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上午,渔夫上街买了瘦肉和芹菜。
在厨房的案板上,瘦肉取笑芹菜说:哎呀,你怎么长成这样?头发是雷打了呀,都竖的笔直笔直的。芹菜疑惑的看了看自己,挺好的呀。你在看看我,我这火焰般通红的身体芹菜听了笑了笑:老兄啊,我认为我们的外貌并不是最重要的。
瘦肉瞟了芹菜一眼:是,是。外貌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身价。瘦肉洋洋得意的说:就咱这身价那说出来也是吓人,就是市场搞促销也是十一二块钱一斤。唉,我想有的东西一生也没见过这个价呀!芹菜仍是笑了笑,说:不不,老兄,我认为最重要的也不是这个,而是瘦肉没想到芹菜竟会这么说。
瘦肉有讲了起来:说的是啊。在我还是猪的时候,我对面的那吃杂七杂八的猪总是对我的槽糠流口水。我就问他想不想来口,他就咽了咽唾沫说这糟糠难吃,他不稀罕。可当他换了位置,也有糟糠时,他却吃的津津有味。你说说他是不是一个有严重妒忌心理的伪君子啊!芹菜安静的躺着,未做理会。瘦肉见了,得意的不得了。
太阳静静地挪到了房子的头顶,倒下一片炽热。渔夫回来煮饭吃了。
瘦肉问了一句:喂,你说待会谁先下油锅?芹菜搭理了一句:随便吧。瘦肉满脸疑惑:随便?你不觉得这是最重要的问题吗?芹菜没有作答。
接着,渔夫把芹菜给炒了。瘦肉嘿嘿的笑:好的东西往往是要留着最后享用。渔夫没有炒瘦肉,他一直留在案板上。
黄昏的夕阳揭开了夜的帷幕。渔夫回来了。他闻了闻案板上的瘦肉,叹了口气,一把把瘦肉扔进了垃圾桶:唉,怎么馊了?可惜。
瘦肉已经在垃圾堆里。他失望极了,哀叹了一声:
原来最重要的是对主人的作用有多大。即使我集有一身优点,却对主人无半点贡献,还是等于一块垃圾
推荐:朋友是什么
朋友是什么?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但却让无数人为难。
朋友是失败时的鼓励,朋友是成功时的分享,朋友是迷途时的光明,朋友是幸福时的祝福,朋友是孤独时的港湾。
我们都需要朋友,我们里不开他们。
一个真正的朋友在你生气时可以做你的撒气筒,一个真正的朋友做不到同甘共苦,因为他们只能做到共苦,同甘就不一定了。
朋友就像早晨太阳在地平线上放射出的第一束光一样,照亮你新的一天,朋友就像一个个笑脸一样,舒展你新的一天。
你是我的好朋友这句话,说给过几个人?又有多少人说给自己?
我有一个好朋友,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她叫李卓,鼻子上一副眼镜显得更可爱了,她真的做到了你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记得有一次晚自习看课外书,不巧被主任发现,没收了,她去和老师担保。
是否有一个朋友为你付出,而你也为她(他)付出呢?
行动最重要(汇编)
在一次促销会上,英国一大公司经理请所有的人站起来,看看自己的座椅上有什么东西。结果每个人都发现了钱,有多有少。这位经理说:这些钱都归你们了,你们知道有什么吗?没有人猜出来,经理说:我只想告诉大家,坐着不动是永远也赚不到钱的。
这个故事就叫坐着不动永远赚不到钱。没错,坐着不去行动,不去努力,又怎能有收获呢?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如果你不付出行动,付出艰辛的努力,就想获得成功,那是痴心妄想。
生活中类似的事情很多,记得有一次,学校举行演讲比赛,在此之前,我从未参加过这样的比赛,教师安排我去,一定是对我寄予了厚望,我不能让教师失望!在此后的日子里子,在校园中常能见到我背诵,推敲句子的场面。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拿到了一等奖!其实,很多动画片也是有教育意义的,也能反映社会的,比如:《新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之神秘计划》,在剧尾,大头儿子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克服了自己的恐高症,虽然没有拿到小小宇航员的称号,但他却见到了真正的宇航员,还获得了宇航员叔叔的礼物。
如果大头儿子没有努力练习,没有努力克服恐高症,那大头儿子又怎能实现愿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有怎样的付出,就会有怎样的收获,你想要得到多少,就要付出多少。
心动不如行动,要成功,就得把希望放在明天,计划放在今天,行动放在现在。要想克服恐惧,必须毫不犹豫,行动起来。唯其如此,心中才有坚定的信念。成功和收获才会属于你。
友谊,是什么?(汇编)
友谊就在我们的身边,可我常常想:友谊,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