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是那样洁白,仿佛着素衣、不染凡尘的仙子,飘飘然的。
它亭亭玉立地立在枝头,鸟瞰众生。大大的花瓣本就不紧密,被风一吹,轻轻地,便有两三瓣儿落了下来,虽不及满天飞花般壮观,但却是那样清丽、高洁;纷纷扬扬,缓缓飘落,就如高贵的仙子,舞一曲惊鸿而来。
阳光星星点点地透过花瓣间的缝隙,让它更是平白多了几分钟灵毓秀,恍惚间,我竟真以为那就是仙子,乘风而来,裹云作衣,朝露为妆
精选阅读
玉兰花开
我喜欢淡雅的百合、艳丽的玫瑰、馨香的茉莉但我最喜欢的是那高洁的玉兰花,因为我和玉兰花之间有一段特别的记忆。
一夜春风悄然来,千树万树玉兰开。又到了春天,玉兰花盛开的季节,我和妈妈像往年一样来到小区外的街心公园,去观赏美丽的玉兰花。
远远地望去,洁白的玉兰花已经开满枝头,纯洁似雪,温润如玉,衬着粗壮的树干古拙的枝条,宛如一幅绝妙的水墨画,好美呀!走到树下才发现这些玉兰花有的还是小花苞,像躲在妈妈肚子里的小宝宝,随时要出来玩耍;有的玉兰花刚刚开始绽放,娇嫩得像婴儿的皮肤,让人不舍得去碰;有的已完全盛开,乳白色的花瓣从正面看像小巧玲珑的小船,侧面看像弯弯的月牙,中间的花蕊有紫色的、黄色的、白色的,朵朵亭亭玉立,交相辉映。满树的花朵像是无数的白衣少女挤满枝头正准备着表演节目。这时随风飘来一阵沁人心脾的淡淡清香,真令人陶醉。我惊喜地对妈妈说:妈妈,我闻到玉兰的香味了,你闻到了吗?妈妈仔细地闻了闻,兴奋地说:真的好香呀!这棵大玉兰树真让人喜欢!妈妈的脸上浮现着幸福的神情。
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这棵玉兰树有多大岁数啦?有我大吗?妈妈爱抚地摸着我的头,把我搂在怀里,微笑着说,在你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就天天带着你来看玉兰花,玉兰花陪着妈妈等待你的到来,妈妈希望你像玉兰花一样纯洁美丽、健康快乐!我紧紧地偎依在妈妈怀里,轻轻地对妈妈说:以后每年我都要陪妈妈来看玉兰花,我也希望妈妈像玉兰花一样永远年轻美丽。妈妈幸福地笑了,扭过头去,偷偷抹去眼角的泪花。满树的玉兰花也笑了,在暖暖地春风中轻轻起舞。
我爱这纯洁美丽的玉兰花,更爱我最亲爱的妈妈。
北京西城区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余诗祺
电话:13681443198
邮箱:
精选:玉兰花(汇编)
今天,我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一进来,就闻到一阵清香,我赶紧往后花园跑去。玉兰花开了。
玉兰花已经开得不少了。花朵挨挨挤挤的,像紫色的海洋。有的还是花苞,穿着厚厚的棉袄。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像仙人掌一样的花蕊。有的是花骨朵儿,害羞的戴着帽子。
这么多的玉兰花一朵有一朵的姿态,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满园的玉兰花看成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是一朵玉兰花,穿着淡紫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我就翩翩起舞,淡紫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光是我的一朵,满园的玉兰花都在舞蹈。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里。小鸟飞过来,告诉我飞行的快乐。蜜蜂飞过来,告诉我花蜜的美味
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玉兰花,而是在看玉兰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