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你们喜欢蝴蝶吗?一定会喜欢吧。蝴蝶有好多种,你们知道菜粉蝶吗?它有许多奇特的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法布尔昆虫记菜粉蝶》,来了解菜粉蝶的一生吧。
菜粉蝶的一生要经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卵。菜粉蝶的卵是浅黄色的,通常产在卷心菜叶子的背面。大约一个星期之后,卵孵化成幼虫,就是第二阶段了。虽然菜粉蝶很美丽,也很讨人喜欢,但是它的幼虫却有点让人讨厌,因为它们很喜欢吃卷心菜又嫩又香的叶子,会把人们种植的卷心菜叶子吃出一个个大洞。它们经常有很多聚集在卷心菜叶子上,狼吞虎咽地吃着,能一天到晚吃个不停。菜粉蝶的幼虫一共要蜕4次皮,每蜕一次皮就增加一岁,刚刚蜕皮的时候需要休息一两天,等皮肤变硬后,又开始大口大口的吞吃卷心菜。
蜕了4次皮之后,菜粉蝶幼虫开始结蛹,就进入第三阶段了。菜粉蝶的蛹很有意思,它在棕色的树干上就会变成棕色蛹,在绿色的叶子上就会变成绿色蛹,不仔细看的话,很难找到它们。秋天结蛹的菜粉蝶幼虫就以蛹的状态度过寒冷的冬天,它们一般会在树干、稻草或是枯草上结蛹,所以,秋天的蛹一般像枯草或枫叶的颜色,很奇妙吧。变成蛹的菜粉蝶不吃也不动,在蛹里耐心地等待着羽化。它的身体慢慢发生变化,渐渐露出了蝴蝶的模样,与幼虫时期完全不同。过了一个星期,它的翅膀长出黑色斑点,即将破蛹而出。蛹里的菜粉蝶继续长大,又过了一个星期,菜粉蝶的翅膀上已经有3个非常明显的黑斑了。菜粉蝶终于开始羽化了,蛹从头部开始蜕皮,菜粉蝶从里面缓慢地爬了出来,白色的翅膀逐渐展开,啊,它终于变成蝴蝶了。阳光温暖地照着它的身体和翅膀,它的前翅顶端有一条歪斜的黑色斑纹,下面有几个黑色斑点,就像绣上去一样美丽。这就是菜粉蝶的第四阶段了,它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
其他人还在看
我一生的偶像
他,不高调,不炫耀。
他,不骄傲,不急躁。
他,不目中无人,不得意忘形。
他,有时聪明,有时犯傻。
他,善解人意,爱每一个人。
他,没有架子,很好相处。
他,谦虚,温暖。
他,虽是明星,却不爱抛头露面。
他,人气虽高,却不得意洋洋。
他,有一颗纯真的心。
他,有俊美帅气的外貌。
他,有优秀的音质。
他,有灵动的舞蹈实力。
他,有理想,有奋斗。
他的眼睛饱含深情。
他的一身集聚正能量。
他,是我一生的偶像。
他是鹿晗,他只做最真实的自己。
爱你一生,爱你一世(通用)
小杰是一个非常懂事听话的孩子,对家长的话都怀着十分恭敬的心理去接受,但这次妈妈的一句话却让他不以为然,妈妈那天说了句:现在的人都没有爱了,不懂得什么是浪漫,什么是爱了。小杰听后,问妈妈:为什么呢,你看现在热播的电视剧,偶像剧,韩剧什么的不都很浪漫吗?为什么你说人们没有爱了呢?他的妈妈并没有回答他,只是一句:你以后自然会明白了。小杰就因此一直处于一种困惑的状态。
后来又一天,小杰还是不相信妈妈当年当天的那句话。后来他想了一种考验人们浪漫的问题:20xx和20xx这两个词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他就兜着这个问题到处问人们,他先是问了学校的校长:20xx和20xx这两个词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校长不冷不热的回答:没有什么,只有更多新老师和新学生。小杰很伤心,但他仍不放弃,他始终认为世界上还会有懂得浪漫,懂得爱的人,他又到了数学老师面前问:老师,20xx和20xx这两个词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老师一本正经的说:20xx+20xx=4027。你做对了吗?小杰还是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但他也不罢休,他又找了一位重病的奶奶,问:20xx和20xx这两个词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奶奶看了看他,又继续忙着自己的事情缝缝补补,这时她唯一能做的了,不知什么时候她停了下来,对小杰说,这两个词,就代表着又一年对自己和子孙的担忧。小杰伤心极了,他又想起了一个人他的妈妈,既然那句话是他的妈妈说出来的,她应该知道答案吧,可是仍然没得到小杰的认可,妈妈的答案是:过去和现在。小杰绝望了,他也认为他的妈妈说的对,他马上就要放弃去寻找有爱的人了,他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走着,看见一对情侣手牵着手并肩向前走,小杰希望的火苗又重新燃起来了,他认为自己可以在这对情侣中的到自己满意的答案,情侣是这样说的:意味着对他(她)更多的爱。这个答案小杰还是不满意,他一连问了好几个情侣,但都和第一个情侣说的差不多,他彻底的失望了,他也同意了他妈妈的说法。几个月后,小杰在看书时,有八个字格外显眼:爱你一生,爱你一世。小杰笑了,原来这个世上还有的人懂得爱懂得浪漫,只不过大多数人都被忙碌的工作占据着休闲的时间。
那就是当初小杰的最佳答案:20xx,20xx意味着爱你一生,爱你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