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小猪学样(汇编)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小猪丁丁在公园里散步,走着走着,他突然饿了,于是拿了根香蕉出来吃。
他吃完了一根香蕉,随手就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这时,清洁员大象伯伯走了过来,看见地上的香蕉皮,轻声问道:小猪,是你扔的吗?
小猪说:是啊!怎么了,我不就扔了一个香蕉皮吗?
大象伯伯语重心长地说:小猪,如果你也扔,他也扔,那城市不就成垃圾场了吗!不光影响市容,而且别人不小心如果踩到了,还会摔跤的。
小猪若有所思地说:知道了。
大象伯伯捡起香蕉皮,扔进垃圾箱,然后便默默地走了。
小猪丁丁继续往前走,忽然,后便传来一阵喊声:丁丁!丁丁!是熊猫乐乐。丁丁开心极了,不停地朝他挥手,熊猫乐乐也很高兴。她三步并作两步,朝小猪丁丁这边跑来。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哇的一声,熊猫乐乐踩着了一块西瓜皮,摔地四脚朝天,狼狈极了。
小猪连忙跑过去问:你没事吧?
没事。乐乐说,谁这么不文明,乱扔西瓜皮。
小猪听了,赶紧把西瓜皮捡起来,扔进垃圾箱。
风儿轻轻地吹,小草沙沙地响,仿佛在说:小猪,你真是一个知错能改、善于学习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