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一个乡村里,她很美丽,人不多儿,但是却热闹无比!
春天,家乡里的花草树木都微微苏醒了。当春间二三月,春风微微的吹拂着,春雷轰轰得打着,如毛的细雨无因的从天上洒落下来,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春风、春雷、春雨,这三位春的使者,默默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悄悄地把我们唤醒了。这时,一切的一切都气象万千
家乡的春天是美好的!
夏天,家乡里的蝉儿被夏之使者唤了起来,开始了他们的夏季演唱会。这个时候,家乡的人们也开始了他们的活动。白天田野里忙播种,顶着夏日炎炎的太阳,播下一粒粒的种子,用汗水来浇灌,虽然辛苦,但很快乐。晚上,广场上人山人海、载歌载舞,整个广场弥漫着欢乐的气氛!
家乡的夏天是欢乐的!
秋天,蝉结束了他们的演唱会,整个家乡十里飘香。田野里,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金黄色笼罩着田野,异常美丽。秋天,家乡美丽无比!而秋天,也是人们最忙的时刻了。这是人们忙着打玉米,收玉米,晒玉米。还要收果子
家乡的秋天是忙碌的!
冬天,忙碌了一个秋天的人们就无事可干了。这时,大家就在家里看看电视,或是串串门儿。这时候的田野,可就不会像春天、夏天、秋天那样了。这时冰雪覆盖着大地,冷清得很。但是街道上可就不是那样的景色了。冬天,家乡隔一两天就是集市,人们就悠闲地在集市上转悠转悠。
家乡的冬天是不会孤寂的!
家乡的四季是美丽的!是快乐的!是永远不会孤寂的!我爱我的家乡,爱她的美丽,爱她的风土人情,爱她的一切!
最新:我爱我的家乡(汇编)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洪泽湖畔,这里是全国有名的鱼米之乡。
我们这里盛产各种水产品,有大闸蟹、鱼、虾、棱角、莲藕等,但是我最喜欢的水产品是:大闸蟹。
大闸蟹有两个大爪子和八个小爪子,如果这两个大爪子和八个小爪子一起动起来的话,就像是许多双小手在挥舞;大闸蟹的眼睛十分小,可看上去十分有神儿;它的肚子很大,我想它的肚子里一定有 很多小宝宝了吧!它的两个大爪子和八个小爪子,如果夹到了你的一根手指,就像是一把剪刀夹住了你的那根手指,让你疼得直掉眼泪
蒸红了的大闸蟹,一动也不动,再也不像以前那样的横行霸道了,我们把它的壳扳开来,里面露出了蟹黄,再把鳃抠掉,其余的部分沾点儿醋,味道好极了!
我的家乡物产富饶,人杰地灵。我爱我的家乡!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做客,我请你们吃大闸蟹哦!
最新:我的家乡优秀范例
我家乡的宝寺镇地处南方,四季如春,风景优美。
宝寺镇犹如一块宝石镶嵌在整个易水河谷地中,被易水河滋养着。易水河是我们这里的母亲河,人们日常生活用水皆取于此,渔民在河中打渔,顽皮的孩子戏水被老妈赶上岸。一年一度的祭祀在春季举行,场面盛大。河岸边是人山人海,挤满了护堤,镇里可谓是万人空巷。祭祀中,主持带领大家饮用易水河之水,抛洒钱币。之后,是最热闹的水上舞龙,舞龙的成员都是镇里戏水的好手,表演极其震撼。
说到宝寺镇,当然有宝寺。宝寺位于八极山腰上,因弘静大师在此得一宝而得名。关于这座寺庙还有许多有趣的事情。相传,曾有一个小偷,夜宿于此。梦中,弘静大师劝他要好好做人,改过自新,方可得福。梦醒,他竟真的从头做起,最终成为地方一富,造福当地百姓。自此,每个朝代掌管刑狱的官都会让犯罪较轻的人来此,以净化内心,重新做人。
如今,经过现代化城镇建设,宝寺镇的经济逐渐发展起来。政府部门大力保护文物古迹,发展旅游,造福百姓。人们的日常生活得到极大的满足,去年还有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我的家乡,真的挺好!
最新:我的家乡——稠溪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乡村,它的名字叫稠溪。那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是个天然的氧吧!
