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前两周,数学老师发起一块钱行动后,全班同学越发努力了。我们的班主任语文老师见效果如此显着,于是,另一个更有号召力的计划被大胆的实施出来。
这计划,可比一块钱行动更加有吸引力,堪称一块钱行动的升级版!究竟是什么呢?那就是五块钱行动!语文老师规定,凡是语文考试,达到九十五分以上者,奖赏五块钱!哈哈,这不,不少成绩优秀的同学听了老师的计划后,两眼放光,摩拳擦掌,就是一些成绩差一点的同学,也一样蠢蠢欲动,不甘示弱,发誓要更加努力学习呢!
前一次语文测试,我朝思暮想、日期夜盼的赏钱,最终却没有得到。哎,别提有多惨了!那是一张语文三到四单元的测试卷,不仅老师说它简单,就连一些成绩一般的同学们,也说它简单至极,可是尽管如此简单,它却依然绊住了我前进的脚步,最终没能冲向九十五分的终点。最让我感到遗憾的是,我有三分是不该扣的,那次考试我考了九十二点五分,有可能题目简单了,我反而轻视了,哎!我的五块钱!
上周五,我们又进行了期中考试。我感觉语文考得还将就,应该不会下九十二,但,悲催的是,我已经知道我扣了一道两分的题!也就是说要想拿到五块钱,我只能再扣三分了!作文+基础+阅读=3分?我估计是做不到咯!哎,愿我人品爆发,愿老天赐予我人品,愿考神给我无限分数!
其实,在六年级以前,不管是哪科老师,从来不会想到用金钱来刺激来我们大家努力学习的,因为我们即将小学毕业,六年级是最关键的一年,老师们这么做,实在是无奈之举啊,他们不是因为钱多没得花,这点我们是懂的;其实,我们也不是贪图小钱之人,向钱看的同时,我们更是在向前看哪!
嗷嗷嗷,六年级这一学年里,我都要向钱看齐了!我佛慈悲,一元钱、五元钱,请你们每次考试都要乖乖到我的碗里来啊!
其他人还在看
推荐:向“鸡母亲”致敬
在大家眼里,母鸡是在普通不过的动物了,甚至有些令人讨厌。你看看,它又开始欺负小黄鸭了:不停得啄小黄鸭,毛都快啄光了。你瞧瞧,它又掉毛了,掉得满地,脏兮兮的。你听听,它又开始啼叫了,没完没了的,令人听得心烦意乱。
我们把鸡母亲拆开想:鸡、母亲。如果你也像老舍先生,看见了孵出雏鸡的母鸡的话,你也会被感动的。母鸡就像我们人类的母亲一样,全心全意地为孩子找食,保护孩子,不让孩子受到一点伤害,甚至为了孩子,所付出一切!
老舍先生曾这样说过:它伟大的鸡母亲!一个母亲必定就是一位英雄。是啊,作为一个母亲,必定是伟大的!鸡母亲的警惕性很高:什么东西响了一下,它立刻警戒起来,挺着身预备作战。鸡母亲非常爱护鸡雏:发现了可吃的东西,就省给儿女吃,自己却饿着肚子。它还让鸡雏们在它的翅下、胸下得一些温暖。鸡母亲还非常勇敢:在夜间,若有黄鼠狼来了,它便啼叫,不顾生命危险,和黄鼠狼奋力拼打,还要保护着雏鸡。
鸡母亲身上闪烁着母亲的光辉。它那慈爱、以身作责、勇敢、善良、无私奉献的美德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我们一起向鸡母亲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