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田野,人们司空见惯。可是,我还是要对你们说一说我家乡寒假的田野,因为我家乡的田野是那么与众不同。
十二月份下旬,田野在人们汗水的滋润下,一棵棵油菜花小苗从地底下爬了出来。
从远处眺望,犹如一块块翡翠宝石,晶莹剔透。走近一看,突然,一阵风儿拂过,它们就跳起了舞。
二月上旬,油菜花绽放了那柔嫩的、金黄的花朵。天空忽然下起了一阵蒙蒙的细雨,整片田野笼罩着一片犹如仙境般。只要你一走进去,你就会觉得来到了传说中的仙境。看着这美丽的景色,听着这蜜蜂发出嗡嗡的叫声,即使你原来愁眉苦脸,也会使你心旷神怡。
站在观景台上俯看,浓雾里的油菜花点缀着这乳白色的浓雾,再加上若隐若现的绿海,还有梯田式的田野,构成了一幅梯田式的山水画。这样的山水画,是每个来观看的旅客,都赞叹不已美,美,太美了,真可谓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觅。
三月中旬,油菜花落下了帷幕。许许多多的中外旅客恋恋不舍的回去了。这油菜花的花香使许多人深深的陶醉,流连忘返。
这便是那寒假的那片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