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有许许多多的树,而且类型众多。有高大挺拔的松树,有能够驱虫的樟树,有先开花后长叶的樱树,有香飘十里的桂花树等等。其中,我最钟爱广玉兰。
广玉兰是从广东一带传来的。他们像一位位战士一样,伫立在校园的一角,默默地守护着校园。在春姑娘的召唤下,广玉兰小姐在微风中欣欣然睁开了睡眼朦胧的眸子。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春姑娘,王玉兰小姐把自己的孩子也叫了起来,调皮可爱的花儿们好像还不怎么听话,大约在五六月才可以懒洋洋地起床。还是有几个淘气包不肯起床,用自己白里透青的衣服把自己牢牢地包了起来;有一些小姑娘心里可开心了,但又很害羞,所以用自己的衣袖遮住半张脸用眼睛扫描每一个角落,不让春姑娘逃跑;有一些已经是大姑娘了,急切的想展示自己的才华,所以就用最甜蜜最纯洁最惹人喜爱的笑容来迎接春姑娘。一阵微风吹过,有一些花好像很舍不得亲爱的大地妈妈,所以跳了下去,在空中,宛如一只只洁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给大地妈妈铺了一层雪白的绒地毯。有的花小姐,就像一堆一堆的闺蜜,紧紧的抱在一起,远看像玉雕的圆球;有的花一条一条挂满枝头,近看如维吾尔族姑娘披散在肩头上的小辫儿。如此多的花儿,一朵有一朵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这一大枝广玉兰花看作是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不了不起呢!广玉兰的叶片富有光泽,好像涂了一层蜡,在佩上有着铁锈色短柔毛的叶背和那微呈波状的边缘,使人觉得另有一番特色呢!在秋冬时节,许多树的叶子凋落了,唯有广玉兰披着一身绿叶装点着自然。
哦,广玉兰,我想我已经爱上你了。
校园里的玉兰花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几株玉兰花,犹如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校园的一角。
在几个月前,玉兰的花苞才探出个小脑袋,像初生的婴儿好奇地看着我们美丽的校园。一天天过去了,那一个个小脑袋越来越大,最后,终于绽放出了一朵洁白的玉兰花。玉兰花白得几乎感觉不到有一点杂质撒满枝头。
此时,树上没有多少叶子,只有满树白色的玉兰花,当一陈微风吹过时,玉兰花如一位身穿白色纱裙的少女正在风中翩翩起舞。
远远望去,那大朵大朵的白玉兰疑是雪白的棉桃缀满枝头,这般美丽;疑是白云在此玩耍,这般多姿;疑是雪花落下停留,这般晶莹洁白。喔,我知道了,玉兰花比白云更端庄,比棉桃更引人注目,比雪化更圣洁--------她是世界上最美丽最洁白最优雅的花朵。
走近一瞧,玉兰花更是令人赞叹不已,娇柔的花瓣,优美的外形,纯洁的色彩。犹如天上的天工神匠用洁白无瑕的美玉雕啄而成。
玉兰花千姿百态,现在几乎都完全绽放了。刚开始的时候,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含包待放,外面裹着一件黄绿色的毛绒绒的大衣,饱胀得似乎马上就要脱衣而出;有的只舒展开了两三片花瓣,含包欲放,像一位姑娘羞答答的低着头,又好似一位少女掩面而笑;有的已经完全开放,有些乳白色的花瓣上,还有一颗晶莹欲滴的水珠。
捡起一片落在土地上的花瓣,用手轻轻抚摩,光润圆滑,娇嫩柔软。玉兰花的花瓣呈勺形,两端窄,中间宽而凸。一朵花大约有六七瓣花瓣,花瓣的里面镶嵌着黄色的花蕊。
真是但有一枝堪比玉,何须畹始征兰啊!
洁白的玉兰花,你像秋天里的棉花,你像草原上的羊群,你像蓝空中的白云
我爱你,玉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