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作文25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飞逝,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自从毛主席宣布中央人民共和国成立,我们已经走过了五十八载春秋。从此,五星红旗就一直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灵魂中飘扬。
每周一,五星红旗都在在我们庄严肃穆的注目礼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每当这时,我心中会油然而生一种强烈的自豪感:为祖国的悠久历史思绪万千,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而激动,为祖国的壮美河山而感慨。
久经沧桑的祖国母亲,在五千年历史的洗礼中,一路走来。朝代变更,从黄帝、大禹的传说到隋唐盛世,再到晚清的落日余晖,留下了珍贵的宝藏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刚劲端庄的方块字,每个字里,似乎都透出一抹水浒三国中的英雄气概,又似乎有筝曲的清丽。它们构成了如歌的唐诗宋词,使人在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中领略字句的韵律,诗人的思乡情怀;又令人在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中感受词牌的格律中力透纸背的气势与豪爽。汉字,还可以与文言文结合在一起,绽开无数华彩的篇章,凝结成文采斐然的史诗。
祖国的版图是如此壮观,有许多让我们自豪的景观。插入云端的珠穆朗玛峰世界最高峰,旁边是奔涌的雅鲁藏布江。幽深、碧蓝的纳木措,世界上最高的咸水湖。苍翠山间如同玉带般若隐若现的长城,最长的古代防御工程。庄严而华美的故宫、天坛。还有长江、黄河两条生生不息哺育我们的母亲河!东方的文明古国,锦绣山川,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