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我们班同学的家乡遍布五湖四海,地地道道的贵阳人也没几个。你们想知道我来自哪里吗?下面就让我来介绍给大家听吧。从贵阳北行126公里,就到了我的家乡遵义。一进入收费站,就像到了一个童话世界。遵义是着名的红色圣地,坐落在祖国的西南方。这里群山矗立,树木成行。城市里居住着幸福快乐的遵义人,他们心灵手巧,能做出许多美味的遵义小吃。每天,他们一大早起来,做米皮的做米皮,做蛋糕的做蛋糕,压粉的压粉还没天亮的时候,路边的小店早已亮灯,灯下,勤劳的人们忙得不亦乐乎。灯影下的街道,寂静无声。要到日出的时候,才能听见一些吆喝声:北方馒头喽北方馒头喽纯正的遵义方言,句句沁人心脾。天亮了,沉睡的花儿展开她绚丽的花瓣,朝霞伴着阳光轻轻唤醒人们,晨曦的第一缕光辉射在遵义会议会址楼上,古色古香的会址光荣绽放。遵义真正的一天开始了。红军山顶上高大的英雄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大字闪闪发光,特别是碑顶那颗最闪亮、最引人注目的五角星,闪烁着革命的艰苦卓绝,照耀着我们的未来,还有那高耸入云的娄山关,也在晨曦中显现出它的雄姿一到正午,桌上就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有香辣爽口的刘二妈米皮,有热气腾腾的羊肉粉,有酥软可口的鸡蛋糕,还有白嫩柔滑的豆花面真令人垂涎三尺。每当盛夏来临,湘江河上的独竹漂爱好者们会举行一场比赛。独竹漂是遵义人民最喜爱的一种水上运动,你只需要两根长竹竿,随时可以在水上玩。先把一根竹竿放在河面上,再双脚独立在竹竿上,重心不稳的话就会掉到河里。站好后拿起另一根竹竿像划船一般转动,你就会动起来了。每当到了比赛之时,所有的独竹漂爱好者们都聚在一起,归先划到终点的获胜。比赛开始了,大家群情激昂,热血沸腾。选手们神经紧绷,你追我赶,毫不示弱。长达1公里的赛道上水花四溅,水珠腾起来,溅得他们一头一脸。经过5天的轮番角逐,冠军产生了。人们簇拥着他,给他戴上大红花,给他的竹竿两端系上随风飘扬的彩带,对他表示衷心的祝贺。这时,人们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之中。这就是我的家乡遵义,一个充满欢乐的城市。来吧,到我的家乡来,我们会张开双臂欢迎你们的到来!
最新:未来的家乡
2030年我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的家乡,一出站舅舅开着他那红色的电动汽车迎面而来。
一路上我不停地问舅舅。这是我的家乡吗?那不是昆仑山吗?怎么变的绿油油的了。舅舅说:好多年没回来了,都不认识自己的家乡了。这几年我都觉得变化大,现在人们重视环保,昆仑山也栽树种草了。
我看到公路两旁绿树成阴,鲜花盛开。多功能的清扫机把街道打扫的干干净净。咱们还是先去看看工作人们吧!舅舅边说边把车开到了一个工地,看到我发明的机器工人在炎炎烈日下忙碌。我劲声地碱:终于实现了!这是我儿时的梦。如今我们的建筑工人再也不用那危险。
看着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我的心中激荡着甜美的浪花,真是回到了如诗如画的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