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看图写话100字篇二_聪明的小兔
一天,小兔去森林里玩。突然,雷声隆隆,把小兔吓的四处乱跳。这时,小兔发现树底下有很大很大的蘑菇,小兔就拔了一个最大的蘑菇当伞,小兔撑着伞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一到家,妈妈问到:这是什么?这是我的蘑菇伞啊!小兔说。小兔和妈妈都高兴的笑了。妈妈夸小兔真是个聪明的孩子。
不爱洗澡的小猪扎克
森林里,住着一只从不洗澡的小猪,它叫扎克。所以小动物们都不喜欢跟它玩。
有一天,扎克又把自己的身体搞得脏脏的,妈妈看见了,火冒三丈地斥责道:扎克,你怎么又把身体弄得脏兮兮的,现在给我立刻,马上去洗澡。妈妈的声音很大。可是,扎克当没听见似的,说:妈妈,我不想洗澡。妈妈,我不想洗澡。妈妈想了想,灵机一动说:你去洗澡,妈妈就奖励你最喜欢吃的布丁。小猪听了,连忙点头答应,可是想起要洗澡,就哭着跑出家门了。
一路上,它看见大象阿姨在浇花,就想去帮忙,可是,大象阿姨看见扎克时,连忙说:快走,快走,别弄脏我心爱的花。小猪扎克只好垂头丧气地离开了,它又看到小麻雀在装修自己的房子,它又想去帮忙,可是,小麻雀看到扎克说:你快走吧!你笨手笨脚的,会把我的房子压坏的,而且你这么脏,会把我的新房子弄脏的。小猪扎克听了这番话,心里难过极了。
扎克向前走去,一不小心,掉到了池塘里去了,它大喊救命,被远处的小狗听到了,连忙飞奔而来幸亏小狗来的及时,要不然扎克就溺水了。小猪扎克气呼呼的跑回家,妈妈看见了,一把抱起扎克,担心的问道:你没事吧!我的小宝贝。扎克说:没事,妈妈。妈妈又说:你看,你多干净啊!小猪扎克看看自己的手,照照自己的头,真的很干净。
从此以后,小猪扎克每天都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我猜它一定在想,原来,洗澡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同学们,你们也要做一个讲卫生的人哦!千万不要向小猪扎克那样不洗澡,要不然,细菌军团会把你们吃掉哦!
小猪讲卫生了优秀范例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小猪闲着没事干,就对猪妈妈说:妈妈,我出去玩了。猪妈妈说说:记得午饭之前回来。小猪听了就跑出去了。
小猪在草地上跑来跑去,走着走着,看见看了一个水泥坑,就兴高采烈地跑过去,在泥坑里滚来滚去,玩得可高兴了。就在这时,小猪大叫了一声,发现腿上有一个大包,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忽然,它看见一只蚊子在它腿上,蚊子叮了一下小猪后就飞走了,小猪赶紧抱着头,但是蚊子一直追着小猪。
在路上,小猪看见小鸭,就问小鸭:蚊子怎么不叮你呀?小鸭回答道:因为我天天洗澡,在水里面游来游去。蚊子也说:小鸭子太干净了,我不想叮他。小猪听了,马上回家去洗澡,这样蚊子就不叮他它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讲究卫生的道理。
懒惰的小猪(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