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店陈列着一些美丽的文具,里面居住着三个特别好的朋友铅笔、橡皮、转笔刀。它们整天盼望着未来的小主人把它们买下后发挥他们的本领。一天,小主人小浩发现了它们,就把它们买回了家。
不知不觉,几个月过去了,在一个星期六的早上,三个好朋友又相聚了,不知怎么一回事,大家都差点认不到了。于是,都相互诉起苦来。
铅笔哥哥开了头,伤心地说:你们看我这副模样,头上那顶小帽子不仅成了黑团团还破烂不堪。小浩不高兴的时候,把我当出气筒,扯烂了我的帽子伤了我的头皮,头也被弄疼了。我去找医生,连医生都同情地说:‘你这个伤太重了,没法治!’
我更糟糕呢!我衣服上原本有一个兔子都被他用钢笔涂涂画画,这还是小事,有时,他用小刀把我弄得伤痕累累。橡皮痛哭着说。
转笔刀妹妹说:小浩成天把我到处乱丢,而且削铅笔时还使劲转我,肚子里的垃圾不给我清除,里面有很多细菌,弄得我锈痕斑斑。
小浩在床上听见它们的诉说。感到羞愧。把它们整理干净,摆放整齐。从此再也不虐待它们了。
编辑推荐
文具大战
一天夜里,文具盒里的文具们无意中开始争吵起来,他们都说自己的功劳大,整整吵了一个晚上。
一开始,尺子说:这里我的功劳最大,每次上数学课时,主人总是先把我拿出来,量长度、画直线,所以我呀,是最重要的,功劳最大!说完尺子便放声大笑起来。切!那算什么。橡皮不服气地说主人作画时,总会先把我拿出来,并且一用就是几个钟头。还有就是每当主人写错字就必须用我来改正,你们说我功劳大不大,所以我呀,才是最重要的。听着听着铅笔忍不住激动地站了起来,大声说:你们都不算什么,主人无论什么时候都总是把我先拿出来。从他一开始上幼儿园我们俩就形影不离,已经整整七个年头了,所以说,我是最重要的,我的功劳最大!说完铅笔便得意洋洋的坐下来。
尺子和橡皮不服气的与铅笔争论起来,他们你一言我一语,谁也不服谁,我听得实在不耐烦了,就起了床,把他们叫到一起说:其实你们都很重要,都是我的好伙伴。正是因为你们的密切配合,才使我专心学习不断进步呀。你们说是不是呢。他们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各自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休息去了。
我想,在生活中也一样,无论什么东西都有自己的价值和用途,不能总拿到一起作比较,只要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就行了。
最新:漂亮的文具盒
我是一个用塑料做的文具盒。我长是20厘米,宽是6厘米。我大部分都是玫红色。我身上有很多图案:黄色的字母、红色的数字、白色的数字、玫红色的标点......真漂亮啊!我头顶上有一个米妮,米妮头上扎着一个粉红色加一些白点的蝴蝶结,有一双又大又黑的耳朵,米妮眨着眼睛向我们微笑,但米妮很紧,她脸都红了。
我还有许多功能:我有一个粉红色的按钮,小主人一按,用塑料做成的转笔刀就会弹开,小主人就可以削了,打开小抽屉式样的盒子,就可以倒铅笔屑了。我还有一个放橡皮的地方,要是小主人写错字,就可以打开盖子,拿橡皮弟弟改错字。
我有两面,左边一面,右边一面。打开一面,能看见课程表先生,当上完一节课,想知道下节课是什么?看课程表先生就知道了。我身上有5个白色的笔套,把铅笔放入白色的笔套里,铅笔尖就不会断了,而且排得很整齐。在5个白色笔套的前面,隔着一条玫红色的隔板,那玫红色隔板的前面,可以放笔。另一面打开也可以放铅笔,尺子......
我不仅漂亮,而且用处大。我是小主人的好帮手,小主人每天都要用我,她特别喜欢我。
语文老师:董佳佳
最新:文具盒的自述
我是一个文具盒,长方体的身子,黄色的皮肤,穿着一件花衣服,我很漂亮,大家都很喜欢我。
当小主人买了新的铅笔,就会打开我的小肚子,把新的笔轻轻地放进我的小肚子里,我非常欢迎每一位来到我的小肚子里的小客人。
但是,我慢慢地变旧了。
我有一个心愿,就是想永远漂漂亮亮、干干净净,陪着小主人一辈子。
最新:我的文具盒
我有一个用铁皮制成的文具盒,蓝颜色,长方形,长20厘米,宽8厘米,高4厘。那是我上三年级时,参加学校举办的朗读比参,荣获二等奖,学校奖给我的。
文具盒面上印着一幅有趣的图画:米老鼠兄弟俩正要开动火车,一只小熊提着小桶,高高兴兴地爬上车,去取香喷喷的奶酪。看,它馋得连口水都流出来了。米老鼠兄弟二人望了一下四周,看到这番情景,连忙把火车开走。
打开文具盒,盒内有两层:上层摆放着性格直爽的铅笔大哥哥和又直又长的格尺姐姐。下层摆放着锋利无比的小刀妹妹和勇于牺牲的橡皮小弟弟他们好像是一家人,在小小的空间里和睦相处着。每当我要写语文作业时,钢笔就成为我的掌上明珠,把字写得工工整整。每当我写错字时,橡皮就毫不保留地奉献自己,把错字擦得干干净净,每当我打格时,格尺就挺直身子,躺在本子上听从我指挥,把线条打得笔直笔直
我的文具盒已经伴随我度过两个学年了。我要好好珍惜它。爱护它。
最新:我心爱的文具袋
我有一个漂亮的文具袋,外表是宝蓝色的,它的正面有一个大大的蝴蝶结,蝴蝶结上还镶嵌一颗珍珠,背面是网状的,文具袋的边上全都有金色的镶边,两边还有拎带,而且拎带是用白色珍珠串起来的,可漂亮了!整体看它就是一个迷你版的精致的小挎包。
它既漂亮又实用,可以把我上学所有要用的文具通通装进去,还可以进行分类摆放,便于我寻找。文具袋整体比普通的文具盒大一点点,但是它很轻,因为它是用帆布做成的,里面一共有五层,拉开拉链中间层最宽最深,可以放铅笔、钢笔、圆珠笔等,旁边的夹层窄一些,可以摆放三角尺、直尺之类的文具,正面掀开蝴蝶结盖子里面有一个夹层可以摆放笔芯、橡皮、修正带等,背面掀开盖子有两面都可以使用,一面有五个笔孔,可以插削好的铅笔,这样可以防止笔芯断了,另一面是网状的夹层可以摆放一些小字条。
这就是我心爱的文具袋,它可是我上学的好帮手噢,你喜欢吗?
