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童话作文400字篇一_懒惰的小猪
树林里住着一只懒惰的小猪。他从来不干活,家里乱得一团糟也不收拾;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响,他也不做吃的。幸好他有一个很能干的邻居小兔。
小兔不仅能干而且心地特别善良,她总是任劳任怨地帮助小猪。小猪屋子乱了,她帮着收拾;每天还很大方地做好吃的给小猪送去。小兔把小猪喂得胖乎乎、圆滚滚的,像个小皮球。
有一天,小猪觉得身上像被什么东西咬似的,痒痒的。仔细一想,原来是自己很长时间没洗澡了,他就想请小兔帮自己洗澡。由于小猪每天享受着小兔给予的帮助,所以吃饱了睡,睡醒了吃,很久都没出门了,身子已经胖得不行,肚皮都快贴到地上了。走起路来,很慢很慢,而且走得很吃力,没走两步,小猪就气喘吁吁了。
虽然小兔就住在小猪家隔壁,但他却觉得很远。小猪慢慢地挪动着肥胖的身体,这时,一只正在觅食的老虎看见了小猪。老虎馋得口水直流,他猛地向小猪扑去,美美地饱餐了一顿。
懒惰的小猪就这么白白地送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