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件人:「花菈、拉☆
在丁丁的后院里有一只鸭子,她怀孕了,她叫六六,可是
有一天丁丁把她的彩色丝带不小心扔到了后院,六六不小心见到了,以为是好吃的,就一口把她吞掉了,当时他觉得味道怪怪的,可是还是没管那么多,就洗洗睡了。
没多久,蛋宝宝出生了,它还没孵出来,可是蛋壳却是彩色的,一处是红的,一处又是黄的,一处是绿的,一处又是蓝的
又过了几天,蛋宝宝孵出来了,名叫乖乖,这鸭子真是与众不同羽毛不仅是彩色的,还有晚上发光的作用,而且散发着一种清香。真是鸭见鸭爱,花见花开。让许多鸭子眼红的不得了,隔壁的鸡大婶,十分羡慕,回到家里,她便埋怨自己的鸡宝宝长得丑,竟不小心把鸡宝宝们给骂死了,丁丁来到后院,发现鸡死了,连忙帮着收尸,摇摇头走开了。
鸡大婶因后悔骂死宝贝们,而上吊了,丁丁听到了鸡叫,来到后院,发现老母鸡也死了,十分伤心,就深夜观察,发现原来是六六和乖乖造成的于是就把乖乖给卖了,结果成了大富翁,丁丁很高兴,便把乖乖给杀了,当美味菜肴给吃了个精光。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一个季节,当然,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欢的季节就是春天。
每当我走在学校外的街道上时,就会看见道路两旁,那梧桐树高大,挺秀的身影,还有大街上,随处可见飘落的柳絮。这些都是你的足迹。
柳树也梳起了自己绿色的长发,仿佛是绿色的油漆涂在上面,柔美可爱,柳姑娘的树枝上停满了小鸟,吱吱喳喳,仿佛在唱歌,也仿佛在说:啊!春天来了!和煦的春风也要来了!
小草也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努力往上蹿,吃力的冒出了嫩绿的小芽。
田野里,春姑娘又似一位妈妈,贴心的帮麦苗脱下了厚厚的棉袄,被闷了一冬天的麦苗终于可以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了。
小河里,冰化了,小鱼儿在水里欢快的游着,一些老人拿着鱼竿,渔网,鱼饵,来到河边的树荫下钓鱼,他们有说有笑,悠然自得。
公园里,小朋友们正在绿油油的草坪上放风筝,你看,他们玩儿的多愉快,那些各式各样的风筝就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无忧无虑。
我最喜欢的是春雨,春天的第一场雨,是那么宝贵,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伸出舌头,让春雨滴在自己的舌头上,还有一丝甜。
大雁们也排成人字和一字型的队伍飞过来。他们好像不怕累似的,一年四季天天飞翔在那高高的草原。
春天你是活泼的,也是可爱的,更是美丽的,我爱你!春天!
寿县,我爱你
国庆小长假,妈妈、爸爸准备带我去楚国故都―――郢,也就是今天的寿县。我不禁在心里打了个问号:传说中的楚都究竟是什么样呢?带着这个疑问,我踏上了寻访寿县的旅程。
清晨,我们一家三口奔向寿县,穿过繁华闹市区,一股清新怡人的味道由远即近飘来,道路两旁绿树如阴,这些树好似一个个绿色在为我们遮蔽秋天的骄阳。野花、村落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掠过。
到了寿县,古城墙果真名不虚传!只见青灰高耸的城墙拔地而起,一直蜿蜒包围了整个县城。再往上一瞧,城楼呈双檐顶,四周插着小篆体的楚字旗,迎风飘扬。它们好像在和那朴实的城墙一起诉说着曾经的风光无限。
寿县博物馆也独具特色,到处陈列着楚都遗珍。瞧,那边一口大鼎正稳立台中,鼎身上精美繁复的花纹令人啧啧称赞;看,这边一柄柄青铜宝剑似乎依旧闪着寒光,让人梦回那已逝千年的刀光剑影之中。凝视着一件件珍宝,我仿佛听到了百家争鸣时的震天鼓声,又好像看到了那美轮美奂的编钟乐舞。
这里有赫赫有名的淝水之战。东晋时,前秦出兵伐晋,在今寿县交战,最终东晋仅八万军队大破八十万前秦军。
当地小吃也相当有名。
相传后周世宗征讨淮南,命赵匡胤率兵急征寿县。历经九个月的战斗,由于操劳过度,赵匡胤茶饭不思,多亏厨师的点心才让事态好转。他做皇帝后,因赞赏点心救了驾,大救驾便驰名而来。我嘴中吃着大救驾,眼前不禁浮现万马奔腾的场面。
寿县也是豆腐的发源地,有着深厚的豆腐文化。到此一游,少不了要吃上一碗臭豆腐。
老板麻利地在锅里放下几块臭豆腐。它们发出啪里啪啦欢快的响声,好像在唱歌。豆腐炸好了,我开始狼吞虎咽起来,这微辣微甜的感觉在我的舌尖上萦绕、回荡。
短暂的旅程,我想了很多,寿县不仅是我们的,也属于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要保护好这笔财富,让它被更多的人传颂。
学生姓名:郑琪瑶
出生年月:2005年5月16日
所在小学:合肥栢景湾小学
所在年级:五(5)班
最新:妈妈我爱你
今天,王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那就是对妈妈说一声我爱你。
回到家,写完作业后,我就在我家思考,到底要不要对妈妈说我爱你呢?我想到妈妈对我的关爱后,我终于下定决心一定要对妈妈说我爱你!
