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爷爷刚走,春姑娘伴随着春风缓缓来到了人间。她唱着动听的歌,撒了一把五彩缤纷的色彩,把天地打扮得格外美丽。
春姑娘向天空撒了一把蓝色。看,在和煦阳光的照耀下,天是蓝蓝的,一群群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南方飞回来了。偶尔几朵云儿在天边漫步,是多么悠闲。哦,我知道了,蓝色是春天的颜色。
春姑娘向小溪撒了一把绿色。瞧,潺潺的小溪在阳光的照耀下,绿得发亮。河边的柳树悄悄地发芽了,经过一次次春雨的冲洗和阳光的沐浴,柳树长出了淡绿色的嫩芽,柔柔的,嫩嫩的。嫩绿的小草从黑漆漆的泥土里钻了出来,仿佛婴儿般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懒腰,好奇地说:我终于找到光明的世界了。一眼望去,全是绿色,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哦,我知道了,绿色是春天的颜色。
春姑娘向大地撒了一把棕色。拖拉机一刻不停地忙碌着,翻起了棕色的泥土。我仿佛闻到了泥土散发出的芳香。我仿佛看到在翻过的泥土中蕴藏着一个个小生命。哦,我知道了,棕色是春天的颜色。
春姑娘含笑又向花园撒了一把鲜艳的色彩。花儿在五彩的装扮下,艳丽多姿,扭动着,微笑着。红的、黄的、白的,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开放。看着如此亮丽的色彩,人们也脱去了厚厚的冬装,换上了明亮的春装,在绿色的草坪上漫步,欣赏着色彩缤纷的花朵。哦,我知道了,姹紫嫣红是春天的颜色。
春来了,大地焕发了青春;春来了,万物复苏;春来了,孩子们嬉戏着,老人们欢笑着!我爱你,五彩的春天!
五彩的云(汇编)
天空中最能变化的,又变化的最多的非云莫属了。
清晨,当第一道灿烂的霞光划破了天空,天边那一片鱼肚白似的云也悄悄的变化起来了。那一抹云由外到里,由淡黄到深红,过度的十分完美。不一会儿,一轮红日露出她那殷红的笑脸,像一个顽皮的小姑娘。突然她发起了脾气,挣脱了云的束缚,腾空而起,散发出耀眼的光辉。
中午的云是白色的,漫步在碧蓝的天空之中。离太阳越近,那云就越显得洁白。
下午的云最美丽。哟!地上怎么没有了阳光?原来云一瞬间铺满了天空,一个空子也找不到了。一会儿,再抬头看,只见千万匹马在奔跑,一名骑士挽着一匹骏马的厮缰,奔腾在戈壁沙漠之中,野马后扬起了满天尘土。一会儿,就一会儿,骏马又成了一只扑食的饿虎,瞧,它那有力的后肢撑在地上,可一只前爪却是浅蓝的;另一只前爪、后肢和腹部却是洁白的,一下就和透蓝的天空分开了。又过了一会儿,云一棱棱的,好像即将,好像即将融进天空中。洁白中带着些透明,简直是一条条玻璃,琢磨得晶莹剔透却又怎么都融不进去。
傍晚的云也有特色。看不到夕阳,只看到西方的天空一片是燃烧的烈火;一片是新鲜的柠檬;一片是老的发黄的南瓜;一片是半熟的紫茄子一句话,五彩缤纷的云一点儿参差不齐的排列,甚至在偏南或偏北的地方也有很多!
这就是云!我深深地爱上了你。你五彩缤纷而又变化莫测,给我无限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