女儿。在过去的六十年中,您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在南京大屠杀中让您失去了三十多万的孩子,还有当年英法联军侵入圆明园的那一刻,让您面目全非!但是,您依然坚强地站了起来!在四川发生八点零级大地震后,虽然有些血液已在您的身体中流失,但他们的亲人依然都非常坚强。那一刻,现在已经成为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难忘的一刻。可是您,我们的母亲,您依然没有放弃,依然坚强地站了起来。作为您的孩子,我感到无比自豪。
六十年来,我们经历过许多风风雨雨,也成功了许多事业,我们第一颗原子弹试验成功,第一颗人造卫星顺利发射,第一艘宇宙飞船翱翔太空;,这都是您的女儿们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后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啊!
啊!母亲。我们不会让您再承受千灾百难了,作为您的孩子,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会认真学习,我会用实际行动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门作业,我会扎扎实实的学本领,最终我一定会成为您的骄傲的!我会用最热情,最热烈,最纯洁的一切精神来回报您,感谢您,永远将您铭刻在心中我们中华儿女的母亲!能拥有这样一个母亲,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幸福,无比快乐!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