正巧,妈妈回来了,我一定要趁现在对妈妈我爱你!
妈妈一进门,就对我说:新一,你怎么在这儿站着?快坐着去!我鼓起勇气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妈妈又高兴又感动地对我说:孩子,你懂事了!
吃饭的时候,妈妈一直都是在给我夹菜的,我想,这就是母爱吧。
父亲,我爱你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发烧了,爸爸 知道我爱吃野生的鱼,连夜赶去萧山给我钓鱼吃。当天下着大雨,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白地毯刮着风。刮风下雨的天气连车子都很难在陆地上行走,半夜才赶到萧山。
妈妈和奶奶那天一次一次地打电话让爸爸回家,可是爸爸说:琦琦,今天生病了,她爱吃鱼,我一定要让她吃到野生鱼,就算在雪山之巅也要给她钓过来。
妈妈和奶奶一直在那里等爸爸,我也在等爸爸的鱼,眼睛一眨一眨的。四点了,四点半了,五点了 ,五点半了,六点多的时候,妈妈哭着过来和我们说,爸爸出车祸了。当时我两滴眼泪掉了出来。
那一天我一天都没吃饭,妈妈和奶奶想了很久终于将爸爸转到了杭州的邵逸夫医院。
第二天早上,妈妈终于让我去医院看爸爸了,我刚进去,爸爸就说:你的病好一点了吗?爸爸给你钓了两条大鱼,你带回家吃吧!我拿起大鱼哭着和姑姑回到了家。我明白这两条大鱼是爸爸用鲜血换回来的,我让姑姑把最大的那条鱼烧好,给爸爸送去。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天下在亲不过的是夫妻,但他们同样爱着一个人,那就是他们的孩子。孩子要什么,他们给什么,直到什么都给不了为止,正所谓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到现在
我总是记得一句话: 琦琦她爱吃鱼,我一定要让她吃到野生鱼,就算在雪山之巅也要给她钓过来。
我爱你,橘
我爱秋天,我爱硕果累累的秋天,我爱凉风习习的秋天,我爱枫叶火红的秋天,我更爱橘子成熟的秋天。瑟瑟的秋风吹来,我似乎闻到了飘香的橘味
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每当读到苏东坡的这首诗,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一只只圆滚滚的橘子,嘴里也忍不住馋涎欲滴了。今天妈妈买回一袋橘子,我欣喜若狂,迫不及待的抢了过来。我爱它的外貌!橘宝宝们气质不凡,身穿一套金黄色的礼服,脖子上打了一条绿条纹的领带。它们长着一个圆圆的身子,穿着一件黄澄澄的大衣,大衣上有一个个的小圆孔,两边扁平,大小跟西红柿差不多,它虽摸上去很光滑,但看上去可不一样,一个个小点点,真像老人粗糙的皮肤,又像在全身像布满了许多小疙瘩。橘子黄澄澄的,大的和红彤彤的苹果差不多大,小的只有鸡蛋般大小。每一个都很饱满,仿佛一个个撑圆了肚皮的小朋友。它们都不约而同地穿上了橘色的盛装,正幸福的向我们微笑呢!橘子不像苹果那样,有光滑的外表,不像猕猴桃那样,有毛茸茸的皮,但它有酸酸甜甜的果肉,让人看了就起爱慕之心,用鼻子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爱它的幽香!橘子身上散发的清香令人垂涎欲滴,那是它喷的自然香水。它的橘皮弥漫着淡淡的清香,散发出了大自然的味道,可能就是因为它独特的芳香,才让我终爱于它的吧!那种香味纯朴,清新而又自然!我垂涎三尺,恨不得马上就吃了它们。
我拿起一个橘子,只见它的表面似乎有许多小颗粒,从下往上,颜色逐渐有淡黄色加深到墨绿色,细细地看,那颜色还真多呢!这个橘子可真可爱,既像小小的乒乓球,又像一盏小灯笼,更像一个小南瓜。它脚底下是凹进去的,当你把它放在桌子上时,就像一个卫兵在站岗,把它的身子侧过来,还会掉到地上摔得四脚朝天、鼻青脸肿呢!因为它的身子是圆的。剥开连衣裙橘瓣们正躺在摇篮里睡觉哩!它们紧偎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呢!把它们放在低处,从上往下看就好似含苞待放的花朵果肉也是橘红色的,一瓣瓣像月牙一样,像小船一样,上面还星罗棋布的布满了鱼网似的白丝。我爱它的味道!掰下一个小月牙放入口中嚼一嚼,甜甜的,酸酸的,顿时感到清爽无比,还饱含着秋的味道,再轻轻一咬,那股酸甜的汁水沁人心脾。令我心旷神,刹那间,似乎有一股电流飞也似的通遍了我的全身,整个人似乎被麻痹了:哇!太好吃了!我不由得感叹了一声。三下五除二,一个桔子被我吃光了,感觉还很不过瘾。于是又一次情不自禁的拿起一个橘子,看着它,我的口水如泉涌般的流了出来很快这个橘子就被我一扫而光了。不知不觉就有一股橘香扑鼻而来,很快溢满了整个屋子
橘子不仅味道好,而且全身都是宝。橘皮既营养价值高,又能食用,还可以做药呢!有人爱吃甜滋滋的苹果;有人爱吃紫宝石似的葡萄;还有人爱吃小船般的香蕉但我则爱吃那普普通通的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