走进稠溪,四面都是翠竹。美丽的水库就在我家不远处,湖水碧绿如翡翠,太阳照射到湖面,湖面上就像洒了一层金子,闪闪发亮。水波粼粼,又像长长的锦缎一样披在湖面上。绿水中倒映着两边的翠竹,翠绿的毛竹像穿着绿军装的战士一样笔直地站立在湖边守护着这为村民造福的水库。
从水库眺望远处,能看到一块块颜色各异的菜地。有绿色的青菜,有暗红的红心菜。。。。,那是什么?黄黄的,是稻谷吗?不是,哦!是随风飘曳的芦苇,矗立在菜地边,给菜地增添了不少的色彩。
我的家乡之所以叫稠溪,是因为有一条穿过村子的弯弯曲曲的小溪。溪水清澈见底,成群的小鱼欢快的在溪里嬉戏。它是孩子的天堂,孩子一有空就会去小溪抓虾、抓鱼、翻螃蟹。
我爱我的家乡,现在的家乡不仅风景优美,还处处透着现代的气息,宽敞的水泥路已直通山头,两边矗立着整齐而漂亮的新楼房,我的家乡已穿上了新装,处处弥漫着新的景象。
富阳市富春第三小学二(3)班杨秉沅指导老师朱观萍
QQ邮箱:
我的家乡
冬天是万物枯萎凋谢满目萧条的季节,我家乡的冬天难逃季节的雕琢,也失去了它的绚丽多彩,但我家乡的冬天也是非常美的。
当山上的花、草、杨树、柿子树、山楂树还有果树都收起春夏秋的绚丽,掉光了树叶进入冬藏,以积蓄力量等待明年的勃发时,只有山上的松柏不畏严寒,在寒风中亭亭玉立,它的绿色给满目萧条的山脊带来一丝生机,当寒风吹起,山上传来阵阵松涛声,那气势震撼着人们的心,每当下雪时,满山皑皑白雪,只有松柏头顶白雪露出丝丝绿意,让人们不感到冬天的凄凉。山上的瀑布在寒风中结成了冰瀑,晶莹剔透悬挂在山崖边、石头上,远远望去非常壮观,上山拾冬柴的人们拿起手中的镰刀或其它的工具敲一块冰块放到嘴里,既解渴又品尝了大自然在冬天的另一种恩赐。
此时的小山村不像以前那么热闹,大人们经过秋天的忙碌,已经进入农闲季节,寒冷的小巷只有三三两两的老人在沐浴着阳光的温暖,大部分人们都呆在温暖的家中享受着秋天的果实。孩子们是最不甘寂寞的,他们最爱去的地方就是小河边了,随着冬天的寒冷,小河的水结冰了,冰面像镜子一样吸引着孩子们,小河水不深,没有掉入冰窟有危险的顾虑,他们尽兴的在冰面上炫耀着自己的冰技,玩累了在沙滩上休息一下。
我的家乡就是这样,随着季节的变化景色不同,非常美丽,我爱我的家乡,愿我的家乡山更绿,水更清。
最新:我爱家乡的秋天
我的家乡在北国黑龙江省讷河市,这里虽不是鱼米之乡,但是有着北大仓之称。
每到秋天,满山遍野都是大豆、玉米、水稻到处是一片金色的的景象。站在高处远远望去,随风摆动的庄稼此起彼伏,就像金色的海洋。真是太美了!
快看,一台台大型收割机,徘徊在海洋中,它们正在帮助农民伯伯收粮食,农民伯伯的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他们紧张忙碌着,仿佛在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敌人就是雨雪,我相信他们一定会胜利的,因为人类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勤劳,一定会战胜大自然的。
我爱家乡的秋天。
最新:我爱家乡的棉花
我的家乡在盐城的大丰,是有名的鱼米之乡。这里物产丰富,有水稻、鱼、虾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洁白、柔软的棉花。
当第一缕春风吹来时,沉睡了一冬的棉籽在松软的泥土里睁开惺忪的睡眼,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把身子挺一挺,不知不觉地钻出了地面。她吮吸着春天的甘露,羞答答地捧出两个嫩嫩的小芽,像触角一样,试探着春天的信息。不久,嫩芽上长出两片绿油油的叶片,慢慢就长成了一棵小树,在阳光里茁壮成长着。
初夏时节,棉树开花了,有粉红的、淡黄的、浅紫的五彩缤纷。一阵风吹来,远远望去,像一群五颜六色的鸽子在树林中翩翩起舞。没过多久,棉树的枝头便冒出了许多浅绿色的小棉桃,可爱极了。
凉爽的秋天悄悄来临,棉桃也慢慢长大了。突然有一天,棉地里白茫茫的一片。哦,原来棉桃咧开了嘴,吐出了一朵朵洁白的棉花。她们在秋风中跳起了欢乐的舞蹈,庆贺着自己的成熟。这时,大人小孩在棉地里忙着采棉花,也把丰收的喜悦采进了篮子里。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那美丽,洁白,带给我们温暖的棉花。