文具大会(汇编)
一天,今今家里的文具们争论不休,都说自己的本领大,谁不甘示弱。于是,管家文具盒召开了一次会议。
铅笔迫不待地说:我的本领大,小主人刚开始学写字的时候都会选择我。可是,我们的小主人有时会写错字,怎么办呢?还不是靠我帮忙。橡皮骄傲地说。这时,钢笔看了看橡皮,说:我写的字你能擦掉吗?橡皮的脸一下就红了。在一旁的水彩笔自豪地说:你的颜色也太单调了吧,我能把他的画凃上五彩缤纷的颜色。
文具管家听了它们的发言,说:孩子们,你们的本领都很强,如果我们团结,就能更好地为小主人服务。文具们顿时安静下来,它们说齐声说道:小主人离开我们任何一人都是不行的。它们自豪地笑了。
文具盒(通用)
我喜欢美丽的花朵,我喜欢高大的槐树,但我最喜欢我的小帮手文具盒。虽然它没有花朵美丽多姿,没有槐树高大,但它是最实用的。
我那引人注目的小帮手穿着粉嘟嘟的大衣,漂亮极了。拥有长方形的身材的它,长21厘米,宽5厘米,在文具盒里算得上是大哥大吧!一身坚固无比的铁盔甲没有任何尖锐的东西能伤害它。
它的大衣上画了美丽的图案。大衣的正中间画了一只雪白的小兔子带着一顶粉色的帽子,帽子上有一个蓝色的蝴蝶结。她的嘴角微微往上扬起,笑眯眯的,看起来像个括号。你若问她为什么这么高兴,原来今天是她的生日,摆在她眼前的是一块诱人的蛋糕,而且上面还有她最喜欢吃的草莓。
我的文具盒是三层的,它帮我管理着所有的文具。最上层住的是铅笔、橡皮、黑色的中性笔,这样在我写字时方便拿出来。中层住的是活泼可爱的公主里面有修正带。下层住的是皇后,里面摆放着:尺子和备用笔芯。
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便是写作业。每当那时,文具盒总是张大嘴巴,接着铅笔弟弟蹦了出来,把字写漂亮点文具盒悄悄地对我说。翻开书本,我专心致志的写着。不好。我紧皱眉头,写错字了。橡皮慢吞吞的走到我的手上,苦着脸说:主人,少写错字呀!你用我一次,我的生命就减少一次。于是,我更加认真的写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当我把作业写完后,小心翼翼的把它们收起来,文具盒看见朋友们都回来了,便合上了嘴巴,甜甜的进入两人梦乡。
我爱我的小帮手文具盒。
独秀小学402班
最新:文具盒里的争吵(通用)
在一个美好的夜晚,一束月光照在小主人的文具盒上,文具盒慢慢地打开,一阵争吵打破了安静祥和。
我是最好的文具!我才是呢!是我!声音正来自文具盒。
铅笔得意地抬起了头说:我是最好的文具,如果没有我的话,主人拿什么写字?考试的试卷也会是一片空白,我是多么有用!橡皮不开心了,翘起了嘴说:我才是呢!要不是我给你善后,主人用你写错了字,就不能擦掉了。我能给主人整洁。尺子听了摇摇头说:是我!我才是文具盒里最最棒的了,主人想要画出又长又直的线条,必须靠我摆正身体铅笔和橡皮都哈哈大笑起来:就凭你还想做文具里最最棒的?再等一亿年吧!尺子生气地说:看不起别人的人是最不好的。
这时,修正带爷爷提议:你们各自画一幅画怎么样?
铅笔马上在纸上动了起来,还用神气的余光看了看橡皮和尺子,他们一动不动,在一旁发愣。可后来,铅笔有些力不从心了,该直的地方歪歪扭扭,画错了,生气地来回跺脚。最后,铅笔画的画黑乎乎的,丑死了。后来修正带爷爷让铅笔橡皮和尺子一起画一幅画。尺子在纸上定好位置,铅笔扶着尺子走,橡皮把铅笔画错的地方擦一擦,不断修正。它们互相帮助,不一会儿就画出了一个美丽的公主。
爷爷看着他们慈祥地说:看,多么美丽呀!
铅笔橡皮和尺子惭愧的低下了头。
要知道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我们要互相帮助,取长补短,事情就会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