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山坡上住着小猪佩奇的一家,令猪爸爸和猪妈妈头疼的是:小猪佩奇十分不爱卫生。
早上,小佩奇一睁眼,牙不刷,脸不洗,就摸着肚子大嚷道:好饿呀!我饿的前胸贴后背啦。说完,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厨房奔去,然后,打开冰箱,左手抓鸡腿,右手拿鸡翅,狼吞虎咽的吃着,发出了咔擦咔擦的声音。妈妈站在一旁唠唠叨叨,他只当耳旁风。
中午,烈日炎炎。佩奇到游泳馆去游泳,在冰冰凉凉的池水里实在是惬意极了,突然,一股尿意袭来。可他懒得跑很长的一截路到厕所,而且爬上爬下很麻烦。于是,他坏滋滋的想:反正没有人看到,就在这水里尿吧!嘘尿完,水变得黄黄的,臭臭的,特别难闻,小动物们都快吐了,纷纷逃命似的爬上岸去。佩奇却在尿池里毫不在乎,继续游来游去。
晚上,佩奇吃饱了饭,不洗脸也不洗脚,脱了鞋子就躺在床上,夜里他一身臭汗味吸引了一大群蚊子,嗡嗡嗡吸血,搅得他夜不能寐。
冬天,妈妈给佩奇买了一件又漂亮又保暖的棉袄,而且,两面都能穿。一面是军绿色的,一面是深灰色的。从此,他每天都穿着。军绿色穿脏了,就反过来穿,又是一件新的干净的。等深灰色的穿脏了,里面的军绿色的污渍就被毛线衣摩擦干净了,翻过来穿都不用洗。如此反复了一个冬天,新衣服就变成了几块破布。
对于这些,佩奇从来没有觉得羞愧或不好。直到那一日
一个平平常常的下午,佩奇在路上见到一盒糖果,高兴地一蹦一跳的回家了。突然被弟弟乔治看见了,指着糖果盒问:这个从哪来的?捡来的。怎么样,我幸运吧?佩奇得意的炫耀着。
什么,捡来的可不能要,这多不卫生,万一这里面有毒药怎么办?万一这个被有传染病的人舔过,恶作剧的怎么办?万一
行了,我看你是想吃吧!放心吧,我是不会给你吃的,哼!真扫兴。他气呼呼的拿着盒子回房间了,打开盒子,选了一颗巧克力味的放进
哎哟哎哟,救命。乔治听见房间传来呼救声,赶紧去看,只见佩奇躺在地上,脸色苍白,捂着肚子,口吐白沫,不一会儿昏倒在地。
等他醒来的时候,早已躺在洁白干净的医院病房里。猪医生亲切的说:佩奇,这次幸好有你弟弟,你吃的可不是什么巧克力,而是有毒的物体。以后,可要爱卫生,路上捡的东西千万不要往嘴巴里塞。
佩奇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后来,他诚恳的向弟弟道歉,弟弟也原谅了他。从此,佩奇特别爱卫生,也更加听爸妈的教导了!
精选阅读
小猪讲卫生(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