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星期一升国旗的时候,在国歌响起的时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总会默默地看着自己胸前被烈士的鲜血染红的红领巾,在心里自豪着:我是一个中国人!
中国,她是一个有五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国。她孕育了多少的灿烂文明,也培养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华夏儿女。中国古时一代又一代的君王开辟了丝绸之路,增加了于各个国家的友好往来,也让中国商人与外国商人通商,使经济繁荣昌盛。这段时间也涌现了许多科学,文学家,作家和诗人。出现了张衡,孔子,孟子,李白,杜甫等为我国古代知识界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充分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古代的悠久文化。我国许多历史名著也横空出世,向人们展现了一个多姿多彩的中国。
然而,在清朝时,出现了一个个昏庸无能,腐败的皇帝。在他们的带领下,中国正在逐步走向灭亡!不过让人高兴的是,在孙中山,周恩来等人的努力下,终于推翻了清政府,成立了【民国】。随后,一系列战争爆发,但中国的英雄儿女用自己的行为行动又一次向世界表明:中国人是永远不会倒下的!正是他们,撑起了华夏民族的脊梁,才使我们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