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作文25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大家都应该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掀开祖国的历史,我们看到的又是怎样的一幕呢?
历时四年多的第二次鸦片战争,中国人民和爱国官兵保家卫国,英勇抗敌,给予侵略者沉重的打击。但是,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战争以中国失败而告终。战争中,英法联军所到之处,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使中华民族再次蒙受沉重灾难。
现在,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
早在1624年,荷兰殖民主义就派兵侵占了我国领土台湾,实行了极端野蛮残酷的统治,台湾人民英勇地同侵略者进行斗争。1661年,在东南沿海领导抗清斗争的郑成功,率领战船350多艘,将士25000多人,包围了台湾,经过9个月的激战,荷兰总督被迫签订投降书,带领残兵败将,灰溜溜地滚出台湾,台湾又回到祖国怀抱,让中国人民都出了口气。
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时刻牢记着: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