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兔子在河边散步,走着走着,忽然,它看见在河的对岸有一根非常新鲜的胡萝卜。那胡萝卜,看上去是那么可口诱人。小兔子心想:我要是能把那根新鲜美味的胡萝卜,带回家去送给妈妈吃,妈妈肯定高兴坏了,那该多好啊!可是,河水太宽了,小兔子根本无法到河对岸去。就在小兔子着急的时候,它看见乌龟爷爷正在河里游动。于是,小兔子就大声的喊:乌龟爷爷,乌龟爷爷,您好,您可以驮着我到河对岸去,拿到那根胡萝卜吗?乌龟爷爷笑着对小兔子说:好啊!说着话的功夫,乌龟爷爷就已经向小兔子这边,游过来了。乌龟爷爷笑呵呵地对小兔子说:小朋友,快跳到我的背上来吧!我驮着你过河。你要小心点儿,一定要扶稳啊!不然会掉到河里去哦!小兔子纵身一跃,一下子就跳到了乌龟爷爷的后背上。小兔子高兴地对乌龟爷爷说:乌龟爷爷,乌龟爷爷,我知道了,我已经稳稳地抓住您,您就放心吧!乌龟爷爷,谢谢您了,这下我终于可兔子微笑着回答乌龟爷爷:不是的,乌龟爷爷,我只是觉得,妈妈肯定会特别喜欢吃那根胡萝卜的,所以,我想拿到它,回家之后送给妈妈吃,妈妈一定会开心得不以过河了,我马上就可以拿到,那根新鲜美味的胡萝卜了。乌龟爷爷笑呵呵地对小兔子说:你这个小馋猫,是不是很想吃到那根胡萝卜呀!小得了的。乌龟爷爷微笑着对小兔子说:好孩子,好孩子,如果,兔妈妈知道了你的想法,她会感到非常欣慰的。爷爷真的替兔妈妈感到高兴,有你这么一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小兔子笑呵呵地对乌龟爷爷说:乌龟爷爷,乌龟爷爷,不要再夸我了,不然,我会不好意思的。它们高兴地聊着天,在不知不觉中,乌龟爷爷就游到了河对岸。可能是因为,乌龟爷爷年纪大的缘故,它驮着小兔子过河有些力不从心了,当游到河对岸的时候,乌龟爷爷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乌龟爷爷和蔼可亲地对小兔子说:好孩子,小心点儿,快跳到岸上去吧!拿到胡萝卜,就可以送给妈妈啦!小兔子心疼地对乌龟爷爷说:乌龟爷爷,辛苦您啦!我这么重,您驮着我过河,一定累坏了。乌龟爷爷,您放心吧!我会小心的,您不用担心我啦!话音刚落,小兔子就猛地一跳,一下子就跳到了河岸上。小兔子用箭一样的速度,直奔胡萝卜而去,噌、噌、噌几步就跳到了胡萝卜旁边,小兔子顺利的拿到了胡萝卜,它高兴极了。这时,乌龟爷爷已经悄悄的向回家的方向游去了。小兔子高兴至极,差点忘了乌龟爷爷的存在。小兔子猛地一回头,才发现乌龟爷爷已经偷偷的离开了。小兔子望着乌龟爷爷大声的喊:乌龟爷爷,乌龟爷爷,您等一等再走,您等一等再走,我要把这根新鲜的胡萝卜,分一半送给您。乌龟爷爷听到小兔子的喊声,突然间停下了,回头对小兔子说:好孩子,爷爷不喜欢吃胡萝卜,你的这份孝心,爷爷收下了,快跑回家去吧!把这根新鲜美味的胡萝卜送给妈妈,它一定高兴得不得了的。再见了,快回家去吧!不然,妈妈会担心你的,路上小心点儿。小兔子远远的望着乌龟爷爷,有些依依不舍的样子。小兔子大声地对乌龟爷爷说:乌龟爷爷,乌龟爷爷,您的话我都听清楚了,也都记住了,您就放心吧!不用担心我了,我这就回家去,找妈妈。谢谢您了,再见。
小兔子恋恋不舍地,望着乌龟爷爷的背影,望着,望着直到乌龟爷爷的身影,消失在它的视线里。这时,小兔子才安心地朝家的方向跑去,跑去找妈妈。
小兔子刚进家门,妈妈就着急地对小兔子说:我的好孩子,你去哪里了?怎么到现在才回来?担心死妈妈了。小兔子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妈妈,别担心了,我这不是安然无恙的,回来了吗!这时,兔妈妈的眼眶有些湿润了,轻声地对小兔子说:好孩子,如果你遇到了什么危险,妈妈该怎么办啊!小兔子,拿过一张纸巾,轻轻地替妈妈擦拭眼角的泪花。温柔地对兔妈妈说:妈妈,对不起,下次我不会这样了,让您这么担心我,真是我的不是。兔妈妈一下子抱起了小兔子,亲亲左脸颊,亲亲右脸颊。兔妈妈柔声细语地对小兔子说:好孩子,下次不这样就好了,妈妈原谅你了。小兔子听到妈妈说,原谅它了,它就迫不及待的和妈妈讲述了这一路上所发生的事情。说完就把装在兜里面的胡萝卜,赶紧掏出来送给妈妈。兔妈妈抚摸着小兔子的头说:好孩子,你不仅长大了,而且更懂事了,妈妈以你为荣,妈妈爱你。可是,这时的小兔子脸上,略微的显得有些遗憾。兔妈妈见到小兔子这样的表情,就担心地问:好孩子,快告诉妈妈,发生什么事了?让你这么不开心。是不是有人欺负你啦?还是你的身体有些不舒服啊?或者是你的肚子饿了?小兔子一本正经地回答妈妈说:妈妈,您不用瞎担心了,这些都不是。我只是觉得乌龟爷爷那么辛苦的驮我过河,到最后我都没能,报答它,心里觉得有些不舒服。兔妈妈语重心长地对小兔子说:傻孩子,不要难过了,下次还有的是机会,报答乌龟爷爷呀!等到我们再遇到乌龟爷爷的时候,妈妈和你一起,请乌龟爷爷来家里做客好不好?小兔子听了妈妈的话,脸上终于露出了的笑容,高兴的手舞足蹈起来。
小兔子的孝心,爱心,真心值得所有人学习与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