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们全家坐飞机去了北京。起飞前因为机场繁忙延误了一个多小时,本来该9点起飞,结果10点我们才离开成都。飞行中几次遇到了不稳定的气流。飞机有些晃动,我虽然不害怕,但还是有点紧张。终于,我们在12:30到达了北京。
下午,我们去了天坛。天坛是世界上最大的祭祀建筑群。天坛北圆南方,因为古人认为天圆地方。我们从南门进去,先到了圜丘坛,那里是皇帝祭天的地方,整个外形是圆的,有三层,每一层的汉白玉栏杆数和地上铺的石板数都是9或9的倍数,因为古人认为9是最大的阳数,象征着天。接着,到了回音壁,为了保护文物,回音壁被围起来了,真遗憾!最后,我们去了祈年殿,这里是举行祈求丰年的仪式的地方。里面有4根大柱子,代表一年的四季,在它们外面有12根小一点的柱子,代表一年的12个月,最外面还有12根柱子,代表一天的12个时辰,中、外层相加24根柱子,象征二十四节气
今天,我长了不少见识。
第二天
今天上午,我们去了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非常热闹。接着,我们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还看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然后,我们穿过长安街,通过天安门、端门、午门就到了故宫。
我们先参观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它们是皇帝上朝议事的地方。我们接着去了钟表馆,里面有各国、各地进献的钟表,很漂亮。然后,我们去了珍宝馆,我在里面看到了皇帝用的25方玉玺,原来,不同的玉玺使用的地方是不一样的,有的是颁布诏书时用的,有的是征伐时用的,还有的是封赏时用的最后,我们从神武门出了故宫。
故宫好大呀!我走得筋疲力尽,不过,学到了很多知识,很有收获哦!
第三天
今天早晨我们5:00就起床了,出发去八达岭长城。我们到达后,看见长城像一条巨龙蜿蜒盘旋在山上,非常雄伟。长城是用来防御的,每隔一段就有一个烽火台。我们今天登上了第5个烽火台。路上,我不仅提着东西,还拉着妈妈,妈妈夸我好厉害。
下午,我们去参观了鸟巢和水立方,非常壮观,非常漂亮。
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也是一条好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