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晨,阳光明媚。小熊拿着球高高兴兴地来到河边,一不小心,球掉到了河里。怎么办呢,小熊一时也想不出办法,坐在河边哭了起来。小猴子看见了,它马上替小熊想了个办法,去摘了根藤条,想用藤条把球打回来。可是藤条一打,球漂的更远了。聪明的小猴也只能跟小熊一起伤心了。这时,一头小象卷着长长的鼻子,慢慢悠悠的走过来。
小猴子马上又来了主意,请小象用长鼻子把球吸回来。小象伸出长长的鼻子使劲地去够那个球,可惜还是差那么一点点。大家又开始着急起来。小象正打算收回鼻子,小猴子喊道:等一下。小猴子快速跳上小象的鼻子,抱着小象的鼻尖,然后把自己的尾巴伸到水里,刚好够到了球。小猴子用自己的尾巴把球一点一点地滚到岸边。小熊终于捡到自己的球了,开心极了。
然后它们三人来到草坪上,快乐地踢起了足球。
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通用)
爸爸,每次见到您不耐烦的表情,我就想说:爸爸,您不要再为小事而生气了。可却说不出来,像喉咙被什么卡住了一样。借着这次习作的机会,我就跟您说说我的心里话吧!
玩电脑对眼睛有害。每当我晚上准备睡觉看见您在玩电脑时,都若无其事地走过去,其实我想对您说:爸爸,电脑对眼睛有害,虽然大人的眼睛已经发育成熟了,但多玩还是有一定的坏处的。但我 又不想打扰您,所以就借这次机会告诉您。
俗话说:快乐使人长寿。但您却经常发火、叹气,每当这时候,我都不敢跟您计较。记得小时候,我乱发脾气,您就兴起拖鞋,在我脸上打了一耳光,那时,我想跟您说:爸爸,您不要生气了,应该 乐观地看待事情。但那时您在气头上,我又怎敢对您说呢?所以就借着这次机会告诉您。
爸爸,我想对您说:让我们一起互相取长补短,找出别人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弥补自己的不足,这样,生活会变得无比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